市長贊神韻高水準 澳洲圖文巴首演爆滿加座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04日】

「我們都知道在某個地方有一個我們要遵從的更高層次的人,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圖文巴市長Paul Antonio盛讚神韻演出展現了更高層生命、勇氣與慈悲的主題。

澳洲的「花園之城」圖文巴(Toowoomba)喜迎神韻。2022年5月3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澳洲圖文巴市帝國劇院(Empired Theatre)的首場演出爆滿加座。演出的大幕一升起,觀眾即為瑞靄祥雲中的佛國世界所震撼,報以熱烈的掌聲。演出結束後,觀眾依依不捨,對神韻演員報以熱烈的掌聲,並頻頻揮手致意,神韻演員兩次謝幕答謝觀眾的熱情。

圖文巴是澳洲僅次於首都坎培拉的第二大內陸城市,是昆士蘭州東南部的重要城市之一。該城的歷史可追溯到十九世紀六十年代。

圖文巴市長:神韻水準極高 引人入勝 所以爆滿

演出當天早上,為了感謝和歡迎神韻蒞臨圖文巴市,圖文巴市長Paul Antonio專程在市政廳款待神韻國際藝術團的代表。

他在歡迎詞中說,「我為神韻以復興輝煌的中國五千年文明為使命而鼓掌。」

他表示,神韻在復興中國的古老智慧,展現在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神韻非凡的藝術家正在保存中國傳統文化和歷史的靈魂,同時呈現精彩的中國古典舞,色彩絢麗的服裝、音樂及故事,讓人充滿歡樂、給人帶來靈感和希望。

市長Paul Antonio

「我看到了對佛的信仰被展示出來了,太好了!因為所有這些不同的信仰,它們以某種方式聯繫在一起,給世界帶來了很多好處。」圖文巴市長Paul Antonio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說。

「這是一個絕對讓人難以忘懷的夜晚。我祝賀他們(神韻藝術家)達到如此高的水平,而且,對我們來說,美麗的圖文巴帝國劇院非常有歷史價值,我們非常自豪能請神韻來到這裡。」首次觀看神韻演出的Antonio開心地說。

他認為舞蹈演員展現出的藝術表現力「令人驚嘆」,「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非常優美,我們都為她自豪。」他說,「今晚演出的水準是那麽高,而且節目尤為引人入勝,這是今晚帝國劇院如此爆滿的原因。」

他欽佩神韻藝術家為復興傳統文化所做出的貢獻,「神韻講述了關於中國歷史的故事,他們(藝術家)的所為以及他們是怎麼樣做的,這非常值得保留。」他認為,丟失了傳統文化是令人悲哀的,「(恢復傳統文化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而神韻正在致力於此,我為此表示祝賀。」他說。

對神韻藝術團無法在中國演出,Antonio表示:「令人傷感,因為神韻演出的內容正是那個國家歷史中的一部分。」

Antonio希望更多的人能來看神韻,「神韻給我帶來了驚喜……因為神韻太棒了!那麽高水平的舞蹈演員,而且神韻的每一個元素都那麽了不起,所以我願意把神韻介紹給任何人。」

舞蹈攝像製作公司老闆:神韻舞蹈水準高超

「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我是最近才聽說神韻的,但她絕對如我期望的那樣,真的非同凡響。舞台上展現了奇蹟。」舞蹈攝像製作公司老闆Gypsy Clark第一次看神韻,就被神韻精湛的舞蹈技藝所折服,讚嘆不已。

Clark開辦經營了GYPSY-LEIGH PRODUCTIONS製作公司,她也是專業舞蹈攝像師,一直與澳洲一流的舞蹈公司合作,業務遍及國內外。當晚她和舞蹈攝像師Jay Stevenson一起觀看了演出。

經常拍攝舞蹈藝術的Clark表示,「神韻舞蹈卓爾不凡,她和我們通常看到的舞台表演相比非常與眾不同。」

她說演出中的舞蹈極其專業、水準非常高超,「舞蹈演員的手部甚至手臂動作的難度都是相當高的,一切都那麽獨特。」

她還讚嘆道,「故事的情節性很強,有很多形像鮮明的角色吸引了觀眾的注意力。一切都是那麽自然流暢地進行著,一個角色剛剛離場,另一個角色又會馬上出現。」

演出中的精神元素與散發能量讓Clark感到振奮,「我興奮得全身發麻。」她說,「我認為這本身就是所能體會到的神奇力量的一部分,這是藝術家在舞台上所創造的東西以及如何傳遞給觀眾的表現。所以我通過場內的能量感受到了精神的力量,以及演員所散發出的東西。」

