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聖州首場票房售罄 名流盛讚令人肅然起敬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18日】

5月17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墨西哥聖路易斯波托西州Centro Cultural Universitario Bicentenario的首場演出,在觀眾熱情的掌聲中拉開序幕。

當天晚上,劇場內政界、商界名流雲集,前來觀看演出的包括將軍暨州政府內閣部長、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席、企業高管。他們觀賞完演出後由衷地讚美神韻完美的舞台展現和藝術家的精湛技藝,復活了中華五千年文明,把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在舞台上完美呈現,震撼人心。

主辦方表示,這是神韻首次蒞臨聖路易斯波托西州(San Luis Potosi),座位早已全數售罄,連三天前臨時決定加演一場的票也被搶購一空。

州公共安全部長:神韻是頂級演出

「這是本州所上演過的頂級演出!」聖路易斯波托西州公共安全部長Angel Gonzalez Castillo將軍觀賞神韻演出後如此稱讚道。

Castillo服役四十多年,此前他曾擔任瓜納華托州的第十二軍區總參謀長,並在第一軍營指揮第一步兵旅。

神韻演繹中華傳統文化中的天人合一、敬神重道、濟世救人等理念和價值觀,讓Castillo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說:「這是一種我們所不知道的文化!」「我們都知道當今的共產中國,但是我們不了解共產黨上台之前的古華夏文明,這場演出讓我們了解了古華夏的文化。」

「我喜愛演出中所有的節目,每支舞蹈都各有其特色。」尤其《女真男兒》舞蹈演員瀟洒俊朗的舞姿,令他印象深刻,「這些演員的靈敏度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且從中我也了解到中國人是如何打獵的。」

他表示,他體會到舞台上演員傳遞的能量,「在他們翩躚起舞時,以及在他們變換舞姿時,你能夠體會到這種能量。」

節目中,一位少女在夢中與三百年前的戀人相會的舞劇,讓他意識到中華傳統文化中的輪迴的理念是「真實不虛的」;而舞劇《末後的瘋狂》,則讓他意識到「做好人能夠回到天堂」。

「這是偉大的貢獻!」他歡迎神韻藝術團的到來,並盛讚神韻演出為墨西哥傳遞了美好理念。他說:「我們聖路易斯波托西州本來就有豐富的文化,而你們的到來,向我們介紹了更多的中華文化,讓我們了解共產中國之前的中華文化,這是神韻為我們做出的偉大貢獻。」

人權委員會主席:傳統文化對全人類非常重要

聖路易斯波托西州人權委員會主席(Comisión Estatal de Derechos Humanos)、律師事務所老闆José Ángel Morán Portales也觀賞同一場演出。

「我喜愛極了!神韻展示的文化,引領人們進入神奇美妙的境地,非常引人入勝。」Morán Portales驚艷地說。

對於節目開場演出人們都來自天上, 他表示,墨西哥有 Wixárikas民族,「這讓我有一種相同的感覺與想法,那就是我們都來自天堂、來自宇宙、來自(東南西北)四個方位。」

此外,Portales對於神韻音樂與舞蹈演員之間能精準配合得天衣無縫,更是大讚「技術高超,尤其像是孫悟空和餐廳這樣的節目,舞蹈要與所呈現的內容完美配合真的困難度極高。」

Portales表示,過去的中華文化他完全不了解的領域,真的無法想像竟然有機會可以通過這種藝術形式來了解,「現在我們有機會了解中國文化所有的背景,我真的很喜歡,由衷地喜愛,她非常的美麗動人,尤其是加上節目冊和主持人的精彩解說,讓我們更了解演出的場景和舞蹈意涵。」

「恢復之前的傳統文化,我覺得這十分高尚偉大,一個人不了解歷史,就會喪生人類的價值。今天,中國的傳統歷史文化對我們所有的人、對全人類都非常重要。」他還提到,從演出中了解到神韻在中國被禁演,信仰在中國被禁止,中國人仍然活在高壓強制下,「這非常令人震驚,這期況是不應該存在的。」

在歷經神韻精彩完美的藝術洗禮,Portales表示,從神韻舞蹈演員中看到了年輕一代的奮起向上,「我認為這些年輕人真心想要繼續往前邁進,這就是我們非常需要年輕人的原因。」

