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600科學家連署宣言 否認氣候緊急狀態

金石

【正見新聞網2023年08月30日】

近年來極端天氣頻現,不少專家認為是氣候變化的結果。不過日前全球約1600名科學家聯名簽署《世界氣候宣言》,否認存在所謂「氣候緊急狀態」的觀點。

根據2019年創立的獨立基金會「氣候情報」(CLINTEL)的數據,8月份,全球聯名簽署《世界氣候宣言》的科學家已經超過1600名,而這份有著濃厚學術背景的宣言,否認了「氣候緊急狀態」的存在。

在1600名科學家中,還包括兩名諾貝爾獎得主,分別是1973年諾貝爾物理學將獲得者伊瓦爾·賈埃弗(Ivar Giaever)和2022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約翰·克勞澤(John Clauser)。

近年來,野火、颶風、極端高溫在世界各地頻發,許多主流媒體和政府將其歸咎於氣候變化。但《世界氣候宣言》指出,並沒有統計證據顯示,氣候暖化會導致自然災害的增加。

而在氣候暖化的原因上,該宣言認為,人類活動並不扮演主要角色。這些專家認為,從全球氣候周期來看,最近一個小冰河期已在1850年代結束,因此目前地球處在暖化階段,十分正常。

宣言還指出,目前地球暖化的速度,要比一些氣候組織的模型預測慢得多。同時,很多研究氣候變化的模型存在諸多缺陷,遠不足以成為政府的決策工具。

根據這份宣言,二氧化碳也並非污染物,而是地球生命必不可少的化合物,更多的二氧化碳有利於農業發展。

在宣言的結論部分,專家們強烈反對「零碳排放」的政策,同時呼籲氣候政策必須尊重科學和經濟現實。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