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引發暴洪 南非約翰尼斯堡至少15人喪生

【正見新聞網2022年12月05日】

南非約翰尼斯堡市連日降下豪雨引發暴洪,造成在河邊參與宗教儀式的民眾遭水沖走,目前已知15人死亡,另有多人仍下落不明。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約翰尼斯堡市緊急事故當局發言人穆羅吉(Robert Mulaudzi)表示,12月3日暴洪來襲時,有多達33名信徒在朱克斯凱河(Jukskei River)岸邊參與禮拜儀式。

穆羅吉說,稍早統計死亡人數為9人,後來另發現5具遺體,累計15人喪生,並說他目前無法提供確切的失蹤人數。

他表示,當時主持洗禮等儀式的神職人員幸免於難,還說事發當時有兩人當場被沖走並確認死亡,隨後又發現了12具遺體。

搜救人員和消防隊仍在找尋失蹤的人,但緊急服務部門指出,找到生還者機會愈來愈渺茫。

約翰尼斯堡這一帶在南半球夏季幾乎每晚都會有暴雨,水位暴漲很常見。

穆羅吉表示,民眾可自由進出河邊,「在他們想要的地方進行宗教儀式,但我們必須加強宣導,以避免此類悲劇再發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