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市兩場演出再爆滿 華人盼神韻世代相傳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26日】

「神韻的演出模式應該一代一代承傳下去。」大陸移民陳先生說,他注意到,神韻在密西沙加的5場演出一票難求,並且在世界各地的連續爆滿,「這證明神韻市場巨大,人們都嚮往美好,對美好事物都有共鳴。」

3月25日,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加拿大密西沙加的表演藝術中心(Living Arts Centre)的兩場演出再現觀眾爆滿的票房奇蹟。神韻已經不僅僅被當地主流人士認可和熱愛,越來越多的華人觀眾也被演出的所呈現的美好價值觀,以及巨大的市場效應所震驚,他們稱神韻為「華人的驕傲」,「幫助海外華人覺醒」,「期盼神韻能回到中國大陸演出」。

神韻市場效應巨大 大陸移民震撼

從事物流管理工作的陳先生和妻子楊女士觀賞了當天下午的神韻演出。

陳先生表示,神韻票房火爆,這種現象證明神韻演的好,大家就接受,就能流芳百世,這就是市場的需求。「我看到多倫多還有10場演出,我的天啊,這市場有多大,證明神韻市場巨大,人們還是嚮往美好,對美好事物都有共鳴。說明大家都接受這條路。」

從事電子工作的楊女士補充到,這證明人們都還嚮往「真、善、忍」的價值觀,都有美好的願望。

神韻展現了中國數千年的神傳文化,楊女士表示,佛道神,儒釋道這些文化,對於老一輩人來說能接受和相信,但現代社會混亂,而神韻的演出能「幫助年輕一代人回歸傳統」,「三呎頭上有神靈,人要相信善惡有報。」

神韻節目展現了共產黨之前的傳統中國,陳先生表示,過去佛教都是教人積德向善,過去傳統的鄉村私塾教育都有這些內容,但現在都沒有了。

他補充說:「『真、善、忍』的價值觀,教人做好人,演出所展現的價值觀是在鼓勵人做好人,非常正面,告訴人走哪條路,選擇善還是惡。」

楊女士和先生對神韻弘揚中國人自己的文化都深感驕傲。楊女士說,「希望能把神韻(傳播傳統文化的方式)一代一代的承傳下起,堅持,不要放棄。」

陳先生說,希望幾十年以後還能看到神韻,目前的中國沒有看到能夠承傳下去的藝術,一些舞蹈也是曇花一現,就過去了。「神韻這條路走的非常好,非常正」,「演員們也非常辛苦,很不容易。」

新移民:神韻是清流 引領人回歸傳統

大陸新移民陳先生也觀看了當天下午的演出,他表示,特別喜歡男子古典舞演繹的鐵骨錚錚、豪邁剛健。他說:「你知道現在這個時代,是一個陰陽反背的時代,男人缺少剛陽之氣,(而演出中)那些漢朝的習武者的節目,真的是把男人那種剛陽之氣重新展現出來。這是我覺得最贊的一點。」

陳先生說,自己非常喜歡神韻,每年都看,今年買了4場演出的票,還有三場是在多倫多的四季中心。

陳先生非常贊同神韻恢復傳統文化價值的使命,他認為人「絕對」應該回歸傳統,「因為現在完全亂了套」。而神韻「他是一股清流,這是絕對的」,要引領人回歸傳統。

陳先生表示,神韻男高音的演唱深入人心,歌詞講到了創世主,和李洪志先生最近發表的《為什麼會有人類》中所講述的,非常貼合。「那首歌確實說到了救世主,這很貼合李洪志先生的那篇文章(《為什麼會有人類》)。」

他說,「如果通過修行、修煉,回到天堂,非常好;如果在人間,能夠把特別是中華傳統文化給延續下去,也非常好。」

面對當今世界亂象百出,陳先生說從演出中真正體會到中華文化的博大,也堅信,「東方(傳統)文化重新崛起之後弘傳世界,這才是出路」,「特別是要在中共倒台後,讓中國再次偉大」。

陳先生還表示,神韻演出中展現的才是真正的中國,如果更多的中國人看到神韻,更多的中國人,去認識到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的美好的時候,人們「肯定會非常願意去承傳下來。

