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弘揚傳統價值 大英帝國勳章得主們敬服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03日】

2月2日晚,聞名遐邇的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倫敦漢默史密斯阿波羅劇院(Eventim Apollo)呈上本演季在當地的第七場演出,門票一票難求,劇院內氣氛熱烈,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在流光溢彩的舞台上再現輝煌。

多位社會名流、商界精英和藝術人士爭相觀看神韻,其中包括大英帝國勳章得主Peter D』Costa先生和Wayne Sleep先生。神韻藝術家在演出結束兩次謝幕後,觀眾仍持續給予熱烈的掌聲和歡呼。

大英帝國勳章得主:當今世界需要神韻引領

「演出好得不可思議!舞蹈編排和背後天幕上栩栩如生的自然風光,十分廣闊壯麗。演出的所有一切的同步默契真是不可思議!對時間的把握精準到瞬間。他們不能出任何錯誤,他們必須做到完美。」大英帝國勳章得主Peter D』Costa觀看神韻演出後讚不絕口。

Peter D』Costa退休前在英國政府擔任環境部高階主管,因為特殊的貢獻於1997年獲得英國女王授予的大英帝國勳章(MBE)。

Ann Hayes女士毫不掩飾她對神韻的喜愛,「這是一個精彩絕倫的演出!她真的是絕對的精彩!」聽到D』Costa誇獎神韻在方方面面的完美,她贊同地說:「完全同意,絕對同意。」

她欽佩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他真是超凡脫俗!真的,真的非常好。還有那位演奏(二胡)的女士也很棒。」

D』Costa認同地說:「絕對地精彩!真的非常、非常棒!」二胡的聲音非常接近人聲,他表示聆聽二胡演奏的時候,「有非凡的感受,就是不可思議。」

神韻視復興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為己任。D』Costa稱讚這個努力「非常棒!」他說:「實際上,人們可以從所有這一切中學習到很多。他們來看演出,回家後就會思考,並改變自己的生活。」

他認為,傳統文化在世界範圍內都被遺失了,而神韻是在播撒復興傳統文化的種子,「我認為幾乎所有的東西,他們從小開始,就像種子一樣發芽生長。在你意識到的時候,他們就已經傳播到全世界了。」

D』Costa表示,神韻所展現的神性內涵「真的非常美妙!」「尤其是現在,這個世界有如此之多的問題和戰爭,還有腐敗。這個世界需要這些(例如神韻),來引領人們回到(正軌)。」

前首席舞蹈家購買《轉法輪》 向中國傳統文化致敬

「我曾是王室芭蕾舞團的首席舞蹈演員,很多的舞蹈動作如翻騰、跳躍和延伸,我原以為這些來自俄羅斯芭蕾舞。今晚,我們學到了原來這些跳躍和翻騰都是來自數千年前的中國,這對於我來說是全新的(認知)。」Wayne Sleep觀看神韻後,充滿敬意地說,他還特意購買了《轉法輪》準備回家研讀。

Wayne Sleep退休前是王室芭蕾舞團首席舞蹈家,因榮獲英女王授予的大英帝國勳章(OBE)。

他稱讚神韻的舞蹈表演完美且富有表現力,如行雲流水般流暢,具有出乎其想像的獨特性,「他們的舞蹈完美無瑕。」他說,不知神韻從哪裡找來這些演員,看起來整齊一致、展現出「如此富有表現力的動作」。

「她們排成一行時,也幾乎同時產生了漣漪般的舞姿,而且立刻銜接著下一個動作,使他們的舞蹈看起來永遠不會靜止。要二、三十個舞蹈演員在舞台上同時做到這一點,他們得呼吸同步、銜接下一個動作。」

「舞蹈家們把頭部向後傾斜,然後離開舞台,就像把自己拉向一邊一樣離開……我希望王室芭蕾舞團能夠有更多這樣的表演和動作。(中國古典舞)是如此獨一無二,這是我完全沒想到的。」

神韻展現了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崇尚天人合一的內涵。他發現一些故事看起來明白易懂,「我喜歡這種孩童般的純真,我想像(在古代)中國這個地方像是被保護了起來,是在保護著這種純真。」

