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現真正中國 義大利撒丁島再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2年06月11日】

2022年6月10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義大利卡利亞裡市詩情劇場場(Teatro Lirico)上演了今年當地第二場演出,和前一晚一樣,劇場再次大爆滿。

大幕一拉開,觀眾席立刻爆發了熱烈的掌聲,觀眾眼前展示出仙雲繚繞、仙子翩躚、莊嚴殊勝的佛國世界,令全場觀眾為之一振。隨著演出不斷展開,將觀眾帶入了一個真正充滿傳統文化氣息的中國。很多觀眾表示,神韻讓他們認識了真正的中國。

當晚,很多觀眾都是親朋好友成群結隊前往劇場觀看神韻,演出結束後,他們還在劇場外興奮地談論著剛剛看完的演出,之後各自擁抱告別,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家。

市長:演出充滿神性 這是真正的中國文化

「我沒想到神韻演出如此引人入勝,演出非常精彩,色彩絢麗,包括萬象。」Roberto Carta先生說,他是撒丁島北部一座城市的市長。當晚,他與太太和同樣擔任撒丁島政府官員的同僚一起觀看了演出。

同是政府官員的太太Cristina Pistis當場掏出神韻傳單,說是拿到傳單決定來看演出的,「一切都太美好了,極富內涵的音樂,絢麗的色彩,美妙的畫面,真是太高興了,令人興奮。這一切之後居然能神奇的達到精神和心靈層面。」

先生Carta說,「中國文化充滿神性,這是真正的中國文化,我喜歡她。」

太太也說,「那個法輪功的節目,那個女孩子的死給我太深刻的印象。」

「演出讓人感受到幸福和輕鬆,出類拔萃的編舞,絢麗奪目服裝,色彩和音樂完全融合一體,讓人感到寧靜祥和。」Pistis說,「還有節目中的故事,也能緊緊地抓住人,我完全被帶入並參與其中。一切都能很好的理解,她給我們帶來了情感,也讓我們反思了重要的問題。」

「我們很認真的聽神韻的翻譯,我們理解為「神的舞動之美」,神韻的翻譯極有內涵。」Pistis說,「從精神層面上講,我看到了真正的中國。在這裡,我找到了我珍重的中國,我認為的、學習並研究過的那個中國。我看到了中國的哲學、生活方式和精髓。這與(中共)現行制度毫無關聯。」

市教育部部長:揭露中共迫害 令人十分震撼

卡利亞裡附近城市教育部部長Roberta Recchia女士說很高興看了神韻演出,「服裝行雲流水般的旋轉,演員四肢旋轉舞動,腿的劈叉高度都太出色了,太美妙了。」

Recchia也提到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節目震撼她的心,「神韻的節目涉及了非常重要的話題,迫害和非法活摘器官。令人感到十分震撼。」

她認為能夠在舞台上展示這種話題、讓人們了解真相真是「太好了」,「他們觸及的主題非常深刻也非常敏感,呈現了一個不經常被談論的話題,甚至有些很令人擔憂及沉重,但以一種經過深思熟慮的方式處理,太美妙了。」她說這很重要,「應該了解在中國正在發生的卻被掩蓋的真相。」

核物理研究員Sandro說,「我可以確認,流暢悠揚的音樂,非凡的色彩讓人感到祥和寧靜。」他的太太、政府官員Simonetta說,「非常喜歡這個演出,豐富多彩,舞蹈演員非常優雅美麗,功夫深厚。」

「中共政權的迫害與(傳統文化)善良、友愛形成了鮮明的對比。」Sandro指的是關於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節目,讓他很震撼。太太也說,「演出展示了寧靜祥和的內在精神,與中(共)國政權形成對比,呈現的太美妙了。」

