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伊達利亞咆哮來襲 佛羅裡達嚴陣以待

臣倩

【正見新聞網2023年08月30日】

熱帶風暴「伊達利亞」8月29日增強為颶風,預計明天在佛州登陸,預報顯示其威力還會提升將變得「極度危險」。聯邦應急管理局表示,已準備好提供援助。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的報告顯示,熱帶風暴「伊達利亞」(Idalia)已在周二(29日)早些時候增強為颶風,風速達每小時120英裡,為古巴帶來了狂風和強降雨。

預計接下來風暴中心將會襲擊墨西哥灣沿岸人口稀少的「大本德」地區,之後穿越佛羅裡達半島,周四(31日)掃過喬治亞州南部和南北卡羅來納州。

白宮和聯邦應急管理局(FEMA)都已準備好提供支持。

聯邦應急管理局局長克裡斯維爾:「聯邦應急管理局和所有聯邦機構都已準備好支持佛羅裡達州人民。總統也在風暴抵達佛羅裡達之前迅速批准了一項緊急狀態聲明,使我能夠動用很多手裡的工具,在颶風登陸前後,為州長提供任何所需的支持或資源。」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再次敦促颶風路徑內的居民,儘快撤離。

佛羅裡達州州長德桑蒂斯:「今天早上您仍然有時間做最後的準備。如果您處於其中之一地區。(閃白)如果您被告知要撤離,現在還有時間這樣做,但同時也要知道,必須現在就撤離。」

為方便民眾撤離,佛州一些高速公路已停止收費,避難所也同時開放,酒店已準備好接收疏散人員。佛州政府已經部署了超過3萬名公用事業工人,在颶風過後儘快完成必要的修復。

在佛州錫達礁,居民們為門窗釘上木板,抵禦即將到來的颶風。

佛州錫達礁居民 Robert Kincaid:「這是我第一次感到非常擔心。 其他的風暴我都沒有很擔心,但是這次正朝我們衝來,所以讓我有點緊張。現在只能保持希望。」

貨架上的飲用水已基本被搶空,很多加油站的汽油也都被加完。

「伊達利亞」預計會在周三(30日)登陸佛州,包括坦帕(Tampa)和奧蘭多(Orlando)等城市都將受到影響。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