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坎培拉演出盛況空前 精英贊藝術奇觀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03日】

2023年5月2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澳洲首都坎培拉劇院(Canberra Theatre)上演的二場演出,以晚場大爆滿完美落幕,觀眾用如雷的掌聲感謝神韻藝術家帶來的宏篇巨製。

大幕拉開,坎培拉的觀眾跟隨神韻穿越時空,展開了一場探索中華文明之旅,領略五千年神傳文化的豐蘊內涵和價值。觀眾對每一個精彩瞬間,都報以熱烈的掌聲和歡呼;演出結束時,演員們在持續不斷的掌聲中兩次謝幕。不少觀眾表示,明年一定會再來。

坎培拉是澳洲聯邦政府、首都行政區政府、各大公司及外國使領館的所在地,當晚各界人士,盛讚演出壯觀殊勝,是難得一見的藝術奇觀。

首都行政區議員:神韻演員的技藝高得不可思議

「演出所展現的文化內涵,以及演員的高超技藝,好得令人不可思議。」首都行政區綠黨議員、多元文化事務發言人Andrew Braddock讚美神韻,「我一直樂在其中。」

「我不是舞蹈家,但我被那些我實際上做不到的動作迷住了。」Braddock說,「那些跳躍和旋轉的舞蹈動作就像是來自塵世外,演員所展示出的驚人的運動能力,也讓人驚嘆。」

Braddock認為,舞蹈《水袖》非常好的將神韻二字所蘊含的「神舞動之美」體現出來。「你可以看到充滿活力的色彩和舞動的波浪效果,像是來自另外一個世界,這超出了正常人手臂所能達到的程度,真正增加了演出的效果。」

神韻的動態天幕,Braddock認為這「絕對為演出加分」。「讓我感到有趣的是他們利用天幕來幫助營造情緒。例如,當演員在某個時間點演出時,背景就或是顯示天氣陰沉或是暴風驟雨,而在其它時間點時,背景或是陽光明媚或是藍天白雲。」Braddock說,「這種將演出內容與背景天幕結合在一起的做法,真令人印象深刻。」

Braddock稱讚神韻交響樂團的現場演奏「很棒」。「樂團為演出增加了很多氣氛,讓人沉浸在音樂中,讓人很投入。」Braddock說,「我想感謝所有的演員,無論你是在舞台上,還是在樂池裡,還是在幕後。」

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的節目《前所未有的罪惡》讓Braddock「印象深刻」。「那是一個非常悽美、發人深省的故事。」Braddock說,「我感到痛心、悲痛,為一個家庭,那對父母與那裡發生的事情感到痛心。」

Braddock認為神韻在世界上巡迴演出「意義深遠」,「8個團同時巡迴演出,這絕對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數字。讓世界各地的人接觸到中國的文化遺產以及他們能夠提供給世界的價值觀,這有不可估量的意義。」他說。

「神韻是在弘揚文化遺產,這不僅僅限於中國,而是溶於藝術中的所有文化歷史和遺產。」Braddock說,「還有關於法輪大法方面的信息。神韻在以人們可以理解的形式傳遞這些信息。」

Braddock進一步說,「要維繫這種文化歷史,使其達到豐富的程度,需要時間和努力,還需要行動,所以這很重要。這是一個與過去相連的活聯繫。這對中國人的文化與認同感也非常重要。」

因此,對於神韻目前不能到中國演出,Braddock認為是「一種恥辱」,他「希望人們都能夠看到神韻演出」。

電視台創辦人:「神韻是有生之年不應錯過的演出」

首都行政區多元文化廣播理事會成員,全國民族與多元文化廣播理事會主任,澳洲尼泊爾民族電視台創辦人,並擔任過多部電影和廣播節目製作人和主持人的Pradeep Timalsina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表示,這是一場非常壯觀的演出。

