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林雪平首場大爆滿 華人贊神韻是中國人的名片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07日】

睽違十年,神韻再度蒞臨瑞典第五大城市林雪平。盼望神韻已久的瑞典觀眾將門票一搶而光。2023年5月6日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林雪平市音樂及會議廳(Konsert & Kongress)以門票售罄的票房佳績開啟了本年度在瑞典的演出。

演出現場氣氛熱烈,嚴謹保守的瑞典觀眾一反內向安靜的習慣,為一個個精彩的節目報以雷鳴般的掌聲和喝采聲。神韻歌唱家、二胡獨奏的最後一個音符落下時,觀眾席上傳來按耐不住的喝采和掌聲。演出結束時,觀眾紛紛起立鼓掌,向神韻藝術家表達由衷的感謝。

有觀眾說神韻舞劇人物刻劃非常好,如舞蹈《單騎救主》,「不僅將趙子龍的英雄氣概和赤膽忠心表現得淋漓盡致,也在極短的時間內將曹操這一代梟雄的形像刻劃的栩栩如生。」

有兩位觀眾觀看演出後,說觀看神韻讓他們「夢想成真」,「如同在天堂」,兩人不禁在劇院大廳內高興得跳起舞來。

華人觀眾喜歡神韻全部節目 稱讚演員都很美

純善純美、致力於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神韻演出,吸引了很多海外華人全家前來觀看,他們覺得能在海外看到這樣的演出,太難得了,特別是讓年青一代認識中國傳統文化,非常重要。

當晚,大陸華人郭女士帶著三位千金前來觀看神韻演出,她們盛裝打扮,都穿著傳統的旗袍。郭女士是南方人,她笑稱自己普通話講的不太好,她高興地表示她們都很喜歡神韻演出,「很正宗。很高興,也很羨慕(神韻藝術家展現的這麼好)。」

說起觀看神韻演出的機緣,郭女士介紹,「上個月我們去了一個展覽會,在那裡他們介紹了這個演出。」她聽過介紹後,馬上就決定要帶著三個女兒來觀看演出,她們就趕緊購買了位置很好的門票。

郭女士覺得演出的「全部節目」她都喜歡,看到那些《西遊記》、《三國演義》裡的故事展現在舞台上,她感到特別親切,因為「以前很小的時候讀過那些故事」。

中國被稱為神州大地,五千年文化也是神傳文化,神韻舞台展現敬天信神的內容,郭女士認為,「這很好,非常好。」

三個女兒也都表示很喜歡神韻演出。大女兒說每個節目「都好」。二女兒佳敏說,「我很喜歡舞蹈,因為他們看起來像是在飛翔,好像沒有重量一樣。」

三女兒也說,「是的,我覺得非常美,也覺得他們好像在飄浮一樣,好像沒有重量。每個人看起來都那麼美麗。」她舉例說《水袖》舞蹈給她留下了特別深刻的印象,她覺得特別美。

華人觀眾:神韻是大愛 是中國人的名片

林雪平當地一位中國觀眾梁小姐和她的瑞典朋友來看演出,她說她感到了一種無法用語描述的震撼,神韻代表了真正的中國文化,「給中國人爭取了面子」,是「中國人的一張很好的名片」。

「我覺的很震撼。」她說,「我的表達能力很差,但是我很震撼,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

梁小姐一再表示她說不出來她的內心感受,「但是我覺得剛才出來的時候就像在另外一個世界裡,看不到了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梁小姐說,神韻演出的表現力和感染力都超級強大,她的瑞典朋友完全理解了每一個故事。

「我問他看懂了嗎?他說都懂了。比如像楊貴妃被賜死的故事,外國人都能明白。」梁小姐說,「他們跳舞時,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那種感染力,讓我心裡感到很震撼。」

「而且他們都非常專業,真的,這不是一般人能夠做到的,我估計都得從小就開始苦練。」

神韻展現的是五千年的中國傳統文化,讓梁小姐看到傳統中國人「心腸都很善良,彼此互相關愛」,「這個美德是非常好的」。

「中國的傳統文化,我覺得很好。」她說,「演出的歷史故事表達得非常準確,而且很有意義。」

梁小姐表示,如果她有機會對神韻藝術家說句話,她首先要感謝他們。

「我非常感謝他們,他們做了這麼好的節目。我看到他們很努力地排練,到世界各地演出,真的不容易,我感到非常感動,因為他們的精神讓我感動,這麼有毅力,不怕辛苦,給大家帶來樂趣和能量。」她說,「這是一種大愛的表現。」

「這是真的很震撼的一個演出,那個難度、專業度都非常的高,覺得真的是,這作為一個中國人看到這麼優秀的演出,代表著中國文化,覺得真的是非常自豪。」她說,「他們為中國人爭了面子」,「神韻這麼多年來給中國人做了很好的名片。」

