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災民網上曝傷亡 僅淶水一村死14人

【正見新聞網2023年08月06日】

中國河北省多地泄洪,造成大量傷亡,中共極力掩蓋。但也有村民出於良心勇於曝光身邊的災情真相。淶水縣有村民披露,自己所在村莊淹死多人,鄰村14人遇難。

北京、河北和黑龍江多地遭遇罕見洪災,死傷慘重。但中共高層照常到北戴河休假,無一人前往災區慰問視察。與此同時,各級官員順著中共的「維穩」慣性,極力掩蓋災情,特別是死亡數字。

河北淶水縣野三坡景區是這次洪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但直到8月3日晚間,當地官方仍宣稱淶水「全縣暫無人員死亡」。

而據身在外地的淶水村民3日透出的消息,當天救援隊終於抵達了位於野三坡景區上游的趙各莊鎮湯家莊村,但該村的自然村西坡根已有人遇難,人數不詳。與西坡根同屬湯家莊村的另一個自然村西塔村(西塌),則有14人死亡。

當地村民群組的截圖顯示,西塔遇難的14人姓名已經確定。村民紛紛安慰遇難者家屬。

分享該群組截圖的西坡根村民還痛斥,西塔村「沒有一個人敢站出來說話」。

3日當天,這名西坡根村民還分享了一段視頻稱,這是西塔的一名村民從外地返回,翻山越嶺回到老家,發現房子已經被洪水沖沒了,父母的屍體都找不到了,只好在房子的廢墟間燒紙祭奠雙親。

4日,該村民又上傳一段視頻顯示,村民和志願者找到一具遇難者屍體。

連日來,多名身在外地的湯家莊村民就不斷在網上求救,稱該村共七百多戶,上千村民,很多小自然村都被洪水沖沒了,淶水官方沒有派人營救,當地信號也中斷。村民只好展開自救,包括向鄰縣涿鹿縣求助,但涿鹿縣消防員說山裡全部塌方,無法施救。

據陸媒報導,由於道路中斷,身在外地的湯家莊村民只能繞路,翻山越嶺回老家救人。一名村民說,7月31日洪水爆發,他8月2日回家時看到的屍體都已經腐爛,根本無法辨認。村民還說,村子裡倖存的人依然面臨挨餓的困境。

河北省涿州市洪災更為嚴重,許多村子全部被洪水圍困。但當局極力掩蓋真相,外界無法了解當地傷亡情況。

8月4日,從航拍畫面看,涿州城鄉依然淹水嚴重。一名身處涿州的民間救援隊員告訴新唐人:「涿州東邊和北邊的村,基本上都沒了,都被淹了。(現在)也有被困人員,也不少。」

這名隊員呼籲各界不要相信中共官媒的報導。他說,當局正在擴大手機信號的屏蔽範圍,以阻止網民向外傳播災情真相。

就在4日,中共官方宣布「涿州救援進入尾聲」,要求各地救援隊離開河北。外界猜測,中共不顧災民死活,趕走外地救援隊,是擔心當地大量居民傷亡的慘況被曝光。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