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泥石流已造成至少21人死6人失蹤

【正見新聞網2023年08月14日】

8月11日,西安一山村發生泥石流後,最初中共官方稱2人當場死亡,25失蹤。8月13日,西安市應急管理部門更新數字,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1人,仍有6人失蹤。

據大陸《瀟湘晨報》報導,山洪泥石流災害發生地為西安市長安區灤鎮街道餵子坪村雞窩子組,為城郊一熱門休閒地,當地建有很多當地人稱為農家樂和民宿,周末多有遊客。

西安泥石流官方數字已造成至少21死,這段視頻據稱是西南某地泥石流開始的樣子。

當地村民閆先生介紹,雞窩子一地是西安的「後花園」,每逢周末,西安市裡的人就會到此休閒娛樂,因此,這邊基本每家每戶都開農家樂和民宿。

8月11日,閆先生家也住了五六戶客人,在當天深夜都一起安全轉移。他告訴《瀟湘晨報》記者,8月11日14時許,山上就開始下雨,到16時許變得特別大,河道裡的水也有些異常,「以前發大水,水是發黃顏色,這次水漲得猛得狠,而且全是泥漿,裡邊有樹、石頭」。

據閆先生了解,被沖走的兩處民房也是農家樂,突發山洪的山體位於該兩處民房後方,直接將房子沖走了,「那個山是斜坡,等於是走了半座山下來了,害怕得很」,「你沒法想像那個衝擊的力量有多大,最起碼有幾噸重的石頭直接就衝下來了」。

至於死亡和失蹤的具體人士,閆先生表示,「失聯的人如果是我們村上的,我們就知道是哪些戶,關鍵的是還有遊客。」

微博上也有不少網民議論紛紛:「是風景比較好 又比較涼快,所以平時挺多人進山,然後沿路很多農家。」「是正在農家樂吃飯的人,連人帶房子一起沖走了。」「我離那裡不遠,那就是山上村子。山洪太急。村子基本都沒了!」「還有去農家樂的人,我們小區11個人失聯了!」

也有人對官方數字表示質疑: 「一個村子被沖沒有了,你說多少人?」

微博網友紛紛表達哀悼,有網友表示,「8月初北京門頭溝,北京房山,河北涿州,五常,現在……西安。到底什麼年下了,天災感覺一波一波的來。」「天災人怨,想想吧,是不是很多是人為的結果,哎~」「天象示警,總有原因的。」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