神韻幫助中國人尋根 華人:讓年輕人來看很重要

李女士和女兒還有丈夫Wolfgang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他們都非常喜歡。李女士來瑞典生活七年了,從事商務工作。她稱讚說,「我覺得(演出的)整個安排,還有故事,都挺有意思的。演員表現非常專業,我覺得非常好。」

李女士介紹說,她最早是在斯德哥爾摩看歌劇的時候,偶然看到了神韻演出的廣告,之後他們在臉書上也看到了有關神韻的介紹。「當時知道了這個消息,所以很早就訂了票。」他們購買了第一排中間位置的票,希望仔細的觀賞神韻演出。

女兒也說,「喜歡(神韻),覺得(所有節目)都很難忘,都很好。」

丈夫Wolfgang愉悅地說,神韻演出「超級棒,非常好」。他表示一開始看到這麼多觀眾來看神韻有些驚訝,因為現在其它的演出難得有這麼好的票房。

看過演出後他終於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神韻,他說,「演出的整體編排非常出色,舞蹈非常有藝術性,背景(天幕)影片的效果讓人驚喜,很有娛樂性。」「還有所有故事非常精彩,很有內涵,裡面傳遞了信息,會引發人們的思考。」

Wolfgang認為演出體現了「神傳文化」,讓人們思考「宗教與信仰」的意義,神韻演出「傳遞信息的方式非常美妙」,「讓人敬佩」。他說,「觀眾們非常敬佩這樣的演出,他們喜歡這樣的舞蹈和音樂。」

神韻對於傳統文化的復興,讓李女士非常讚賞,「我覺得很多傳統的東西, 我挺喜歡看傳統故事,挺有意思的。」她覺得在國外能看到神韻這樣的演出很難得,「挺開心的。在國內的話,基本看不到這樣的演出。國內也看不到,這種神學的東西屬於文化的一部分。我覺得挺有意思的,我喜歡這些東西。」

神韻有八個藝術團在全球巡迴演出,讓全世界的人們了解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李女士覺得「這樣很好」,「特別像國外長大的孩子,有機會了解以前的(傳統),這很重要。」

她說,「作為中國人,我們中國人都有中國人的根,我覺得特別有意思,讓她有機會接觸一下,我覺得非常非常好,能了解,而且這些舞蹈也非常美。我上了年紀以後,覺得中國傳統的東西特別有意思,特別好。」

百年家族企業董事會主席:神韻是美麗風景

「這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瑞典一家鋼鐵製造業公司的董事會主席Lennart Peterson看過神韻後讚美說。

Lennart Peterson與兒子一家一起觀看神韻演出。Peterson所在的公司是一家有百年歷史的家族企業,退休前曾是該公司的老闆,現在仍然擔任公司的董事會主席。

受到住在林雪平的兒子一家人的邀請,Peterson從200公裡遠的城市來到這裡觀看神韻演出,「我認為所有的舞蹈演員都非常的技藝嫻熟,看到他們一起完成這些非凡的動作,真是賞心悅目,他們的動作是非常的一致同步。」

「這真是一道美麗的風景。我認為表現他們跳進(背景天幕)和飛走的方式非常出類拔萃,實在令人印象深刻。」他說。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為主要表現形式,並採用了擁有專利的天幕特效技術,Pettersson 的兒媳婦Tania 也讚不絕口,「這太了不起了。有歷史,有豐富的色彩,有高超的舞蹈動作。這是真藝術,令人嘆為觀止,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Tania是林雪平一家企業的供應鏈經理,她對於演出中表現法輪功學員遭受中共政權迫害的那一幕舞劇深有感觸,「演出表現了出很多情感,很多愛、熱情,與此同時,也確實有些真正很困難的時刻,非常令人同情。」她說,「有很多的苦難,尤其是關於父母和女兒的那一個節目」。

她深表遺憾的補充說,「我知道這是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

神韻致力於復興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和價值觀,Pettersson說,「看到演出中表現出的所有傳統價值讓我很感興趣。不幸的是,很遺憾神韻不能在中國為所有中國人演出。我想中國人中的很多人真的很想了解那些歷史。」

他認為傳統價值觀對於當今社會也很重要,「我認為人們想要自由,他們想要自由思想,人們彼此之間應該有善良的關係。」「我認為自由對於所有人來說都非常重要,他們可以自由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去他們想去的地方,而不必被監控而感到害怕」。

Tania表示會繼續向親朋好友推薦神韻,「如果你想看一場將高難度技巧、優美舞蹈和很多情感結合在一起的演出,你就應該來看神韻。」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