但是,(中國的)傳統文化更應該讓國外人知道,必須得讓國外的人知道,因為得讓他們了解到「這才是真正要走的路」。

陳先生從最後一個節目中感受到,大災將至,人們需要得到救贖,這麼多年來神韻一直在預警全世界的民眾大災降至,「尤其是最後一個節目。那個清零的情節,背後的廣播,出現了日語,就非常像當年日本大海嘯之前,電視台的播放(講日語,緊急地震速報)。所以給我感覺,預示著大災難來臨了,就跟當年大海嘯之前的情況,真的有點接上了。」

最後陳先生讚佩神韻藝術家:「我相信他們,他們確實很好的履行了(恢復傳統文化的)使命。」

華人家庭感恩神韻讓海外華人覺醒

張女士已經是第三次看神韻了,這次和她一起看演出的還有丈夫閔先生和女兒。

「(神韻)比我想像的還要好。首先,舞蹈,唱歌都非常專業,畫面很漂亮。(節目)反映出來的正確的價值觀,我是非常贊同的。(節目)同時也反映了中國國內的現狀。(今晚的節目)很能觸動我的內心。」第一次觀看神韻的閔先生如是說。

張女士補充說,「今天所有的(動態天幕)光和影的配合,舞蹈的編排,樂隊都非常好。服裝,故事,蒙古族,藏族等民族舞蹈都非常好。特別是群舞的時候,好像是一個人在跳。我們知道背後肯定付出了很多的汗水,(神韻藝術家)非常專業。」

夫婦倆對神韻藝術家以弘揚五千年傳統文化為使命表示非常讚賞,張女生說,「神韻的舞蹈非常純淨,他們(演員們)用心在跳,全身心投入,很純淨,跳得非常好。他們的信仰也給予了他們很大的力量。所以他們是滿懷著這樣的passion(熱情)和emotion(感情)來跳這個舞蹈的。」
神韻世界巡迴 助海外華人覺醒

閔先生表示,他非常贊同今晚神韻節目中所傳遞的價值觀。「真善忍是很正確的價值觀,人就是應該善良,有善良的本性。」

從事IT行業多年的閔先生對身邊華人的某些狀況表示擔憂。他說,「有一些華人,雖然他們人來到了北美,但是他們很多(思維)跟國內差不多。我覺得還是因為他們接受國內的新聞媒體的(洗腦)。」

回顧自己二十多年的心路歷程,閔先生很感慨地說,「我02年來加拿大,15年才完全轉變對共產黨的看法,你說這中間經過了多少年。我理解,有些人不相信神,我同情他們,我自己改變後,才知道自己當時的幼稚。」

閔先生表示中華傳統文化的精神被(共)黨給破壞了,「已經完全是變成了共產文化了。我覺得非常可悲,中華文化被他們糟蹋了。」「真正的華人正確的價值觀應該是像(今晚神韻所展示的)這樣的。」

「神韻對弘揚中華文化起了相當大的作用。」閔先生還認為神韻在世界巡迴演出,不僅弘揚了中華文化,而且也改變了西方社會對大陸華人的刻板印象。

閔先生表示,目前世界很多紛爭都是有神論和無神論之爭。「現在是一個臨界點。如果是無神的話,很難不相信共黨那一套。只有相信這個世界是神創造的,你才能完全抵制那些(共產)的東西。它怎麼給你洗腦,我都能知道。很邪惡的。」

張女士說:「49年後中共一直在破壞中華文化,小時候,打倒封資修,打倒牛鬼蛇神,北京面目皆非,四合院全部砸爛。」

「中共是流氓,土匪,騙子,強盜,黑社會。中共把中國糟蹋得面目全非,讓人變得沒有廉恥,不要面子,說話辦事,一切都沒有邏輯。中國現在是開倒車,往回砸爛一切。」

她提到了今晚神韻的最後一個壓軸的節目,裡面有諷刺中共清零的片段,非常幽默,而且富有啟發意義。「如果不相信神的話,人沒有約束。什麼事情都敢做,什麼都敢說,不科學,沒有邏輯,清零本來就很可笑,沒有邏輯的。」

當聽說神韻有八個團同時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張女士非常感動,「希望多一些像神韻這樣的藝術家,在全世界演出,就會有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中共的真面目),現在人們已經開始排斥,反對(中共),越來越多的人覺醒了。」

