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東京四場爆滿落幕 「真善忍」引人性回歸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01日】

1月31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東京文京市民音樂廳(Bunkyo Civic Hall)舉行了第四場演出,這是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神韻出現連續四場場場大爆滿的盛況,當天的演出一票難求,主辦方除了開放預定之外的座位,還不得不追加臨時座位,以此滿足觀眾的熱情。

當天演出的氣氛熱烈,觀眾被神韻展現的純美藝術與深邃的文化內涵打動,不時以具有節奏的掌聲給予回應,台上、台下形成會心的互動。

有觀眾欣悅地表示,「雖然是振奮活力的舞蹈,但是觀看者卻感到愉悅放鬆。」還有觀眾表示,「神韻每年一套全新節目,其實就一套節目就令人百看不厭!」更有觀眾感嘆演出內涵啟迪人心,直言「標誌新時代即將來臨,『真、善、忍』引導人性回歸。」

演出結束謝幕時,一向矜持的日本觀眾少有地為演出喝彩,高呼:BRAVO!BRAVO!(真棒!真棒!)至此,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東京的演出畫上完美句號。

教育財團理事長:標誌新時代來臨 「真善忍」引導人性回歸

「深受震撼!演出的美麗無以言表,讓我感動到落淚!」教育財團理事長吉川美貴(Kikawa Miki)觀看演出後表示,「演出展現了卓越的技巧,高科技的舞台創意與古典藝術結合,呈現一台完美演出。」

「每一個節目都獨具匠心,都各有特色。」吉川說,「像女子舞蹈中,她們步伐優雅,飄逸的長袖被優美地舞動,那場景令人陶醉。」

吉川表示,為舞蹈演員的技藝與體能動容,她說,「男子舞蹈強韌有力,充滿力量與美,真的感受到了很大的能量,震撼人心。我深深折服人體經過訓練竟然能達到如此極致之美,對人類身體的極限潛能引起不可思議的想像,這樣的演出真的令人感動。」

吉川美貴是株式會社Kikkawa的專務董事,還擔任財團法人文化遺產城鎮建設教育基金會的董事長。她與丈夫致力於通過歷史遺產來振興城鎮和景觀建設活動。其活動獲得了日本內閣總理大臣獎、國土交通大臣獎等眾多獎項。

吉川專程從日本東北地區的新潟來看演出,她對演出傳遞出的神性內涵感觸尤深。對於歌唱家在演唱中提及創世主的信息,她表示,「歌詞讓人感覺到新時代的來臨,『真、善、忍』理念將真正地讓人性回歸,這樣的信息被強烈地傳遞出來。」

對於歌詞中提到無神論是撒旦的邪惡之舉,吉川說,「讓我重新思考我們的存在意義,日本自古以來也信仰神道,演出讓我感受到文化上的共鳴。」她表示,看完演出受益良多。

吉川還對神韻中西合璧的樂團表示濃厚的興趣,「東方的中國傳統樂器與西方樂器的完美融合,這是我首次欣賞,韻律動人,一種音樂之美無法言喻。」她說,「真的從音樂中獲得一種治癒,今日的演出讓我心靈得到慰藉,身心變得舒暢放鬆。」

知名媒體人:中國傳統世界觀充滿神性引發共鳴

「非常了不起的演出!超出我的預期。」日本知名媒體人河添惠子(Kawazoe Keiko)1月31日觀看神韻演出後,談及神韻之所以在全世界廣受歡迎時表示,「在全球,神韻演出獨樹一幟,令人嘆為觀止。無需言語,即使對中國文化不熟悉,甚至對於西方觀眾來說,舞蹈、音樂以及動畫背景的完美融合,同樣引人入勝。」

河添惠子是日本知名媒體人、紀實作家,1986年曾留學中國,是一名活躍在日本政論節目中的國際時事以及中國問題專家,並有二十多部相關方面的著書。

河添惠子表示,節目豐富,有舞蹈、有舞劇,還有《西遊記》的故事,還能感受到舞蹈演員散發出一種「內在之美,令人印象深刻」。

她說:「舞台藝術的表達方面還引入了動態背景,這使演出極具趣味性和獨特性,帶來一種無與倫比的享受。這樣的演出無需太多預備知識,即便是孩子們也能完全理解。」

「中西合璧的交響樂團也是一大亮點,能聽到中國傳統樂器二胡的音色,這些樂器通常不會出現在交響樂中,但是神韻樂團在中西融合上毫無違和感,營造出一個獨一無二的音樂世界,這點令人印象深刻。」

河添惠子表示,在歌唱家的歌聲中,提到無神論、撒旦在危害人類,展現了中國傳統的世界觀,這個主題引人深思。

她說,「共產主義宣揚無神論,主張弱肉強食,追求金錢和物質享受,否定神性,然而中國人自古就敬畏天地神靈,是有神論,這與日本人是一樣的。我對此很有共鳴,我認為人類是生活在神的庇護下的。」

對於最後一個節目中,在危難關頭,神佛拯救眾生的場面,河添惠子說,「呈現出的場面就像世界末日一樣,不過好人得到救度的結局傳遞出『性善論』的善有善報的思想,讓善良人對未來充滿希望。」

河添惠子表示,「介紹說,神韻每年一套全新的節目,其實就這一套節目就令人百看不厭!我非常期待再次觀賞神韻。」

演歌歌手:舞蹈振奮充滿活力 觀者卻看得愉悅放鬆

「神韻非常棒!今天是我的生日,我為了送自己生日禮物,特意選擇今天來看演出。」韓國演歌歌手金起先1月31日看完神韻興奮地說,「我來對了!非常享受。」

金起先被韓國人稱為「在日本宣傳韓國演歌的愛國歌手」,2016年曾榮獲「100位最偉大的韓國人海外組韓國文化大獎」。

她開心地分享觀賞神韻的緣起,一位友人是大學教授,他在報紙的專欄上介紹神韻演出,還談到韓國由於受到中共的壓力,神韻藝術團在那裡借不到高檔劇場。「聽聞此事,我決定聲援神韻,所以特意選在生日這一天來看演出,祝賀生日,也為神韻打氣加油。」她說。

金起先一邊分享生日的喜悅,一邊說,「我今天仿佛看到了全世界所有舞蹈的源頭。芭蕾、韓國舞等也都是經過了久遠年代流傳下來,但我覺得這些舞蹈源自於中國。」

「舞蹈非常棒!打動人心」,她說,「通常很激烈的舞蹈,觀眾也跟著情緒起伏,難以平靜。然而,神韻舞蹈與眾不同,雖然是振奮有活力的舞蹈,但是觀看者卻看得愉悅放鬆,我想只有良好修為的舞蹈家才能做到。」

金起先還對神韻歌唱家讚嘆不已,「兩位高音歌唱家的嗓音、發聲、情感以及歌詞的內涵觸動心靈。」她說,「唱得太棒了!能看到這麼精彩的演出,非常幸福!」

金起先說,「不僅演員技藝精湛,色彩、服飾及節目的編排、主持等各方面也都十全十美,無懈可擊。真是超一流的演出,太完美了!」

金起先還特別提到神韻的服飾「很有參考意義。我自己下次的演唱會也想參照來做。」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