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首都大樓驚傳爆炸!釀至少18死逾百傷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08日】

孟加拉首都達卡市(Dhaka)鬧區一棟商業大樓昨(7日)驚傳爆炸聲響,造成至少18人死亡、逾百人受傷,警方初步調查表示,這應該只是一場單純意外,現場未發現有蓄意破壞跡象,至於爆炸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綜合外媒報導,事故發生於當地時間下午4時45分左右,位於古裡斯丹區(Gulistan)的一棟5層樓建築突然爆炸,連帶波及到旁邊的7層大樓,當地警消獲報後,立即出動11支消防隊前往現場投入救災行動。

當地警方指出,爆炸造成至少18人不幸罹難,另有140多人受傷,傷者已被送往醫院救治,其中數人因傷勢嚴重被送進加護病房。據多名目擊者透露,發生爆炸時還以為是地震,隨後便看見人們驚恐地從大樓裡奔逃而出,大約20至25人躺在建築物前的馬路上,受了重傷流著血大聲呼救。

達卡市警察局局長表示,古裡斯丹區的爆炸事件似乎是一起單純意外,而非人為蓄意破壞,『我們懷疑這是一起意外,相關單位正在調查是否有人蓄意破壞,直至目前現場尚未發現蓄意破壞的證據,執法部門正在調查中。』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