他說:「今晚我從中國傳統故事中學到知識,就是那種最後回歸天國的純真。看到這些傳統文化被維護並被傳播到世界各地,這讓人回望歷史。」

Sleep說,舞台大幕拉開時,他看到了五彩繽紛的景象和天幕特效,仿佛自己也去了天國一趟,「就像看電影一樣,就像我第一次看到顏色一樣,因為演出使用的顏色與我們(日常)的顏色非常不同。粉紅色和黃色的搭配呈現出驚人效果,顏色和絲綢的使用都體現出與眾不同。」他說,感覺「我們也去了天堂一趟。」

他認為,這樣的演出在平時是看不到的,「老天爺,哇,這些是平時看不到的。超群的特技和色彩,那種高明的(天幕)設計,演員跳入天幕又騰空而起,看起來栩栩如生。我從未見過這樣的天幕,真是美妙絕倫,而且如此精準。你看他(演員)將裝魚的竹籃甩出去的時候,(天幕上的)大自然背景中便濺起了水花,這真讓人眼前一亮。」

他表示喜歡上通過舞蹈所演繹的角色,「我喜歡那些舞台詮釋的角色,我喜歡他們演繹的故事,包括那個男子最後功勳顯赫的故事。所有的舞蹈演員都可以表演獨舞,而他們也絕對可以一起跳集體舞。你在平時的演出中,很少能看到這一幕。」

神韻致力於復興傳統文化,他對此表示讚賞,「我認為保留你出生地的、傳承了多個世紀的文化非常重要。你永遠不應該忘記你的根。我看到這些文化的呈現時感到驚訝——不同的文化雖然從未彼此遇見,但卻非常相似,他們仿佛是同步的。」

他想對神韻藝術家說:「恭喜大家!觀眾從一開始就應該歡呼。這是哈默史密斯的劇院,擠滿觀眾,沒有人離場」,「我認為觀眾很陶醉,他們(神韻藝術家)給觀眾帶來了歡樂。」

畫家觀神韻:回歸傳統 神將幫我們脫離險境

「我認為這個藝術團非常勇敢,他們在全球展示這種文化(中華傳統文化)的行為真是令人讚佩。這是一件非常有價值的、好得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倫敦畫家Gilda Silva觀賞了神韻演出後如此說。

2024年2月2日晚,Gilda Silva觀賞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倫敦漢默史密斯阿波羅劇院(Eventim Apollo)上演的第七場演出。她是一位畫家,同時也是一位兒童教育者,她也幫助當地組織和舉辦畫展。

Silva表示,非常贊同神韻演出所倡導的「回歸傳統」的理念,「如果我們回歸傳統,回歸祖輩留給我們的那些理念,神會幫助我們脫離險惡。」

同時,Silva也讚嘆,神韻「演出美若夢幻,好得令人難以置信,整體呈現了很多不同層面的事物。」

神韻藝術團以純善純美的藝術復興遭受中共摧殘、幾近殆滅的中華傳統文化,對此,Silva說:「我非常喜愛演出中的神性內涵,我認為演出所帶給我們的、這種來自於中國人祖輩的智慧非常重要。正如男高音唱到的『回歸傳統』。」

她表示,非常喜愛演出中關於黃色花朵的舞蹈,「我喜愛她們舞姿的同步性,還有演員之間的那種祥和的氛圍,而她們翩翩起舞的舞姿,太令人驚嘆了!」

「還有孫悟空的節目,那個節目讓我意識到有時候邪惡可能會隱藏起來,但是孫悟空的火眼金睛卻可以看到,而如果我們回歸傳統,回歸祖輩留給我們的那些理念,神永遠會幫助人脫離危險。」

演出中最觸動她的心的是關於正在中國發生的迫害的節目,一位修煉有著數千年歷史的法門的少女,由於自己的信仰而遭到殘酷的迫害。她說:「演出中關於那本神聖的書(《轉法輪》)的節目也非常感人。因為這種(活摘器官所做的)金錢交易、對人的迫害、剝奪人的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的行為,都是令人無法接受的。我知道很多文化中都有這種(反迫害的)內涵,即人們在為自由而抗爭。

「我認為這個藝術團非常勇敢,而且他們在全球展示這種文化的行為真是令人讚佩。這是一件非常有價值、好得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

最後她說,她從演出中學到了很多東西,而且她「肯定」會推薦更多的人來觀賞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