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城周六兩場爆滿 議員親臨頒獎 華人盛讚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07日】

5月6日下午和晚上,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美國車城底特律歌劇院(Detroit Opera House)的兩場演出,票房皆爆滿。

當天劇院裡不僅匯集了政界、工商界、藝術界、教育界等主流人士,許多大陸移民也前來觀賞「世界第一秀」。他們為中華文化精髓得以承傳而感動落淚,並讚嘆神韻讓世界看到全新的中國。

演出前,密西根州第三十四區州眾議員Dale W. Zorn和第九區州眾議員Abraham Aiyash聯合給神韻藝術團頒發了褒獎。5月6日,州議員Zorn並親臨劇院為神韻藝術團頒發褒獎狀,表彰神韻「通過他們的藝術作品,向全球觀眾傳遞希望和堅韌的信息,激勵了無數人堅定信仰、永不放棄夢想。」 讚嘆「神韻是人類精神力量和傳統中國文化不朽遺產的證明。」

州議員到劇院頒獎:神韻講述偉大故事 前所未有的美好

密西根州州議員Dale W. Zorn對神韻藝術團代表說:「我今天帶來了褒獎狀,感謝你們所做的一切!真的感謝你們所做的一切!」

Zorn觀看神韻後連聲讚嘆:「演出很美。音樂令人驚艷,服裝絢麗多彩,(讓我)感受到巨大的能量。這真是一個美麗的、漂亮的演出,我推薦每個人都去看,不僅僅是因為她是一個美妙的娛樂演出,而且因為神韻所講述的精彩故事,有著深刻的內涵。」

他繼續說道:「我認為神韻是一場我們都應該觀看的演出,我們應該理解其背後的歷史。神韻演出很好地詮釋了歷史。」

他表示,神韻講述的是一個偉大的故事。「(神韻)所講述的故事是關於生命的故事,關於自由與和平的故事,以及能夠成為全世界一部分(的故事)。對此,我表示讚賞,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普通人。對於熱愛生活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偉大的故事。」

他說,背景天幕的設計非常獨特。「除了音樂,除了舞蹈,還有一件事非常精彩,那就是在背景中用特效講述故事。這種特效實在是太神奇了。你不可能再看到像這樣好的演出了。」

他對神韻恢復傳統的努力非常敬佩。「(神韻)所呈現的文化是已經開始失落了的文化。而這個世界是由許多不同的文化組成的,我們應該去了解和尊重這些文化。這當然是我們的孩子——年輕一代應該了解到的,因為這對他們的生活肯定有幫助。」

關於揭露迫害的節目,他說:「我們絕對應該知道(法輪功)在中國受迫害的歷史。這是仍在進行的事情。而且也是歷史的一部分。這段歷史必須讓新一代知道,讓年輕一代知道,這樣我們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

大陸年輕移民觀神韻 「感覺自己內在的靈被觸動了」

「看完神韻的節目,我整個人是非常平靜的,我感覺神韻的舞蹈是在為神而起舞,感覺自己在其中觀看也是在敬拜神,感覺自己內在的靈被觸動了。看完演出神清氣爽,又豁然開朗,語言難以描述。」 5月6日晚,華人觀眾芝小姐在觀看完神韻演出後如是說。
中華文化精髓得以承傳 「我眼眶都濕了」

芝小姐今天和先生一起來觀看神韻演出。她表示,神韻節目讓她想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挺讓我意外的是,今天的表演有很多男性的演員,一開始我以為只是有女性演員,這讓我覺得我們中國的傳統能傳承下去。神韻藝術家對(傳統文化的)熱愛,讓我感覺很感動,我眼眶都濕了,我想念中國文化的精髓、精華,(神韻)非常非常棒。」

她說她最喜歡的節目是《水袖》這個節目,她認為這個節目最能體現「柔美」的內涵。「首先是顏色,非常有朝氣的。也配合這個季節,這個季節是春天了嘛,然後,我覺得他們的柔美演得非常好的,展現了我們中國人的柔美,說到柔美,我覺得主持人也是非常棒,她的嗓音是具有我們中國特色的柔美在裡面。」
神韻回大陸 將改變年輕人對神的認知

芝小姐表示她自己信神,她對神韻節目的神性內涵非常有共鳴。「神韻把很多宗教信仰的精華也揉入節目裡面,用中國獨特的文藝方式去表達宗教信仰的內涵,這個非常好。」

她接著說,「我們中國人說老天爺、老天爺,其實就是神。神韻的神性內涵讓我很感動。因為我自己也是信神的。如果(神韻)能在中國演出就更好了。我希望神韻不僅是傳到全球其他國家,如果中國也能看到這些節目就更好了。把中國傳統文化和宗教信仰內容融合在一起,神韻做得非常完美。看了讓人感動。」

