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驚見奇特生物! 「骷髏貓熊」日本暴紅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16日】

有棲息在日本沖繩縣久米島周邊的海洋生物,長得很像「貓」熊。透明身軀,白色血管清晰可見,像骨骼一般,被稱為骷髏「貓」熊海鞘,北海道大學特地發表論文正名,一起來認識。

畫面中這個漂浮在海裡,並且長得像是貓熊的生物,您覺得可愛嗎?這個有著骷髏貓熊之稱的海鞘,是日本最新的物種之一,北海道大學自然科學研究員長谷川直宏:「這個海鞘的形態與日本的海鞘物種略有不同,迄今為止已知的物種有10種,當我在推特上看到了骷髏貓熊的圖片,我意識到這種海鞘可能非常罕見,看起來與其他海鞘不同。」

研究員表示,骷髏貓熊看起來像骨頭的白色部分,是海鞘鰓上的血管,而頭上看起來像貓熊眼睛,和鼻子的黑色外觀,則是一種圖案, 北海道大學自然科學研究員長谷川直宏:「沖繩的珊瑚礁上有很多生物,不僅僅是魚類和海鞘,所以我真的認為,我們將會發現更多的物種。」而海鞘獨特的骨骼狀身體結構,和類似貓熊的黑色斑點,也受到了潛水者的歡迎。潛水店老闆:「我們把骷髏貓熊海鞘的照片、影片都放在網路上,基本上海鞘不是靜止不動,而是會動來動去,好像要把自己壓垮似的,有很多顧客都覺得很有趣,還表示想要看海鞘活動。」

北海道大學1日,發表了一篇有關骷髏貓熊的論文,並為它取了一個官方學名,骸骨貓熊海鞘,而這個可愛又不可思議的生物曝光後,也成為海洋界熱烈討論的話題。

(華視新聞)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