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新州一天兩場爆滿 華人為中國文化驕傲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07日】

5月6日下午和晚上,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美國新澤西州紐瓦克市的新澤西表演藝術中心(New Jersey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兩場演出皆爆滿加座,再續前兩天一票難求的盛況。

當天劇院裡不僅匯集了商界、藝術界、軍方等主流人士,許多大陸移民也扶老攜幼前來觀賞「世界第一秀」。他們許多人表示,在他鄉異地能夠欣賞到純正的中國古典舞倍感欣慰,為中國傳統文化弘揚世界而自豪。

前普林斯頓大學分子生物學系華人助理研究員江平女士表示,非常欽佩神韻藝術家「自強不息的精神」。

大陸移民會計師康女士「為中國文化驕傲」。

大陸移民屠先生和屠女士盛讚「神韻是一場視覺盛宴」。

來自北京的李偉先生體悟要把「真、善忍」傳遞下去。

前名校華人學者:非常欽佩神韻藝術家

來自北京、剛剛退休的普林斯頓大學分子生物學系華人助理研究員江平女士與先生觀賞神韻後感動地說,「我們非常欽佩這些藝術家,非常欣賞他們,從藝術角度看,他們都非常棒」,而修煉法輪功的神韻藝術家「自強不息的精神,是我更為欽佩的」。

江平來美多年,退休前在常春藤名校普林斯頓大學的分子生物學系工作了近三十年。5月6日下午,她與先生、前史蒂文斯理工學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經濟學教授Bill Stahlin第一次來觀賞神韻演出。

「很高興看到這樣精彩的演出。」江平讚嘆神韻的藝術性與藝術技巧「相當棒」,「音樂、色彩、演出、舞蹈啊,非常非常美麗」。

江平表示,她對所有的節目印象「都挺深刻的」。受家庭薰陶從小喜愛音樂的她,尤其對聲樂獨唱和二胡獨奏感到意猶未盡。她讚嘆,二胡演奏「非常非常有樂感,有點像小提琴的音色,表現力非常強」,「因為我特別喜歡弦樂,喜歡小提琴,二胡當然我也特別喜歡」。

她也對神韻舞台再現傳統文化經典感到親切:「有的地方我覺得挺有意思的,孫悟空西天取經,魯智深(行俠仗義),還有《長恨歌》(舞劇《唐玄宗與楊貴妃》),都是一些中國傳統文化故事,我猜想美國觀眾也是很有好奇心的,學到了中國傳統文化。」她表示,對於中國文化在西方主流社會頂級劇院的舞台綻放光彩,她有種驕傲感。

來看演出之前,江平向先生這樣介紹神韻的故事:「在國內修煉法輪功的一些學員,他們在中國受到共產黨迫害,他們來到美國,用自己的才能和才華在這個自由世界生存下來,而且特別受廣大美國觀眾的歡迎。」她說,「看了(演出)以後我也很感動。」

江平說,她最佩服法輪功學員的精神,「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受迫害,沒有生存之地,美國給了他們生存的機會,他們自強不息地生存下來,博得廣大美國觀眾的讚美」。

神韻風靡全球 華人會計師為中國文化驕傲

「舞蹈技能很棒!尤其對小朋友來說,有很多的啟發性。我很為中國文化感到驕傲!」華人會計師康女士觀看神韻後由衷讚嘆。

5月6日下午,十幾年前從中國大陸移民來美的華人會計師康女士與西人先生帶6歲半的女兒一起觀賞了神韻演出。

康女士表示,帶孩子來看神韻是想讓孩子體驗一下中國文化,「她(演出)很吸引我。帶小朋友來看,還可以給小朋友那種引人入勝的感覺。」

康女士說,她的孩子尤其喜歡孫悟空的節目,也喜歡《水袖》舞,「她覺得好美,一直都在眼睛不眨地看。」

神韻舞蹈家高超的舞蹈技藝令康女士感到欽佩,「舞蹈技能很棒!應該是練了很多年的,有很強的舞蹈基礎。」她說,「他們這麼年輕,還可以表現得這麼好,我真的為中國文化感到驕傲。尤其是有這麼多外國人來看。」

康女士說,中國文化有一種神秘感,很多美國人對此很喜歡也很好奇,而神韻「通過舞蹈會給他們更多的中國傳統文化的教育」,「我覺得這很好」。

神韻風靡全球,康女士認為必然有其獨到之處,「舞蹈結合高科技(天幕)。她(神韻)不僅傳統……而且音樂很好,有現場演奏的交響樂,不是那種播放的錄音,這是比較吸引人的一個地方。」她說,「而且她的色彩讓人『眼前一亮』,很吸引眼球,就會一直盯著看。」

康女士表示,她喜愛神韻的每個節目,很難說哪個是最喜愛的,「我覺得每個節目都挺引人入勝。」

對於神韻藝術家以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為使命在全球巡迴演出,康女士說,「我覺得是很有意義的。讓更多的人能了解一些中國的古典故事,比如曹操、劉備等這些故事,可以讓人對中國的文化有一些初步的了解。」

