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引領人回歸傳統 悉尼周六兩場再度加座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07日】

2023年5月6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澳洲悉尼Lyric劇院(Sydney Lyric Theatre)上演了當地的第八和第九場演出。演出盛況空前,悉尼當地的不少主流精英、藝術界人士等紛至沓來,當天的演出繼續前面場次的爆滿勢頭,再次爆滿加座,一票難求。演出結束,藝術家們兩次謝幕,許多觀眾起立鼓掌,由衷感謝神韻藝術家的付出和奉獻,觀眾們紛紛表示明年還會再來。

前澳洲聯邦參議員Eric Abetz贊神韻是文化和歷史的完美結合;前首席芭蕾舞演員盛讚神韻舞蹈演員技藝高超,認為神韻是一場技術含量極高的演出;打擊樂鼓手讚嘆神韻音樂令人嘆為觀止,所有神韻音樂家都出類拔萃;律師行老闆表示,神韻在引領世人回歸和遵循傳統。

前聯邦議員贊神韻將文化和歷史美妙結合

「(舞台)大幕第一次升起時,我就被繽紛的色彩和舞台上的場景所震撼。」「舞台天幕配合如此絕妙,真是令人讚嘆。」前澳洲聯邦參議員Eric Abetz觀看了當天下午的神韻演出,他讚嘆道,「我有幸看到的神韻演出是文化與深刻寓意的美妙結合。」

首次觀看神韻,Abetz即被神韻展現的中國古典舞所震撼,他說,自己特別喜愛表現天宮美景的《仙娥飛舞》,言詞中他透露著興奮。

他說,「演員從雲霧中浮現出來的那一剎那,真的是令人賞心悅目,這絕對是一場無與倫比的藝術盛宴。」

Abetz還表示,神韻的動態高科技天幕也令人嘆為觀止。

「神韻的動態天幕卓越非凡。起初你可能只把她當作是對故事內容的補充,但後來天幕卻推動了故事情節的發展。這種製作非常巧妙,令人嘆為觀止。」他說。

神韻樂團中西樂器的完美結合出神入化,令Abetz讚嘆不已。

「在神韻樂團中,中國的傳統樂器與我們西方的傳統樂器,如小提琴、中提琴等,也形成了一種奇妙的組合。」他說。

神韻以藝術的形式復興華夏五千年的正統文化。Abetz表示,觀看神韻令他深感榮幸。

他說,「我真的有幸能看到神韻。她色彩靚麗,舞蹈動作難度極高,而且如此同步,一切都做到了極致。」

Abetz認為,「神韻的演出既有關於歷史的精彩一刻,也有關於中國民眾在共產主義獨裁統治下所面臨的現代問題的內容,這是一個精彩的組合。因此,神韻的演出就是文化、歷史和現代的美妙呈現。」

「神韻向世界傳遞了中國正在發生事情的信息,並告訴世界我們需要希望,而這希望來自於信仰。」他說,「而關於中國人在中共獨裁統治下,所面臨的問題,這部分內容也是神韻演出中最精彩的一部分。」

神韻目前還不能在中國上演,Abetz對此表示遺憾。

他說,「神韻在中國被禁演,說明了中共專制在中國統治著一切。它不支持自由,它不支持言論自由和文化表達的自由。自由在那裡並不存在。」

神韻今年有八個藝術團同時在世界20個國家巡迴演出,Abetz認為意義重大。「每一位看過神韻演出的人都必定會受到影響。」他說,「現在會有越來越多的人了解到中國文化的豐富多彩,以及中國人目前正遭受的苦難。」

前首席芭蕾舞演員:神韻是一場技術含量極高的演出

「驚人的美妙!演員們配合默契,他們總是非常同步。」芭蕾舞導師Julia Regi和友人一同觀看了當晚的演出後讚嘆不已,她認為,神韻是一場技術含量極高的演出。

Julia Regi目前是芭蕾舞導師。她曾在英國國家芭蕾舞團、芬蘭國家芭蕾舞團等知名舞團跳舞,20歲時就在《天鵝湖》、《胡桃夾子》等多部名劇中擔任首席獨舞演員。定居澳大利亞之後,Regi又曾應邀為芬蘭國家芭蕾舞團,以及倫敦、巴黎、澳洲等國家的芭蕾舞團教授大師課。

