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底發現神秘孔洞 科學家向公眾求解

李昭希

【正見新聞網2022年07月30日】

上周,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海洋探險研究隊(NOAA Ocean Exploration)在2022年第二次海脊航行的第四次潛水中有驚人發現,在大西洋海底發現了一系列神秘的孔洞。

這次航行旨在探索大西洋海脊等未開發的深水區域。NOAA海洋探險研究隊周二(7月26日)在臉書和推特上發布了神秘孔洞的照片,並鼓勵網友發表見解。

帖子中寫道,在上周六的潛水中,他們在海底沉積物中觀察到了幾組線性孔洞。 以前該地區曾報導過這種孔洞,「但它們的起源仍然是個謎」。

「雖然它們看起來似乎是人造的,但在孔洞周圍有一小堆沉積物,這使它們看起來像是被······什麼東西挖掘出來的」,帖子補充說,並進一步詢問網友,「你的假設是什麼?」

這個有趣的挑戰引發了很多人的回應。精通海洋的社交媒體用戶認為它們可能是「蟲洞」或 「外星人」。

一個人寫道:「我不是說這是外星人,但它是外星人。」另一個人建議,它們是「氣穴」,允許氣體逃逸。它看起來有點類似於地震時出現的噴沙。

第三個人說:「對我來說,這看起來像是沉積物正在掉落,或者水從地質架或洞頂的裂縫中流出來。」

另一位臉書用戶說,他們認為「要麼是外星飛船,要麼是水下飛船,可能是在沙子下面非法尋找什麼東西」。

「一種以前未知的螃蟹物種,它躲在長方形的洞裡,成群結隊地狩獵,等待獵物落入它們的魔掌。」有人評論說。

「我認為是海星在翻筋鬥。」另一個人開玩笑說。而一位網友寫道,這是一條「劍魚在磨劍」。

探險隊自5月以來一直在進行,並將於9月結束。作為研究的一部分,海洋科學家使用機器人潛水器,它們可以下潛到6000米的深度。

在上周六的潛水中,科學家們在訪問亞速爾群島以北的水下火山頂時,探測了靠近大西洋中脊約3000米深的海底。大西洋中脊橫跨大西洋南北長約1萬英裡,是世界上最長的山脈,但它在很大程度上仍未被開發。該地區地震活躍,經常發生地震。

早在20年前,在距離此次探測地27英裡外,探險家們就發現了類似的洞。對它們的起源,科學家們也沒有一個答案。

NOAA在一份新聞稿中寫道:「我們得到了各種各樣的回應,從外星人到未知的螃蟹物種,再到從海底下升起的氣體等等。」

NOAA表示,研究人員不能肯定地確定這些洞的來源或它們是如何被建造的。但他們推測,可能是生活在沉積物中的生物體進行的挖掘和清除,也可能是大型動物在沉積物表面製作的攝食附屬物。

「這些孔洞的最終起源仍然是個謎。」NOAA最後總結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