「這是一流的專業演出,需要很長時間的淬鍊,你們的努力成果豐碩。恭喜!」他恭賀演員們演出圓滿成功。

總經理:神韻傳遞普世價值 富含教育意義

「我認為這是中國的『特寫鏡頭』。」Proinsa企業總經理Miguel Ángel Bazúa Witte觀看演出後如此說。

Bazúa Witte表示,演出內容寓意深刻,第一個節目創世主率眾神下世就讓他為之一震。「那一幕立刻引起了我的關注,因為演出內容和我們天主教有著共同的價值觀,包括人對神的信仰和來自遠古的傳說。」

「另外一個就是展現當今的中國、有關迫害的節目。換句話說,它證實了我所看到、所讀到的所有有關訊息。」他解釋,「中國的器官販賣不僅僅是針對囚犯,它早已擴大到對堅定的信仰修煉者,甚至遍及社會上的人民,至少那都是我曾讀到的資訊。這是對我衝擊最大的兩個地方。」

Bazúa Witte讚賞地說,「神韻以藝術方式展現歷史悠久的中華傳統文化,給我留下了愉快且深刻的印象,我甚至可以說,既充滿藝術內涵又具有教育意義。」

「另一方面,也讓人們對現代中國有所了解,因為有關於那裡人們遭受到的一些限制和壓迫,比如對於堅定信仰者的迫害等,也令人非常難過。」

對於藝術家的超凡表現,他也讚揚說道,「他們訓練有素的高超技藝,可以看出在他們達到卓越水平之前,擁有嚴謹的紀律,才能如此發光、發亮。」

舞劇《一日三百年》引起他的共鳴,他微笑著對太太說,「當我遇見你的時候,我就告訴你,你已經等了我一千年了。這個故事只跨越300年呢。」

他的妻子Cristina Chevaile Ramos說,「我也喜歡那個有關靈魂伴侶的演出,我相信他們演釋的故事是真的。其中講述到,有一個非常細微的牽引,將我們所有人連結在一起,我相信這是真的,我們是一個整體,單獨個體的概念是不存在的。我喜歡這部分。」

「我也超級喜歡(創世主下世)那一幕,非常感動,我完全相信演出呈現的內涵。我相信輪迴,我相信神,我也相信他們所說的,我們不應該讓自己受到現代這種眼花撩亂的物質世界的影響。」Cristina盛讚,「演出呈現的普世價值觀,還有其他事物,對我們來說才是最實在最重要的。」

Cristina也讚嘆舞蹈的高超完美令人不可思議,「他們在時間上的配合,他們的節奏,他們所有高難度的動作,看起來很像很簡單、很容易,其實是非常困難的。」

她說,她的親朋好友曾發送給她有關神韻的評價,「都是非常高的評價,而且強烈推薦。」她看過神韻後,也想對所有人說,「我太愛神韻了,你們絕不能錯過她。」

夫妻倆最後都想對神韻藝術家致謝,「真的很謝謝他們,我們太喜歡了!」

聖州律師恭盼神韻到來 贊演出令人肅然起敬

「我們期盼這場演出期盼了很久了,他們終於來了,我們太高興了!」墨西哥聖路易斯波托西州公共安全部長的律師Juan Carlos Ballín Rodríguez觀賞了演出後讚嘆道。

5月17日晚,Rodríguez在聖路易斯波托西州Centro Cultural Universitario Bicentenario劇院,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當地的首場演出。

他表示,演出天幕上所展示的天堂聖境、男高音在演唱中所闡述的生命的意義,都深深地觸動了他的心,「這場演出令人肅然起敬,演出所傳遞的一切確實震撼人心,發人省思。」

Ballín Rodríguez談到,演出似乎帶他走訪了華夏神州,「演出帶我們去體驗中華文化,不僅僅是中華文化,演出還讓我們親身體會到了演員欲表達的情感,他們將那種情感傳遞給了我們。」

對於神韻復興中華文化的使命,Ballín Rodríguez非常欣賞神韻藝術家們做出的努力。

「現在在科技和各種媒體的影響下,我們淡忘了這些傳統文化,這非常糟糕,必須制止這一現象。人類承傳這種傳統文化非常的重要。」他說。

他表示,聖路易斯波托西不會經常有類似神韻這樣高水準的藝術團到訪,神韻的到來彌足珍貴。「我們一直盼著神韻的到來,他們的到來令我們非常高興,希望他們能夠多到我們這裡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