作為一名前首席芭蕾舞演員,Regi尤其被神韻舞蹈演員的高超技巧所折服。

她說,「美妙而驚人!演員們配合默契,他們總是非常同步。從技術上看,他們的跳躍動作輕盈美好,落地非常柔和,這種風格把握恰到好處,演出極具藝術性。」

「總體而言,這是一場非常有技術含量的演出。」Regi說:「因為我是一個專業的前芭蕾舞演員,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神韻)每個演員都融合在團隊之中,很協調一致。舞蹈編排和故事契合完美,所以演員在講故事的同時也在展現(藝術),真的很完美。我對演出非常非常讚賞。」

要達到這種高水準的整體藝術效果,Regi表示,這並不容易。她說,「那必須得經過多年的艱苦訓練才能達到這一步。」「我相信他們(神韻演員)每天都在訓練,而且訓練時間很長,我真的很欣賞他們的努力和工作。因為我自己跳了很多年的舞,要達到這樣的效果是非常困難的。」

神韻樂團的伴奏展現了東西方樂器的完美結合,這也令Regi甚感驚奇。

她說,「音樂也很美,我們坐在離現場樂團很近的地方。看到他們演奏非常有趣。音樂很動聽,也讓人感到非常諧和,很美。」「這就是我們來看演出的原因之一,因為東方文化和音樂與我們(西方)是不同的。(神韻)將二者完美的同時呈現。」

Regi還極為讚嘆神韻講故事的方式。

她說,「(神韻)來到澳洲,講述中國歷史的故事,這太好了。我認為他們很聰明,主持人出來和觀眾交談,解釋發生了什麼,每個舞蹈是關於什麼的,提前告知觀眾,這一點非常智慧,這樣人們就會理解節目的內容。」

Regi最後表示,她會向其他人推薦神韻。她說,「神韻展現的色彩豐富多樣,還有動聽的音樂,演員們卓越超凡、動作精準,舞蹈技巧堪稱完美。同時,(神韻)還帶給我們一種美麗的文化,就像我剛才所說的舞蹈、故事性和所有的一切都完美融合在一起。」

打擊樂鼓手:所有神韻音樂家都出類拔萃

打擊樂鼓手Peter Jaggle觀看了當晚的神韻演出。「我非常、非常的喜歡。我們坐在靠前的位置,可以直接看到樂池,樂團卓越非凡。」Jaggle說,「樂團的指揮令人讚嘆。事實上,所有音樂家都出類拔萃。」

Jaggle表示自己家裡有一件中國傳統樂器,可能叫琵琶。「我在樂池中看到了這件傳統樂器,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她演奏,真是驚喜不已。」他說,「我在一家二手舊貨店看到她,看起來太美了,就買下了,但還從未彈奏過。」

Jaggle還對舞台的高科技動態天幕大加讚賞,「舞蹈演員與動態天幕互動的方式,絕對令人驚嘆。在我第一次看到時,真的被震撼到了。」

Jaggle表示,神韻演出觸動人心,打開了他的視野。他說,「天幕的效果非常、非常、非常的好。」「演出打開了我的眼界,讓我了解到很多正在發生的事情。」

最後,Jaggle表示非常欽佩神韻藝術家們的投入和奉獻。

「作為一名藝術家,我可以看到演出背後的所有工作,這純粹是一種奉獻精神,他們要全身心地投入到藝術中,真的令人讚嘆。」他說。

律師行老闆:神韻在引領世人回歸和遵循傳統

「我們需要遵循傳統,因為它延續了我們祖先過去所傳承的一切。」Anuradha Subramanian在看完演出後深受啟迪。

Subramanian是Jass Lawyers律師事務所老闆,當天下午她和友人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

Subramanian是第一次觀看神韻,她表示,神韻帶給她的感受是無比的震撼。

「太震撼了!讓我驚艷不已,這是我們第一次來看這個節目,太優秀了。他們展示的第一個背景上有雲朵效果,實在是太美了!」她說。

神韻樂團的現場演奏也令她喜出望外。

Subramanian說:「在前三個節目中,我們沒有意識到這是一個真正的現場樂團。當他們演奏到第三個或第四個節目的曲子後,我們才意識到,這的確是現場樂團在演奏。」

Subramanian認為傳統文化對當代至關重要。

「也許我們必須回到過去,我們必須保留我們的傳統,否則現代的東西會取代傳統的東西。有時當我們回首往事時,我們的生活的確需要更古老的東西才能走得更遠。」 Subramanian說。

Subramanian認為,演出中展現的「真、善、忍」理念是普世價值觀。「這是每個人都需要的,不僅僅是亞洲社區。這基本上就是你應該擁有的生活方式。」

最後Subramanian表示,一定會將神韻推薦給其他人,「這是一個必須要看的演出,一個終生難忘的機會!」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