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2021-22演出季 將在美國首都落幕

【正見新聞網2022年07月12日】

暫別舞台近兩年,總部設在紐約的神韻藝術團展開了世界巡迴演出,成為首批走出全球疫情陰影的演出團體之一;為滿足觀眾的期待與需求,通常為期半年的演出季,從2021年6月底開始一直延至2022年7月——幾乎一整年的秀。

世界各地的觀眾湧入劇院,他們稱嘆,這台演出是回歸生活常態所急需,也是頌揚人性的一場慶典。

2022年7月15至17日在華盛頓DC甘迺迪中心歌劇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四場演出,將是本季的落幕演出。

當席捲全球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給數不清的民眾帶來數不清的損失,全世界都從震驚中意識到:疫情的肇因正是泯滅人性的中共。人們看到,是中共政權釀成巨大傷痛,而從神韻演出中,他們看到解方。

「我很高興可以生活在一個可以看到他(神韻藝術總監)作品的時代,而不是在日後的史書中讀到。我堅信這一切都會被載入史冊。」考古學家兼暢銷書作家David West Reynolds博士2021年10月9日在肯塔基州表演藝術中心(Kentuck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觀看演出後說,「中國文明一度如此強大,許多輝煌已隨著歷史灰飛煙滅,但也有許多美好被承傳下來,神韻在為時已晚之前拯救了諸多的美好。」

「他們(神韻藝術家)在傳遞強大的信息,即『作為人類到底為了什麼,我們的潛力是什麼』,這正是我今晚所見。」他說。

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

2006年,來自世界各地的一群藝術家——其中不乏為尋求信仰自由而逃離中國大陸的人士,在紐約成立藝術團,希冀創造出展現純善純美、而不是用來給中共歌功頌德的舞台藝術。

五千年來,中國文明一直是神傳文明。中國在古時稱為「天朝」、「神州」,中國古人深具精神信仰,「天、地、人」三才合一的理念曾是社會的核心。

這正是中共企圖通過暴力和宣傳手段加以根除的信仰,也是神韻藝術家們試圖恢復的文化。通過傳統音樂和舞蹈,神韻旨在展現五千年神傳文明。這一季演出的主題「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就在兌現使命。

來自紐西蘭的暢銷書作家Iris Galey於2022年5月20日在瑞士巴塞爾觀賞神韻後說:「我完全被(神韻)帶來的美好、喜悅、其背後的辛勤付出和她的創造性徵服了。」

加拿大曼省議員Ron Schuler認為,神韻以美的方式提示觀眾「我們的生活中需要精神信仰」。

「無論在中華文明的哪個時期,自由是我們人類的根本。今天的演出展現了公民自由、權利,以及為你們堅持的信仰挺身而出。」他說。

儘管中共企圖通過施壓劇院、乃至毀壞神韻車輛輪胎等方式干擾演出,神韻仍獲得巨大成功。創立後短短几年時間,這個樂舞團體就已享譽世界。其布景設計採用專利技術,創造出讓觀眾倍感新奇、屢屢問起的動態背景;神韻,也為中國古典舞這一藝術形式樹立了典範。而今,神韻已從一個團發展到七個同等規模的演出團體,每個團攜自己的樂團,每演季在世界各地的城市上演約100場演出。

重振希望

Reynolds博士致力於研究所有文明,他的結論是:「沒有信仰,你就無法理解一切人類經驗。」

「我最感恩的是,這場演出讓我相信,古老的傳統和價值會幫助我們走過現代世界中這令人心碎的(危難)時刻。」他說。

「強大的藝術願意承擔強大的主題,神韻做到了。」Reynolds表示,「神韻在各方面向我們展示了我們可以成為什麼樣的人,這也是希望所在。」

Joel Carlsen和太太Lina Carlsen今年早些時候在伊利諾州觀看了神韻,演出的藝術性和「真、善、忍」主題帶給他們心靈的衝擊。

「實際上,她(演出)讓我流淚了。」Carlsen太太說。在前蘇聯統治下的立陶宛長大的她,非常了解共產主義帶給人們的苦難。在夫婦倆看來,神韻在提示人們,當沒有這種邪惡時人性可以生髮出何等的美。

Carlsen先生說:「她(神韻)真的讓我眼界大開,讓我看到世界的美好,看到共產政權的影響,以及它所能壓制、奪走……或是掩藏的美。」「(神韻的)宗旨和使命遠遠超出演出本身,她真的是要將我們所有人身上那種神性的喜樂展現出來。所以,我很喜愛這場演出,真的很喜愛!」

(英文大紀元記者Catherine Yang報導/嘉蓮編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