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再臨華府 國會議員:全世界人都需要看

【正見新聞網2022年07月16日】

時隔5個月,應觀眾的期待與要求,神韻紐約藝術團7月15日重返華盛頓DC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帶來三天四場演出。周五(15日)晚的首場演出,再度打動華府地區主流觀眾的心,現場氣氛熱烈,掌聲不斷。

神韻通過傳統音樂和舞蹈展現中華五千年神傳文明,2022年演出主題為「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觀眾在享受樂舞所帶來的美好、喜悅的同時,與古老的傳統和價值觀產生深刻的共鳴。

「美國人需要看這場秀(神韻),全世界人需要看這場秀。」德州聯邦眾議員Brian Babin偕妻子首度觀賞神韻後,對神韻以舞台藝術弘揚傳統文化表示由衷的推崇。他認為,神韻對全社會「意義極其重大」。

美國國防部首席運營與物流官Tim Sharpe意猶未盡地說:「中國人的精神與文化非常動人,而且啟迪人心。我們真的很享受通過觀看演出來了解中國傳統文化。」

華裔律師黃倩表示,「現在在中國發生的很多事情,真的不是有幾千年歷史、擁有燦爛輝煌文化的中國的樣子,神韻展示的才是真正的中國。」

聯邦眾議員:每個節目都值得銘記 意義極其重大

「神奇美妙,絕對精彩!」德州聯邦眾議員Brian Babin偕妻子Roxanne Babin首次觀賞神韻後讚嘆道。他表示,神韻對全社會「意義極其重大」,神韻藝術家恢復中華傳統文化的努力「絕對值得」。

Brian Babin自2015年擔任德州第36區聯邦眾議員,兼任眾議院交通和基礎設施委員會及眾議院科學、太空技術委員會委員。出任國會議員前,他還擔任過伍德維爾(Woodville)市長。

「這是我第一次觀賞這台秀,也是我第一次了解這些神話傳說故事和中國歷史,了解到其來源於中華五千年歷史。」Babin表示,「對我來說,所有節目都令人難忘,每一個節目都值得銘記。」

他連連稱讚:「音樂棒極了!舞蹈演員的才華、背景天幕和(背景)圖像設計了不起!」

太太Roxanne則表示,演出展現的「美與文化」,以及「中華歷史蘊含的優雅與美麗」給她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神韻約兩個小時的節目帶領觀眾穿越古今,Babin說:「當我們開始看到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所發生的一些糟糕的事情時,我就覺得,美國人需要看這場秀,全世界人需要看這場秀。」

他進一步表示,「我希望這類精神信仰能夠在中國傳揚,我們很希望看到會是這樣,不幸的是,共產黨不允許,以及那裡發生著,真是太糟糕了。」

在Babin看來,神韻秀展現神傳文化,對於全社會來說「意義極其重大」。談到神韻致力於復興華夏五千年傳統文化的宗旨,他讚佩地說:「這種努力很值得,非常值得!」

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中國傳統文化動人心弦、啟迪人心

Tim Sharpe在軍事領域有近三十年的豐富經驗,是一位軍事與安保服務專家,目前在五角大樓主管運營與物流。他太太Bridget Sharpe是馬裡蘭州一家醫療中心的急診醫生。

神韻異彩紛呈的舞蹈,特別是女子古典舞《秀春梅》,最讓Sharpe和太太傾心。

「色彩絢麗,所有舞蹈節目中高難度的肢體動作令人印象非常深刻!」Sharpe讚嘆說。Bridget贊同地說:「舞蹈演員舞動手中的花朵(羽扇)非常優雅。」

通過傳統樂舞,神韻展現共產社會之前的華夏文化。Sharpe表示:「我們非常喜歡演出的中國傳統文化視角。」這也是他看秀的最大收穫:「中國人的精神與文化動人心弦,而且啟迪人心,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通常是看不到這些的。」

他感嘆:「當你離這個國家很遙遠時,你不會得到這種傳統文化的體驗。我們真的很享受通過神韻演出來了解中國傳統文化。」

除了詮釋傳統文化的內蘊,神韻舞劇也向觀眾展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真相。Sharpe坦承他此前對此並不知曉。了解到神韻被禁止在中國上演,他說:「通過媒體報導,讓世人知道共產政權不容許(神韻上演),這很重要。」

Bridget則強調,得知這一點是她看秀的一大收穫,「這耐人尋味,會讓我們有所思考。」「她(演出)讓我想要探究更多。」她說。

華裔資深律師:這是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

華裔資深律師黃倩觀賞神韻後讚嘆,神韻將中國文化「正確地表現了出來」。

黃倩任職的國際律師事務所是全球收入最高的律所之一,其律師代表著工商和金融領域的眾多公私企業。

黃倩對於神韻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努力有頗多的感觸。她說,「現在在中國發生的很多事情,真的不是有幾千年歷史、擁有燦爛輝煌文化的中國的樣子,神韻展示的才是真正的中國。我認為在西方世界,人們對中國傳統的文化並不太了解。如果你能夠了解一下中國傳統文化,它確實有很多美好的東西。神韻展示的真的是中國傳統文化。我很高興神韻這樣做。」

神韻表現的極高的專業水準,讓身為華裔的黃倩讚不絕口:「神韻演出水平很高。我對這些年輕演員的表現印象深刻。他們訓練有素,具有非常高的專業水準。很高興神韻為美國觀眾提供了這樣高質量、高水準的演出。」

她表示:「神韻的節目真的很能吸引西方觀眾,確實給這個國家帶來了很多的美好。明天我們會見到一些中美混血家庭的朋友,我們肯定會談論這場秀(神韻)。」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