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現中華文化精髓 倫敦華人感受深刻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01日】

2024年1月31日,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英國倫敦漢默史密斯阿波羅劇院(Eventim Apollo)上演的第五場演出,再次盛況空前,現場爆滿,氣氛熱烈。觀眾中也有一些來自中國大陸的華人,他們表示,神韻演出讓他們深受震撼,節目的精彩令他們回味無窮。

看神韻很激動 華人房地產商:感受很深刻

來自廣州的林先生,在英國擁有自己的房地產開發公司。他的太太和女兒在他之前已先睹為快,推薦他來看。他太太是馬來西亞華人,兩個女兒都在念大學。

「我是第一次來,感受很深刻,非常好!」他回味無窮地說,「我覺得回歸傳統的中華文化是非常好的,因為我本身是廣州來的,我來了英國好多年了,從來沒有看到這麼好的演出,在國內甚至在外國也看不到這麼好的演出,這是對有深邃內涵中華文化的傳承,非常難得。」

「我一直以來感覺到,現在中國傳統文化在逐步流失,而且隨著社會的發展,很多傳統文化都慢慢被忘卻了,特別是在中國(中共)社會環境體制下,(我)覺得非常可惜。」

他認為,傳統文化的流失對中華民族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損失,「所以我覺得神韻展現的內涵非常好」。

林先生還談到:「真正的傳統中國文化與中國國內的共產文化,這兩者是互相衝突的。很多外國人也會認識到,(共產)中國的那種共產文化和我們這種(真正的傳統文化)是完全不一樣的,不過他們沒有真正深切了解我們中華文化的背後底蘊有多深遠,所以通過這個演出,他們可以多了解咱們中國文化真正的精華。」

對神韻的藝術之美,林先生說:「服裝方面非常好,設計方面、色彩、服裝,還有演員的演出也非常精彩。最主要的是她(神韻)裡面有中華文化的精髓,有這個更深一層的精神含義,這是最好的!」

今天看到劇院滿場的觀眾很多是西人,林先生表示,「很多西方人他們也很能接受東方文化,我感覺非常好,西方人對中國文化抱有好奇感。」
大陸留學生:神韻展現中國古典舞的韻味

在倫敦留學的劉小姐觀看了演出後表示,她非常喜愛神韻所展示的中國古典舞的韻味,很「柔美」,並稱讚神韻藝術團為了演出的成功「盡了最大努力」,因此,西方觀眾能夠體會並領悟到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

舞台上神韻女演員在宮苑亭台跳舞的情景,給劉小姐留下很深印象,她非常喜愛這支舞蹈的韻味,並讚嘆道,神韻所展示的中國古典舞,與西方芭蕾舞的韻味和動作完全不一樣,「更加柔美」。

中西方樂器合璧的樂團是神韻藝術團的一大特色。劉小姐表示,她從中能夠辨識出小提琴、大提琴等樂音,整台演出的音樂,非常悅耳動聽。她還稱讚演出中的二胡獨奏,「真的好聽,很好聽的」。

神韻演出向觀眾展現中華傳統文化的內涵和傳統的價值觀,劉小姐以演出主持人介紹節目的解說詞為例,稱讚神韻演出的編排是「盡了最大努力」,讓西方觀眾能理解劇情和故事發生的背景。

演出節目中有表現正在中國發生的信仰迫害,對迫害的慘烈,劉小姐表示震驚,因為她事先並不知道神韻藝術團來自於美國,現在才恍然大悟。

她很支持神韻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努力,「至少讓西方國家多了解一下我們的古典舞,否則他們是無法了解的。」

最後,劉小姐表示要感謝神韻的藝術家,因為她知道要成就這場能夠展示中華傳統文化之美,並打動全球觀眾的演出,藝術家們是付出了相當大的努力的,「你們辛苦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