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洛杉磯北嶺連兩場一票難求 精英盛讚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05日】

5月4日晚,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的表演藝術中心(Younes and Soraya Nazaria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熱鬧非凡、人頭攢動,神韻環球藝術團在這裡的第二場演出繼續一票難求的盛況。

在開演前的一個多小時,期盼許久的觀眾已在戶外排起長龍,只為一睹神韻風采。

「我被舞蹈、音樂、服飾和藝術家們的配合迷住了」、「僅僅是舞蹈就足夠好看,但事實上節目還引人共鳴,使之遠高一籌。」、「我們太愛神韻了」、「獨一無二,十分壯觀宏偉。」當演出結束後,很多主流觀眾仍捨不得離開劇院,仍沉浸在陶醉於神韻的喜悅之中。

眼科醫學界權威:神韻是最高層面演出 視覺美不勝收

「這是最高層面極其可愛動人的娛樂演出。」前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眼科創系主任、榮譽教授Bradley R. Straatsma觀賞神韻後,稱讚藝術家們「協調如此完美,視覺上美不勝收」。

Straatsma博士是美國眼科醫學界的傳奇人物,1959年就任UCLA眼科系第一位全職主任後,帶領該校成為世界一流的眼科教研與患者護理中心。他於1961年創建朱爾斯·斯坦(Jules Stein)眼科研究所,該所和眼科系多年來一直被「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評為美西最佳眼保健中心。

5月4日晚,Straatsma和房地產商Sonia在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的表演藝術中心觀賞了神韻環球藝術團的第二場演出後,對神韻精湛的舞台藝術交相讚嘆。

「這些年輕藝術家非常有才華、非常有吸引力。」Sonia說,「我被舞蹈、音樂、服飾和藝術家們的配合迷住了,他們非常專業,造詣很深。」

Straatsma贊同表示:「我喜歡專業這個詞,因為他們協調得如此完美,視覺上美不勝收。這是最高層面極其可愛動人的娛樂演出,經過了極其精心的策劃編排。」

Sonia補充道,「和美國演出相比,排演得非常充分、精確,沒有任何不合宜之處。」

夫婦倆對藉助中國古典舞語彙呈現的舞劇深為讚賞。「我們很喜歡舞劇,理解得很好,不需要語言。」Sonia說。

Straatsma則認為,中國古典舞「優美地控制動作與情感」。

Straatsma年輕時還是出色的長號和上低音號演奏家。他談到神韻中西合璧的原創伴奏音樂:「非常典型的亞洲音樂,有著亞洲音樂的和弦,演奏家似以亞裔為主。」

Straatsma相信,神韻在全世界巡迴演出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正在產生重要效應:「這(神韻)是對中國文化與眾不同的展現方式。這些文化已經規範了幾千年,這是一種傳承。」「我們越多理解世界上其它的文化,我們就越能學會合作,這非常重要,我們必須協作讓世界變得更好。」

Straatsma博士撰有近600篇科學出版物,獲得過 75項榮譽和獎項,包括國際眼科學會(ICO)的儒勒·弗朗索瓦金獎。他擔任過美國和國際眼科界最高領導職務,包括美國眼科和耳鼻喉科學會(AAOO)、美國眼科學會(AOS)、泛美眼科學會(PAAO)和國際眼科科學院(AOI)以及美國眼科委員會(ABO)主席。他還曾主編《美國眼科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Ophthalmology)10年,並直接參與在中非創立喀麥隆眼科研究所。

財富500強公司總監:誠摯感謝神韻藝術家

5月4日晚,財富500強公司全球特許經營總監Kristi Stanfill邀請公公、婆婆一同觀看了晚神演出。她激動得說:「我們太愛神韻了」「獨一無二,十分壯觀宏偉。」

Stanfill是財富500強電子遊戲公司的全球特許經營總監。她所在的公司是電子遊戲領域的佼佼者,擁有和開發過多款爆款網絡電子遊戲。

一家人早就聽說過神韻,並且心神嚮往,疫情好轉後立刻買了票。「在疫情之前我們就想來了,可是後來一切都關閉了。這次我們很高興可以買到票。」Stanfill說。

她提到神韻舞蹈所呈現的中華文化讓她為之嘆服,演員與動態天幕的互動也是令人叫絕。「太精彩了。動聽的音樂,優美的舞蹈。我喜歡(演出中)所有的服飾和文化,還有了解舞蹈的不同起源,我絕對喜歡動態天幕的設計。」