「演出展現出豐富的文化,服裝、舞蹈、音樂和背景天幕,都很壯觀、很了不起,令人讚嘆。」他說。

舞台上大幕一拉開,Timalsina就看得目不轉睛。「舞台背景豐富多彩,非常引人入勝,這讓我非常好奇接下來會發生什麼,真的非常吸引人。」他說。

Timalsina表示,特別喜歡《西遊記》「美猴王」的故事。「那個節目非常好。」他說,「我對動態天幕畫面和舞台上人物融為一體的景象印象深刻,當演員走向螢幕並融入天幕時,那種融合非常完美。」

Timalsina還表示,今晚收穫很多。「中國文化擁有非常豐富的底蘊,即使是像打坐這樣的古老修煉方法也很豐富。」他說,「我們應該尊重這種文化,我們應該努力恢復這種文化。」

對於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Timalsina說:「神韻不應該被中國或世界任何地方禁止。我們需要在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地促進、支持和恢復這種文化。」

Timalsina最後表示:「我要向神韻藝術家致敬,我要推薦神韻,這是一場有生之年不應該錯過的演出。」

澳洲國家民族與多元文化廣播委員會是代表澳洲各民族社區廣播公司的最高組織。

著名鋼琴家:神韻藝術團樂團卓越非凡

「我非常喜愛神韻音樂,深深愛上了她,伴奏樂團卓越非凡。」首次觀看神韻的著名鋼琴家Glenn Amer說。

Amer是著名鋼琴家兼指揮,現任休姆音樂學院(Hume Conservatorium of Music)鋼琴系主任、Cremorne聖彼得聖公會教堂音樂總監,他常在世界各地演出。

在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澳洲坎培拉劇院的演出後,他表示,神韻藝術團樂團的指揮和演奏令他嘆為觀止。「指揮非同尋常,非常棒。各方面掌控得十分到位,一切都極為完美。」他說。

「我是在西方樂器(演奏的音樂)中長大的,所以(東西方樂器)合璧的音樂讓我很陶醉」,他說,「我特別喜歡二胡,很喜歡中國樂器。」

他描述聆聽二胡獨奏時的感受說,「二胡總會讓我感受到憂傷,它的聲音透著悲涼、哀傷,在表現歡快中也夾帶著一絲悲傷,像一種非常懷舊的聲音。」

他還表示,「演出中的音樂、舞蹈和天幕的高度同步給人的印象太深刻了,非常非常了不起。」

5月7日下午,Amer也要在坎培拉劇院進行演出。他說,「對於一個『生活』在劇院裡的人來說,來劇院看演出好像是件怪事,但我就是想來看這非常與眾不同的演出。」

他表示,會將演出推薦給同行,告訴他們「神韻很值得觀看,引人入勝,與我們經常看到的完全不同」。

他還想對神韻藝術家們說:「演出如此卓越,我很想祝賀你們。」

Amer在休姆音樂學院擔任鋼琴系主任前,曾在澳洲音樂學院(Australian Institute of Music)擔任聲樂教師和聲樂教練,同時也是國家音樂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Music)的客座教練。

政府官員:通過神韻創編者的視角了解中國文化非常好

「有這樣的節目幫助社會揭露國家必須面對的問題,這很好!」澳洲國防部的一位部門主任Sean(音)Wilkie,在看完神韻舞劇《前所未有的罪惡》後深有感觸地說。

5月2日晚,Sean Wilkie和妻子Anna Wilkie一起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的演出。

Wilkie表示,富含深刻寓意的神韻舞劇觸動了他的心,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舞劇《單騎救主》,「關於嬰兒的那個故事,你眼睜睜地看著那個母親跟她的孩子分開;(故事)相當感人。」

他說,「通過神韻創編者的視角來了解中國文化,非常好。很明顯,中國是一個大國,所以會有各式各樣的解讀。因此,這裡欣賞的演出,技巧、歌曲和舞蹈,這些都非常好,非同尋常。」

神韻舞蹈藝術家精湛的技藝令Wilkie讚不絕口,「很奇妙,太震撼了!」

他還表示,無論是音樂還是故事情節,都十分令人讚嘆。他表示會將神韻介紹給親朋好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