她相信如果神韻回到中國演出,一定會給國人帶來很多的變化。「中國在宗教信仰這一塊有點封閉,如果神韻藝術家能用舞蹈的形式把我們宗教信仰文化帶進去的話,對中國會有很大的影響,現在國內有很多人思想上已經有改變了,但是他們沒有過多的接觸,國內的媒體有比較封閉,如果神韻能到中國的話,會讓年輕人對宗教,對神的認知有所改觀。」

神韻藝術家「潔淨」 每個都是頂尖的中國舞蹈演員

芝小姐提到自己曾經是大學舞蹈團的一員,熱愛跳舞。她特別提到神韻的藝術家在舞蹈中展現一種純淨的精神境界。「神韻的舞蹈藝術家們的動作裡面有一種精氣神,每個卡點都特別的到位,我已經不光是欣賞整體了,我仔細關注了每個人,每個動作,以及他們的表情,都是非常讓我震撼的。男舞蹈演員真的是讓我很意外,我對我的先生說,我們中國的文化肯定能傳承下去,就憑神韻這些男演員就可知。」 「他們的動作非常乾淨利落,帶著一種潔淨,心靈的乾淨。」

她由衷地表達了她對神韻的舞蹈藝術家的欽佩, 「你們很棒,很厲害,不愧是我們頂尖的舞蹈演員,頂尖的中國古典舞演員。」

她表示,今晚神韻讓她深深地感到了身為中國人的驕傲。她說,「在西方,一般演出都是在謝幕的時候鼓掌,我後排的美國觀眾們在中場時看到我們男演員在舞台上旋轉,翻跟斗時,他們已經不淡定了,就在那開始鼓掌,他們的鼓掌帶動了整場的鼓掌,這讓我覺得很驕傲,我覺得作為中國人很驕傲,這麼大,這麼多動作,放進一個舞蹈裡面,柔韌性,展現的方式非常複雜,了不起!」

大陸青年移民:神韻讓世界看到全新的中國

5月6日下午,來自大陸的年輕移民設計師塗先生觀賞了神韻在底特律的第三場演出。

從事汽車設計相關工作的塗先生,對神韻演出的整體印象讚賞不已。他表示喜歡所有的節目,並稱讚神韻演員的技藝「非常的好」。

神韻每年在全球巡迴演出,其宗旨是復興中國的傳統文化,對此, 塗先生表示欽佩。他說:「他們做得非常好,大家都很喜歡這台演出。」

他還表示,神韻通過歌舞的舞台藝術形式去傳揚中國的傳統文化「是一種非常好的方式。」

塗先生對講述西遊記故事的節目印象深刻,他說:「非常逗趣,舞蹈和音樂、現代科技的天幕相結合,非常震撼, 非常有創意。」

華人觀眾看神韻演出,不僅能欣賞到精美的中國古典舞蹈,還能從現場樂團伴奏的音樂中體驗到濃濃的鄉音。塗先生表示,「所有的音樂都很打動人心。」

此外,塗先生讚賞神韻將共產主義之前的真正中國呈現給世界,「這非常好。」

塗先生想對神韻藝術家表示致敬,希望他們繼續努力。他說:「(神韻)傳揚好的傳統價值觀,讓世界人民,對中國有一個全新的印象。」

他最後還表示,要推薦朋友都來觀賞神韻演出。他說,這樣傳統的藝術文化「只有在神韻演出中才能看到。」

華人開車4小時觀神韻 讚嘆演出美麗超凡

5月6日, 華人助理麻醉師Louisa Rankin和先生William Rankin從四個小時車程之外的Traverse 城來到底特律觀看了演出。Louisa Rankin是Munson醫療中心的助理麻醉師。

Louisa Rankin說:「喜歡(神韻演出)。太精彩了。舞蹈演員的身姿非常矯健。」

她也非常喜歡神韻音樂,她說:「音樂非常悅耳動聽,我喜歡神韻交響樂團演奏。」

她說:「服飾非常漂亮。一切都是那麼流暢。服裝用料看起來真的很華美。我喜歡他們的服飾。」「我也喜歡演出中絢麗的色彩 ,特別是那些亮麗的色彩。」

最後,她說:「這場演出非常美麗超凡」。

Rankin先生說:「真的太棒了。藝術家的天賦之高是我來之前沒想到的。這對我來說,肯定是第一次觀賞這麼高水平的演出,非常令人印象深刻。我認為演出自始至終都很吸引人。尤其喜歡現場音樂伴奏。」

「神韻背景非常有趣,非常吸引人。」最後他說:「演出令人驚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