感恩藝術總監,期待神韻回中國演出

張女士說看到劇場內座無虛席,「很開心」。當聽到身邊掌聲一陣陣響起,」我內心充滿自豪。「

她反覆感謝神韻藝術總監和神韻藝術家們,她說,「謝謝你們懷著這麼大的熱情去傳播中國的傳統文化。謝謝你們。請繼續這麼做。我相信會越來越多的人會感受到你們的用心。」說到最後一句話時,她聲音哽咽,非常激動。

張女士表示,非常期待神韻能夠回到中國去演出。她說,「將來(神韻)能回到中國演出,我相信中國肯定已經不是共產黨(統治)了,國人會變成正常人,能正常思考,會反省。現在國內不是一個正常的狀態。」

最後,張女士拍了很多劇場的照片,還專門拍了神韻的背景牆,然後把一家三口的三張票拍成一個三角形。她表示要把這些照片發朋友圈,讓更多的華人朋友來看。「下次神韻來演時,我們還會來看。」

民族舞編導:神韻之精彩沒有語言能表達

「演出令人驚嘆,非凡卓絕,難以置信的精彩,沒有語言能表達我的感受。」帶了25名學生觀看神韻的舞蹈編導及教師Rashanthi Hettiarachchi激動地說,「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來親自體驗。非常感恩(能來看神韻)。」

2023年3月25日晚,斯裡蘭卡舞蹈團Rangara Performing Arts的舞蹈編導、教師Rashanthi Hettiarachchi帶25個學生,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表演藝術中心(Living Arts Centre)的第三場演出。看完演出,她面帶笑容,難掩心中的喜悅。

「(演出)最獨特之處在於經典的承傳,我最喜歡古典舞的部分,還有他們的服飾,還有那些無法想像的色彩。」 她讚嘆道,「我非常高興今天能來看到這場演出,現在我比以前更加尊重中國的傳統文化。」

Hettiarachchi笑著說:「真的,真的,沒有更多的語言來表達我的感受。我真的非常、非常興奮。」

她表示,非常佩服神韻舞蹈演員的身法和技巧,特別是看到女演員們頭頂水罐或腳踩高低花盆旗鞋還能翩翩起舞,真是心生敬佩,「我從沒見過那樣的舞蹈,真的非常精彩。」

充滿活力的蒙古筷子舞也讓Hettiarachchi倍感振奮:「我非常喜歡,在我們的文化中有類似的舞蹈,真的非常精彩。」

Hettiarachchi為舞蹈演員的技巧喝彩連連:「他們一定經過了大量的訓練,他們是非常純熟非常專業的舞蹈演員,完美無瑕。……他們的專業和技術都無與倫比,真是太出色了!」

Hettiarachchi注意到節目展現的故事也極具深意,「我們以前沒見過這樣的故事在舞台上呈現出來,可能只有些粗略的了解。但是今天,不管是成年人還是孩子們,我們有機會親眼所見,親身體會這些意義非凡的故事。」

Hettiarachchi表示自己是佛教徒,南亞文化和中國傳統文化有些關聯,今晚的節目讓人們看到「不同的展現,因為(神韻藝術家)他們無與倫比的創意,他們對文化的深入了解,他們打造了無與倫比演出。現在我終於看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廣博與深邃。」

「我以前從沒在舞台上看到過佛光普照的景象,這是第一次。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理念。」 Hettiarachchi大讚動態天幕帶來身臨其境的美妙體驗。

了解到神韻藝術家們都修煉法輪大法,遵循「真、善、忍」的原則,修心向善以達到純善純美的藝術效果,Hettiarachchi深有感觸。

「我想,(藝術家)的神性就是他們真我的體現,而且他們非常自律。如果他們沒有對神的信仰,他們就做不出這樣的舞蹈。我相信他們有很多神性的加持。這也是為什麼他們能做出這些令人嘆為觀止的舞蹈動作,真的很神奇,無與倫比。那些舞蹈技巧更是非凡的,難以置信,前所未見。」 Hettiarachchi說,「這些節目都是如此地與眾不同,是值得研究學習的。舞蹈演員也都極具經驗。」

最後Hettiarachchi表示,明年會帶更多學生來看演出。她說:「我會鼓勵他們(學生們)。如果他們每年都來看,可以學到更多,可以對不同的舞蹈風格、技巧或(傳統)服飾有更多了解。我會鼓勵他們每年都來看,我也期待著觀看明年的演出。」
 

(大紀元)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