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奧蘭多爆滿加座 中西方觀眾感動感恩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19日】

3月18日,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奧蘭多的菲利普斯博士演藝中心(Dr. Phillips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進行了兩場演出。下午場演出爆滿加座,晚場滿場,劇院內觀眾與演員溫馨互動,氣氛熱烈。

位於佛州中部的奧蘭多,是世界著名休閒旅遊城市之一。周六的觀眾,不論是前奧運選手,還是電影演員,甚至在中國大陸出生長大的華人,都被神韻所展現的藝術與文化內涵所打動,他們不吝讚美之語表達自己的感動與感恩。

華人:神韻演出讓我感動得想哭

「我在中國跳過舞,學過三字經。這個演出讓我有點感動,想哭!」華裔女青年福珠對能夠看到一場演繹五千年中國神傳文化的神韻演出,她表示內心深受觸動,有喜有悲,並學到很多東西。

福珠在中國出生,十多歲時被美國的父母領養,迄今已有十年。2023年3月18日下午,她和父母以及兩個姐妹共五人一同觀看了神韻新世界藝術團的第三場演出。

福珠來之前並不了解神韻,是她的父母告訴她們幾個姐妹的。

「我覺得《西遊記》和歷史都很好。」她說,「神韻音樂聽上去令人感到幸福、愉悅,我最喜歡的是《西遊記》的故事。」

她非常敬佩神韻藝術家們年輕有為,「能夠做到這種程度,真的很厲害。」她看神韻演出後的感受是:「也想跟他們一起跳舞,學跳舞,因為我很喜歡跳舞。」

福珠看到他們(神韻藝術家們)內心中擁有一種精神,他們的精神來自「中國的根」。

她盛讚神韻舞蹈演員「做的很棒,因為這些舞蹈動作是很難的」,「他們永不放棄,他們做的很好。」

談到觀看中共活摘器官的節目的感受時,她說,「好傷心啊!」「不應該發生這種事情。」「這樣不太好,我們是人,是人類,就像朋友一樣,應該彼此尊重。」

看到神佛下世助人一幕,「我覺得很感動。」她說。

福珠的父親Joe是位技術主管,他和太太都喜歡神韻,「我喜歡她(神韻),我喜歡這演出和類似歷史的東西。我喜歡藏族舞蹈。」他說。

​​前奧運選手、國際滑雪技術裁判:神韻是良師

「神韻是良師,讓我們能夠得以看到歷史,並更多地了解在我們之前發生的事情,從中我們的收穫令人震驚。」觀賞神韻演出後,前奧運選手、國際滑雪聯合會裁判Reed Zuehlke如是說。

Zuehlke去年作為國際滑雪聯合會裁判參加了2022年冬奧會,他曾是位奧運跳台滑雪比賽選手。他觀賞了當日下午場的演出。

「演出很好地結合了時政和神性理念兩方面的,非常廣泛的議題,展示了勇氣、實力及對藝術、信仰自由和學識的追求。」Zuehlke說。

「我認為我們當今的文化忽視了對歷史的學習,這是我們(人類)的一大損失。」他說,「演出中的故事非同凡響,與我們分享了很多(人類)的歷史,並向我們介紹了教訓,因此我認為這演出是位良師。」

當提到演出中的音樂時,他說:「這種音樂美若夢幻,她帶給你一種波瀾壯闊的體驗,讓你的心情隨著故事情節起伏,時而歡悅,時而憂傷;而且讓你有機會欣賞這種美麗的旋律,我認為這很重要,因為她給很多人臉上帶去了笑意。」

當提及神韻所展示的中華神傳文化中敬神信佛的理念時,他說:「這其實與我們的當今社會密切相關。因為如果一個人沒有對神,高層生命的信仰,就會對未來缺乏信心,而如果對未來沒有信心,你如何應對面臨的困境?但是今天⋯⋯」

他表示,為在中國發生的、對於正信的迫害而感到遺憾,「讓人們了解到正在中國發生的事情極其重要,因為不僅僅是中國,現在整個世界都是這樣,有些政府關注的是手中的權利、利益和金錢,而非生命的提升和對於人生真諦的領悟。」

他因此希望人們都能夠來觀賞神韻演出,「我希望這演出能夠喚醒大家,我是說,我相信高層生命的存在,演出讓我意識到,哪怕有困境,縱然在困境中,我們仍然有希望得到天國的嘉賞,因此我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信心,因此希望大家都能夠明白,還有高層生命的存在,而並非僅僅是我們自己。」

「火箭人」飾演者:喜愛神韻的救贖故事

「演出精美絕倫」,「火箭人」飾演者Maynard Pittendreigh觀賞了神韻演出後如是說,他表示他的心為演出所展示的救贖故事打動,「我喜歡她」。

當日下午,Maynard Pittendreigh偕夫人觀賞了第三場演出,他表示演出是他送給夫人的生日禮物和聖誕禮物,「我知道我夫人會喜歡她。」「而我們都陶醉其中。」

「我喜愛演出中的舞蹈、故事和音樂。」他說,「演出中的舞蹈太不可思議了」。

而演出節目中,給他印象最深的是第一個節目和最後一個節目。他表示,第一幕的創世主題讓他產生共鳴;對於最後一幕,「我喜愛演出中的結尾節目,那個救贖的故事,那一幕帶給人希望。」

他說:「我發現眾多的神性內涵,我一生都在關注神性。 」

Maynard Pittendreigh擁有多重身份:牧師、作家、演員和天文學家。他曾在西蒙·索特2019年的電影《火箭男孩》中飾演火箭人。曾在2008年的卡爾·巴爾多什電影《失衡》中飾演角色彼得·德雷·梅納德 。他還是位天文學家,長期活躍於「天文聯盟」,自2019年起,他擔任該組織的執行秘書,並且是國家觀測計劃主任五人團隊中的一員。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