康女士說,她作為華人能在美國看到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就很驕傲,節目剛開始的時候我有一點感動。因為我沒有看過這種現場(演出),在美國這個地方能看中國自己的東西,而且(演員)裡面不光是有中國人,我看還有外國的舞蹈演員在裡面。」

「就是說這個文化不涉及國域,可以影響到全世界的不管是什麼樣的人種。」她說。

康女士感嘆地說,「我覺得他們(神韻的西人舞蹈家)一定是很熱愛中國文化,才會參加這個舞蹈,那麼認真地練習,而且參加各式各樣的表演,我知道,神韻在全世界各地走(巡迴演出)嘛。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文化傳播。」

關於神韻講述的法輪功反中共迫害的真相,康女士表示,她在國內有一些了解,但不是很清楚。她的孩子看到那個女孩因堅持信仰被活摘器官的節目一直在哭,她也感到傷心。

康女士也很欣賞神韻歌唱家,「歌唱家的聲音很好。」她還表示,能感受神韻舞蹈傳遞出很強的能量。

康女士的座位在第一排中間,她說:「感覺到舞蹈家做了那麼多旋轉、翻轉後,還可以保持笑容,還很輕盈。我(的座位)離得很近,聽到他們落地的聲音都很輕,我真的覺得很棒!而且下面樂池裡的演奏家也很棒!我的孩子也在學樂器,對孩子很有啟發。」

大陸新移民:神韻是一場視覺盛宴

「我覺得很驚訝,非常美。」從中國杭州來美5年的屠女士,現在是一名護士。5月6日晚,她與男朋友屠先生觀賞神韻演出後說,她感覺似乎穿越了時空。

屠女士表示,她在觀看演出的過程中,仿彿目睹了整個歷史的演進,「從公元前到現在,感覺整個歷史都看過了,我覺得真的很好看。」

身旁的屠先生說,「感覺這是一場視覺盛宴。」

屠先生從上海來美國十多年,他目前從事社會學的工作。情侶倆從紐約皇后區開車到新澤西州觀看神韻,並覺得從演出中有所收穫。屠先生說,「來一趟很值得。」

「你可以看出來,每一個表演都是很花工夫的,演員是很投入的。」屠先生表示,「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是很有底蘊的(演出)。」

屠女士說,「我很開心看到很多不是中國背景的人對這個演出感興趣。」

屠先生說,「這是一種很好的文化傳播,就是說(把中華傳統文化)展現給非中國人,沒有中國背景的人看,其實是一種文化交流,是以舞台的形式來交流這些文化。」

神韻展現共產黨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令屠女士讚嘆,她自豪地說,「我覺得中國傳統文化很好,而且這麼多外國人來看。讓大家更加了解我們的文化。」

談到節目中講述的法輪功修煉者信仰「真、善、忍」、反中共迫害的內容,屠女士感慨地說,「中國人從小在中國長大,教科書裡面教的東西就是⋯⋯。來到海外之後,我們才了解到一些狀況,就像六四天安門事件一樣。」

「在中國,很多事情都不能被談論,他們也被迫不可以有信仰。但在美國,(他們)尊重任何宗教信仰,因此,這些(信仰「真、善、忍」的)人很幸運地能夠在美國繼續實踐他們的信仰。」屠女士說。

神韻激發人性善良 華人體悟要把「真、善、忍」傳遞下去

「非常震撼,(神韻) 把人類人性心底的那份善良給激發出來。」來自中國大陸的李偉先生表示,「看完節目之後,覺得一下就昇華了——人生還有很重要的東西需要我們去做,我們要把「真、善、忍」傳遞到下一個人身上。」

5月6日晚,從北京來美6年的李偉觀看了神韻演出。

「道具、服裝、燈光都很好,演員的專業素質很高。」李偉說,「尤其是一開始的時候,非常震撼,特別是有幾個節目令人很感動。我也是從中國大陸出來的,(在大陸)看不到這種演出。」

「第一個節目(《下世救眾生》)很震撼,演員呈現出的精神面貌、(舞蹈)動作的協調一致性打動了我,」李偉認為神韻展現的是純淨的美,「演員的面部表情,中國有句古話,像由心生,每個人的表情都非常善良。」

李偉表示,神韻展示的法輪功學員的堅韌讓他很感動,他看到節目中,警察把不修煉法輪功的男子打倒,他太太堅持把法輪功「真、善、忍」的橫幅高舉,讓他很感動,「感覺到人間還有正道,有正義」。

李偉表示,感覺到神韻演出好像在和他對話一樣,看完神韻覺得自己昇華了,「我們生活中會遇到很多不愉快和困難,看完演出之後,覺得一下就昇華了,人生還有很重要的東西需要我們去做,我們要把『真、善、忍』傳遞到下一個人身上,我們自己先做好『真、善、忍』,然後去影響別人,讓大家都去做。」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