Simonetta說,「中國文化和哲學普世認可,福利世人。雖然我們有不同的宗教信仰,我感受到了演出所傳遞的神性,那才是真正的中國,我已經看到了。」

女作家:神韻精神內涵強大 演員通過服飾表達靈魂

「我覺得,她(神韻)有了不起的能力,能夠帶來我們在義大利看不到的東西。」 女作家、法學博士Maria Sardu看完演出後激動地說。

「我們以為中國舞蹈是民俗的東西,其實不是的。那是一種文化,背後包含了大量的準備工作和嚴格訓練,還有通過演出傳遞出的情感。因此,讓全世界了解中國古典舞非常重要。」

節目的豐富多樣和舞台上的服飾及色彩深深打動了Sardu博士,她總結說:「這是一場無比豐富多樣的演出,而且有個特點:舞蹈演員的服飾和身體融為一體。那服飾和色彩,不僅僅是顏色,而是充滿了情感。他們準確地傳遞出所要表達的內涵。最美麗的場景就是色彩起著主導的節目,幾乎就像通過服飾表達靈魂一樣。我覺得這很精彩。」

看到節目內容時,Sardu博士馬上想到了:「首先我相信,這樣的演出無法在中國上演,因為她最強大的部分是其神性內涵,還有信仰,那是被(中共)政權排擠和消聲的。這場演出真的強調信仰,她的名字(神韻)已經強調了這一點。」

Sardu不是撒丁島人,她來自義大利本土,「我感到非常高興,能夠在這個劇院觀看到神韻。我發現,(演出的)精神內涵非常深,也包含了對中共政權的批判。」

Sardu還說,她能看出來神韻演員都是自律的修煉人,「不僅僅從他們的肢體語言和臉部表情,真的從他們的眼神就能看出來。」

國家網絡安全顧問:神韻讓人看到中國文化的可貴財富

「我非常喜歡(演出的)祥和,舞蹈的展現以及舞蹈在觀眾中引起的共鳴。然後是情感,因為(演出)有很多、很多感人的情節。」Gigi Serra看過神韻演出後表示。

Gigi Serra是網絡和IT安全高級工程師,在義大利國家研究委員會網絡安全顧問,同時也是歐洲歷史研究所的技術合作者。

說起觀看神韻的契機,Serra表示,至少三、四年前他就在網上看到過神韻演出的消息。這次他在信箱裡看到神韻演出的傳單,上面有在卡利亞裡演出的消息,於是他在去年12月份就訂了票。

看完演出後,他特別感動。「這是非常高的藝術水平,我已經看到一些資料,了解一些他們(神韻演員)做準備的情況。兩小時的表演,需要多年的準備。」他說,「所以,演出非常精準,有條不紊。這種效果是無數訓練的結果,因此從藝術和運動的角度來看很完美。音樂也無比動聽,用傳統樂器來表達和呈現,讓人覺得十分感動。」

提到特別讓他感動的節目,Serra笑著說,「《一日三百年》的故事非常打動我,非常感人的故事,我真的很喜歡,這讓我很感動。」

作為IT高級工程師,他也特別讚賞神韻動態天幕的創意,「這種(天幕)技術非常非常有趣,人物消失在其中的方式以及精準的配合,這非常有創意。」

神韻展現了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以及中國的傳統文化,Serra表示,「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共產主義政權之前的中國竟是如此豐富,(人們)能夠如此自由地表達自己。對精神、宗教以及言論自由的壓制是一件非常非常可悲的事情。源自中國的很多東西,其實都是我們後來在全世界繼承的財富,這是中國文化的可貴財富。」

他接著說,「當我得知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我覺得這是一種病態的情況。在義大利,我們感覺到了自由,我們可以公開自己的信仰,或者進行表演藝術,一切都可以。」

Serra認為神韻演出會帶來巨大的改變,他舉例說,「例如酵母會使物質發酵。酵母用於麵包、用於食物,一個小小的酵母可以改變很大的物質。這正如文化、音樂帶來的美好信息。音樂是沒有邊界的,我們雖然不懂中文,但這個演出引起了人們的情感共鳴,那就意味著音樂、藝術的語言超越了其所在的國家。」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