對於神韻展現出的神性內涵和傳統價值,她表示深受啟迪。「非常鼓舞人心的。我認為這是精神上的美好信息。所有的信息和故事都將互助、人性、精神和拯救世界的主題結合在一起。」

最後,她對神韻演員們說「我要真誠地感謝他們將這麼漂亮的演出帶給我們。他們付出了很多努力。音樂悅耳動聽。我很喜歡。 」

公公Mohammad Sirajullah是一名外科醫生,從事醫學事業六十多年,在洛杉磯地區擁有多家診所。他十分享受神韻的精彩演出,對兒媳講的表示贊同。

「精彩絕倫,非常美妙!」他說,「(演員們)與動態天幕的互動非常好。」

好萊塢製片人、歌手嘆神韻:了不起

「了不起!實在出色!」好萊塢演員、製片人、作詞人兼歌手Tim Piper在關注神韻廣告多年後,首次到現場看秀,對神韻取得國際專利的動態投影天幕讚佩不已。

他喜悅地分享:「我在洛杉磯很多年,還是第一次看神韻。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我看到電視廣告,之前已觀察了幾年(神韻),(決定今晚)就來了。」

Piper正在為好萊塢藝穗節(Hollywood Fringe Festival)製作一台音樂劇,他讚嘆:「(神韻)舞台製作非常好,讓人喜愛。」

談到動態投影天幕技術,Piper表示:「我喜歡天幕景觀的飽滿,它捕捉住了舞台的整個後面。我也喜歡演員從天幕『進進出出』的特效,了不起!實在出色!」

「與此相比,我運用的類似天幕製作價值很低;但我用過好幾次,所以我能很好地理解,我太喜歡了——製作得很好!」他說。

女子舞蹈演員的服飾配色,讓Piper感到親切熟悉;他也稱讚「舞蹈演員技巧很高,身體非常靈活,而且還(用舞蹈)講故事,很好」。

Piper表示,「好幾齣舞劇」給他留下深刻印象,「我特別喜歡(《一日三百年》)回到前世的故事」。

神韻舞劇展現天人神佛,Piper說,「這讓我對人性有所思考」。「僅僅是舞蹈就足夠好看,但事實上節目還引人共鳴,使之遠高一籌。」

Piper還是一位歌手,創作、錄製音樂,也周遊世界舉辦演唱會。他「非常喜歡」樂團的現場伴奏,「我看到有個樂團很驚訝,不過我發現它有大作用,因為舞蹈演員在演出時,你必須敲三角鐵、敲鼓或西洋木魚來使場景生動起來,我認為這(樂團)非常合宜。」

在曲風方面,他表示:「音樂令人振奮,顯然很有中國味道;儘管也有一些西方樂器一起演奏。可想而知,我很欣賞這種不同於西方的風格。」

Piper為所有音樂都出自神韻藝術總監D.F.先生之手感到驚訝:「非常卓越!太完美了,悅耳動聽。」

他也對純音樂節目讚不絕口:女高音歌唱家「太神奇,太驚人了!」「男、女高音歌唱家都非常出色」;二胡獨奏「了不起,是令人驚嘆的演奏」。

Piper的太太Colleen也「非常喜歡」神韻演出:「肢體技巧高超,色彩絢麗,美麗的製作。」她也欣賞主持人的報幕:「有解說很好,幫助我們理解每支舞蹈,很棒。」

Piper夫婦欽佩神韻舞蹈演員在如此年輕的年紀已受訓多年並巡迴演出。 Colleen表示,如果有機會與藝術家交談,「我要讚賞他們美麗的創作,以及持續講述中國的故事,因為人們沒有意識到這是『前共產主義』(Pre-Communism)的古老中國。」

Piper表示,他很喜歡華夏古國,「至少從我看見的來說」,「我想像,如果中國更像是這樣,你怎麼會不愛她呢?太美了。」

Piper在一出音樂劇中扮演約翰·列儂(John Lenon),因而廣受關注。約翰·列儂是美國知名樂隊披頭士的創隊成員之一,Piper參演的電影包括《琳達麥卡特尼的故事》、《這並沒有死》等。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