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德國達姆施塔特首演 華人贊神在救人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03日】

2023年5月2日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德國達姆施塔特州立劇院(Staatstheater Darmstadt)舉行了本年度在當地的首場演出,這也是這個大學城第一次迎來神韻。

當地的三場演出門票早在兩個多月前就已售罄,很多觀眾給熱線電話服務留言,希望能得到入場票,為此熱線服務專門為此設立了候票清單。

演出過程中,現場氣氛熱烈。每當一個節目結束時,觀眾席上都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和歡呼聲。整個演出結束時,許多觀眾起立並將雙手舉過頭頂鼓掌,以此表達對神韻藝術家的感謝。

華人:感受最深的是看到佛陀危難前救人

大陸華人黃小姐觀看演出後表示,神韻在喚醒世人,這正是現在這個世界所需要的。

黃小姐二十多年前來德國讀書,之後從事過金融工作。她笑著說,十年前就聽說過神韻,但直到最近兩年,有關神韻的觀眾反饋會經常出現在她的手機上。她覺得,她應該來看演出了。

黃小姐表示,那些觀眾反饋都說好,都很激動,很多人流眼淚,「我現在能證實他們的話了,(神韻)是很好。」

黃小姐認為,神韻在喚醒世人,「我覺得我們現在這個地球上面太需要正能量了,因為這個地球上面那麼長時間以來,你說幾百年也好或者更長以來,人類已經走入了窮途末路。發展到現在,用佛家的話講,是到了末法時期,已經進入了一個死胡同,走投無路了,所以在這個時候太需要神韻了。這個藝術團全世界巡迴演出,喚醒那麼多的人,我覺得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黃小姐稱讚,神韻做的事很偉大,「他們很了不起,做的事情非常偉大,這種規模的藝術團好像全世界也是獨一無二的。他們這些年來也一直在弘揚,去喚醒更多的人回歸——回歸到當初造物主造人的時候人應該怎麼樣,地球應該怎麼樣,那種善良。我是佛弟子,所以這一點我很有共鳴。」

黃小姐表示,她一直在尋找一條返本歸真的道路,尤其看到大難臨頭,神佛下世救人的一幕,她非常感動,「我看到佛陀走出來,金光閃閃,這是我感受最深的一幕了,哇!那個金光一圈一圈的,我特別激動,能量很強。」

觀賞神韻帶給她信心和能量,「我覺得,現在是人類和地球的一個很關鍵的點,一個舊的時代的結束,一個新的時代的開始。所以今天看了演出,我覺得非常值得,對我自己本人好像是增加了一份信念。因為平時在紅塵當中,周圍都是負能量,現在看完演出,一下子感受到這麼強的能量,對我來說,增添了能量和信心。」

神韻帶來希望 華人:相信神會拯救人類

當晚,王女士(化名)帶著13歲的女兒和家人來看演出。王女士說,「神韻非常有藝術韻味,非常傳神,我覺得很好。」

王女士是生活在德國的大陸華人,她十年前看過一次神韻,現在女兒13歲了,家人一起來看。女兒用中文說,「我很喜歡神韻,每個節目都挺好。」

看到神韻為復興中國傳統文化付出的努力,王女士表示非常欣慰,「因為中國很多文化都已經沒有了,現在大家又在恢復,把它(中國文化)撿起來,發揚光大,我覺得這是很好的事情。」

神韻在節目中有揭露中共踐踏信仰自由的內容,例如一位女孩因為信仰法輪大法,遭到非法抓捕,器官被強行摘取,失去了生命。王女士表示,她之前就大概了解了一下這方面的情況,「我覺得,迫害信仰自由是很不好的事情,我希望這種事情早點結束,希望世界儘早回歸正義。」

談到最後一個節目,大難來臨時,神佛下來拯救了世界。王女士表示,這帶給人希望,「現在世間亂象橫生,感覺有點像末日到了。如果真的有神能來拯救那是最好的,而且我也相信會有的。我是信神的,我相信有神會拯救我們。對,我是這麼想的,因為我覺得如果沒有神來拯救我們的話,那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就沒有意義了。」

前市長:神韻引人思考生存的真正意義

Jürgen Arnold先生認為,「這真是一場非常成功的演出,妙不可言。完全令人陶醉,無論色彩還是舞蹈演員的技藝,太出色了。男高音歌唱家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美妙嗓音,鋼琴伴奏也很動聽。」

Jürgen Arnold是Trebur市(鄰近法蘭克福)的前市長,曾在那裡任職12年,目前擁有自己的諮詢顧問公司,主要為政府機構提供諮詢顧問服務。

再現中華傳統文化和價值觀是神韻的使命,這讓Arnold非常難忘,「正如所讀到的那樣,這場藝術演出涵蓋了中華五千多年的歷史。這與當今大家所了解的中國完全不同,現在人們更多是從媒體報導中看到的中國,給人的印象都不太正面。但這裡所展示的(傳統中國)完全是正面的。」

Arnold表示,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非常美好,「沒錯,我們(從簡介中)讀到,演出展現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要是這樣的中國還存在,那就真是太美妙了。」Arnold說到這裡笑了起來,「那真是個美好的國度,就像這些畫面所呈現的民眾和文化那樣,非常令人神往。」

演出中包含大量神傳文化的內涵,這些都令這位前市長深深著迷,他認同從演出中感受到與神性的關聯,「毫無疑問,是這樣的。演出給人的印象是,這些節目和故事,是發自內心演繹出來的,伴隨著更高的生命,也伴隨著更高層的提示,即人類再次反思自己在世上的路,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而始終要回歸團體。」

Arnold表示,觀賞神韻令人反思人生意義,「能感受到這裡傳遞的哲學,令人很愉悅。讓大家再次想起生存的真正意義——人究竟為什麼要來到這個世上,這非常吸引人。」

Arnold認同神韻提醒大家,人從哪裡來,「沒錯。演出也提醒了大家這一點。由衷感謝這場演出。我們是第一次來看,下次肯定會再來。非常感謝(神韻)。」

國際婦女協會分會長:感謝神韻喚醒人類

「神韻演出太好了!我太喜歡了!」國際婦女茶室協會德國Haslach分會長、民族學者Sarguhuna Nadhir-Steck看過神韻後表示感謝神韻藝術家們的出色演出,她更認為神韻喚醒了只陶醉於技術而失去了精神境界的人類。

Sarguhuna Nadhir-Steck和兄弟姐妹以及各自的兒女大家族共15口人一起觀賞了演出。Nadhir-Steck來自阿富汗的昆都士,也是一位德語和阿富汗語的翻譯,她在協會裡負責向阿富汗窮困地區及難民分配援助物資和款項。

觀賞神韻演出後,大家族15個人都非常開心,個個面帶笑容。Nadhir-Steck讚嘆的說,「演出均衡、美麗、細膩、敏銳、具有批判性的眼光,他們甚至能夠接受他們這樣做時會受到的壓力。這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我感謝神韻的每一位藝術家,請讓我擁抱他們每一個人」。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的藝術形式展現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尤其是神傳文化的精髓,這讓Nadhir-Steck大加讚賞,「神韻絕對做到了他們的使命,我們實際上都是與神相連的,我們人類彼此也是相連的,他們(共產黨)說我們人類『像草一樣,自生自滅』,事實並非如此。」「我們人類都是彼此相連的,也都是與神相連的」。

神韻演出的最後一個節目中呈現了許多人只顧低頭滑手機和麻木的行走、而不知大難已經臨頭的情景,這也給Nadhir-Steck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她欽佩的說:「神韻喚醒了人類,神韻做到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