她說《末日的瘋狂》這個表現當今中國一位外科醫生和他修煉法輪大法的女兒之間的悲慘故事,「富有情感,充滿了強大的力量。你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正在發生的事情,那是真實的事情。」

「我認為他們做得很出色。我對中國和共產主義的歷史略知一二,不是懂太多,但可以肯定的是,故事中講到的那裡正在發生的事情絕對是很有說服力的。」她說。

Clark非常喜愛這個演出,她說:「我覺得色彩和服裝的面料非常賞心悅目,舞蹈風格也獨樹一幟,在舞台上顯得特別優雅。」

她還想要對神韻藝術家表示感謝,「你們太了不起了!請堅持下去,你們超凡脫俗,謝謝你們。」她說。

波音公司數據分析師:神韻展現了信仰的共通主題

波音公司數據分析師Sunny Jacob和太太Angela Jacob觀看了當晚神韻的演出。Jacob先生說:「我認為這是世界上所有信仰的共通主題在舞台上展現出來了。我喜歡這樣的方式。」

身為花藝設計師的Angela表示,「我認為所有國家的傳統都應該被承傳,文化是我們來自哪裡的根源。記住我們的來源這非常重要。」

當得知神韻來自紐約時,Jacob說,「這是一個驚喜,我很高興看到這樣的演出,她已經引起了世界其它地區對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的關注。」

「我被舞蹈演員的技巧所震撼。」Jacob還說,「他們所付出的努力令我驚嘆,舞蹈編排精彩紛呈。我太喜歡這個演出了。」

Angela則說:「我非常喜歡演出中絢麗繽紛的色彩,唯美壯觀。梅花的那個舞蹈傳遞出了美好愉悅的感受,不僅打動了我,也令我熱淚盈眶。」

她表示,自己從演出的色彩中得到了靈感,「這個演出是一場視覺的盛宴,輝煌壯麗。」

電信公司經理:神韻展示出創世主拯救世人的內涵

「這絕對是一場令人驚奇的演出,神韻團隊才華橫溢。謝謝給我們帶來這樣的一場演出。」電信公司經理Michael West觀賞了神韻純善純美的舞台藝術後表示,「神韻服飾流光溢彩,絢麗多姿,充滿了活力。」

West所在的Comtel公司是一家家族電信公司,總部位於昆士蘭州東南部的圖文巴(Toowoomba),在多個城市設有分支機構,具有40年經營歷史。

5月3日晚,他與母親Helen一同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首次觀看神韻的West認為演出精彩絕倫,「令人驚嘆的舞蹈技巧,夢幻般的服裝,非常美的編舞,我能從演出中感受到能量。」他說。

演出的最後一個節目也讓West感觸很深,他說,「對於神韻展示出的創世主拯救世人這樣一個內涵,我認為很多人已經忘記了,或者不再思考天人或神。世人認為自己已經(被神)遺忘,或者他們太專注於錢財或科技產品了。」

神韻致力於復興中國傳統文化令West欽佩,「我認為傳統價值觀非常重要,學習歷史和傳統也是非常重要的。」他說,「中國的傳統文化發人深省,我很有興趣了解。這一次讓我大開眼界。」

他還表示,「所有故事都很好地編排在了一起,令人印象深刻。你可以看懂整個故事,不需要對話,全都是通過舞蹈來講述。」

「太精彩了,音樂演奏家都很棒。」他說,「我要到網上搜索一下『二胡』,再仔細看看。我真的感到很震撼。欣賞優美舒緩的音樂,可以讓我們的精神狀態更好。」

母親Helen補充說:「選材也很好,既有輕鬆愉悅的故事,也有嚴肅認真的話題。」

Helen特別喜歡《水袖》舞。「我真的為之深深著迷。」她說,「女舞蹈演員都很美麗,表現得那麼優雅,真是超凡脫俗。」

Helen還表示:「我現在意識到,自己對中國文化知之甚少。我感到有天堂或更高層的生命,這讓我感到(與他們的)連繫更加密切。觀看神韻演出就像看一場生動的博物展覽,那是另一個我們不太熟悉的文化。」

神韻每年都是一場全新的演出,兩人都異口同聲地表示,「我們肯定會再看神韻演出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