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山洪已致7死 親歷者:只差5秒就被沖走

【正見新聞網2022年08月14日】

 

8月13日,四川龍漕溝突發山洪,多名遊客來不及撤離,被洪水沖走,已造成7人死亡。一位親歷險境的遊客說,只差5秒就被山洪沖走。還有遊客表示,「洪水來得比較急,只有兩三秒反應時間。」

龍漕溝突發山洪 多名遊客被沖走

央視新聞報導,當天15時30分許,四川成都龍漕溝突發山洪,在河道露營的部分遊客未及時撤離,被捲入山洪中。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搜救工作還在繼續。

網傳視頻顯示,洪水從上游衝下來,大群遊客倉惶逃離,從河道上向兩岸高處跑。幾名中年婦女行動稍微有些遲緩,人還在河道中間,湍急的洪水已經衝下來了。

這幾名婦女被困在原地,猶豫著,沒有繼續逃離。此時,洪水越來越猛,很快就有一名穿黑衣的婦女被洪水沖走,另外3人仍互相拽著,站在洪水中,已經逃上岸的遊客不斷發出驚呼聲,不清楚這3人是否獲救。

另一段視頻中,一位爸爸抱著幼小的兒子被困在河道中間,爸爸緊緊抱著兒子,坐在一塊大石頭上,孩子驚恐地抱著爸爸。爸爸以後背抵禦著洪水的衝擊,但水位快速升高,很快淹沒爸爸的頭部,父子二人被渾濁的山洪沖走。

不幸的是,爸爸獲救,但孩子遇難,遺體在下游被找到。

網友表示:「昨晚看了這對父子,一夜無眠翻來覆去,心裡好難受,孩子緊緊的抱著父親,那是他的依靠。」「孩子的屍體在下游找到,眼睛因為衝擊撞沒了,再看著這個視頻當時的無助感…真的很難過、痛心。」

當地村民在下游的河道中發現被洪水沖走的遊客,幾位村民拖上來一名遊客,目前不清楚該遊客是否已遇難。
「洪水來得比較急,只有兩三秒反應時間」

龍漕溝是「網紅」打卡地,但屬於未開發景區,涉事區域設有警示牌,禁止遊客下河戲水,但前往的遊客仍絡繹不絕。

遊客被洪水沖走事件,引起輿論關注。龍槽溝附近一家餐館廚師告訴極目新聞,當天下午3時許,他碰到一個從山上下來的同村村民,村民告訴他,山上發洪水了,趕緊通知在山谷遊玩的遊客撤離。

他和這名村民立即往山下跑,大喊著提醒遊客,發山洪了,趕緊離開。有50多名遊客及時離開山溝,約1分鐘,山洪就衝下來。

據「荔枝新聞 」報導,親歷險境的小五(化名)回憶說 ,現場人很多,大家聽到「快跑」就往山上爬,爬上去約5秒山洪就沖了下來。

在龍漕溝附近遊玩的劉先生告訴新京報,當時他在龍漕溝下遊戲水,原本水流很小,不過一二十秒的時間,水量突然變大。「當時大家都在叫喊,也有人被水沖走,得有五六個人,其中有小孩」。

成都市民余先生說,他們公司有22人在此團建,所幸人員全部安全。他說,「洪水來得比較急,只有兩三秒反應時間。」

據「封面新聞 」報導,一位現場逃生者說,看到洪水來了趕緊讓家人撤離。僅幾秒鐘,回頭一看自己露營的天幕與車子就被洪水沖走了。

龍漕溝未下雨 卻遭遇山洪引質疑

對於龍漕溝這場突如其來的山洪,許多親歷的遊客感到疑惑。遊客吳先生對《新京報》透露,洪水襲來時,水面沒有任何徵兆。

「我看了天氣預報,沒有雨。」吳先生說,自己前幾天在短視頻平台看到了這個地方,便計劃和朋友一起去玩。

來自四川成都的遊客劉先生表示,龍漕溝是避暑勝地,自己每周都去玩,「(13日)氣溫38攝氏度,晴空萬裡,還是周末,有好多家長帶著小孩來玩水」。

龍漕溝區域的寶山村一名村民對「極目新聞」說,往常溪水很淺,水流也不急,「沒想到大晴天突然漲水」。

央視新聞的報導稱,當天15時30分許,彭州市龍門山鎮後山下雨,引起龍漕溝區域突發山洪。

巧合的是,當天13時18分,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發生M3.3級地震,地震的震源深度為10公裡,此次震中位於北緯31.21度,東經103.66度。

對此,有網友質疑,龍漕溝突發山洪,與成都地震導致都江堰水流湍急或缺口有關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