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華人祝神韻元宵節快樂 早日回到中國演出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25日】

2024年2月24日下午和晚上,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英國薩爾福德洛利藝術中心(The Lowry Salford)進行演出,兩場全爆滿。光彩照人的舞台上精湛的音樂和舞蹈令觀眾折服,掌聲此起彼伏。

薩爾福德屬於曼徹斯特大區,而曼徹斯特是華人較多的城市之一,有比較完善的華人聚居區和社區組織、商業區域,當天不少華人慕名而來觀看神韻,他們看完演出後紛紛向神韻藝術家表示感謝。

時值元宵佳節,有來自大陸的華人祝神韻元宵節快樂,祝神韻演出早日回到中國。

香港會計師夫婦觀看神韻 感受「幸福」

「演出令我覺得幸福,非常幸福」,Mapp女士說自己非常喜愛神韻舞台上展示的仙境,「我喜愛演員在舞台上行雲流水般輕盈飄逸的舞姿,太美好了。」

Mapp是香港華裔,擔任會計師。Andrew Mapp是市場經理,現已退休,夫婦二人看了演出後感覺非常高興。

「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是完美的。」Mapp說,「舞蹈曼妙迷人,音樂悅耳動聽,樂團的演奏也非常好。」

神韻把遭到中共摧殘的中華傳統文化再現舞台,Mapp說:「我喜愛傳統文化,她太純美了,(舞台上展現了)天堂等(美好的)一切,我真的太喜歡了。」

她還發現,神韻的舞蹈與平常在電視上看到的不同,「飄逸靈動,太美好了,我們中國人不太喜歡看電視上的舞蹈,而(神韻)是現場演出,太漂亮了,真的非常不同。」

2024年2月24日是中國的元宵節,Mapp對神韻藝術家說:「謝謝你們,你們非常優秀。觀賞演出讓我覺得非常幸福,非常高興。」
觀神韻替家人圓夢 大陸留學生從頭哭到尾

「從第一聲樂音響起,我就開始止不住地流淚,一直到最後,我平時不是這樣的人,我從來不哭的。」從大陸來英國留學的劉小姐觀賞了神韻演出後說道。

她說自己的家人修煉法輪大法,她自己沒有修煉,這次她來看演出,就是為了幫無法出國的家人「圓夢」。而舞台上的一切在她的心中激起了強烈的共鳴。

「今天我特別激動」, 她說,「我的姥姥姥爺就是(因為修煉法輪功)被迫害死的,媽媽把我送出來了,但是媽媽仍然在國內,因為這場迫害,她根本出不來。」 她的聲音又哽咽了。

「我盡我的經濟能力買了最好的票,因為我替她們來看,然而我從演出一開始就開始哭,一直哭到最後。」她眼淚汪汪的說。

對於神韻演出所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她說:「演出中的很多(內容),激起了我的共鳴,因為這(真善忍的理念)就是他們(家人)一直教我的,我一直很贊成他們的信仰。在國內的時候,我非常想保護家人。」

她表示知道神韻藝術家都修煉法輪大法,「在媽媽的幫助下,我(在國內時)能翻牆看到這些內容。」

她表示自己想對神韻藝術家說:「你們很棒,希望你們把演出帶到更多的地方」。

神韻為中國人揚眉吐氣 孫女士盼神韻早日回國

來自大陸的孫小姐在一家物流公司做財務工作。她觀看神韻後深受感動,並表示很自豪。

這麼美好的演出吸引了大量西方主流觀眾,孫小姐認為神韻在海外給中國人爭氣,「作為中國人感到非常的自豪。看到那些中國的、那麼優秀的舞蹈演員,真的我們中國人感到非常高興。」

「我看到今天的觀眾很多是英國本地人,神韻將中國的文化在英國傳播得非常好,這樣的節目應該在英國多演一些,讓大家多了解中國的文化。」

她對演出中關於餐館的節目非常感興趣,「很有意思。我覺得這些文化傳播的非常好,讓英國很多本地居民了解我們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對於他們來說很有意義,希望去了解中國,更深入地了解中國。」

中共統治下,國外人士對中國人有負面觀感,而神韻展現了傳統中國人的善良正直,讓孫小姐非常感慨,「……其實我們(傳統的)中國人是非常善良的,也不和人相爭。」

神韻展現了天人合一的中國神傳文化。中國古人敬天信神,崇尚真誠、善良、忍讓的普世價值。孫女士從演出中看到這些內涵後深為感動,不知不覺間眼眶濕潤了。她說:「其中有一個節目,說(在古代)中國人是非常善良的,喜歡通過追求很正統的佛法來提高道德層次,講究倫理。這方面的演繹,我覺得弘揚的非常好。」

她說從演出中看到了與在現代中國看到的截然不同的內涵。她提到演出中關於法輪功反迫害的節目,因為法輪功目前在中國大陸被(中共)禁止。「很多老外(外國人)其實也知道,(在歷史上)中國是一個追求正法的國家,人們是非常善良的,非常正直的,在道德方面也是很光明正大的。」

遺憾的是,共產政權統治下的中國已經面目全非。她對此非常認同,「對,(現在的中國)是完全相反的。看到這些,我的眼眶比較濕潤。」

她說,「(傳統上)我們中國人是很正直、很善良,努力勤奮工作來獲取該獲取的。」

最後,她向神韻藝術家送上祝福,「我祝所有的演員元宵節快樂,祝他們在未來的演出中一切順利,身體健康,能夠早日回到中國,和他們的家人團聚!」

澳華裔夫婦在英國觀神韻 贊故事背後寓意深刻

Ethaniel Bayliss偕華裔太太Michelle Darch,陪著岳母觀賞了神韻演出,這是他們第二次觀賞演出,第一次是2021年在悉尼觀賞過。Bayliss是澳洲政府一下屬項目的經理。

「對我而言,觀賞這場演出是探索中華傳統文化的絕佳方式。」 Bayliss說, 「演出實在太精彩了,樂團完美地融合了東西方樂器的樂音,真的非常美妙。」他表示自己最喜歡的是一群仙子在雲間長袖廣舒的情景。

「在故事敘述方面,他們僅僅憑面部表情和肢體動作就能傳遞情感,真是無人能比,太了不起了!」

Michelle表示,「我喜歡那些多樣化的舞蹈和故事情節。故事從古代中國講到現代,我覺得非常美麗。」

「而且每個故事背後都有深刻的道德寓意。」她表示在悉尼時從媒體上了解到很多關於法輪大法的報導,「我對於這方面有所了解,我認為這種修煉方法非常好,因為法輪大法教導我們良好的行為準則和價值觀,成為更好的人,然而(中國大陸的)人們由於信仰而遭到(中共)迫害,這真令人遺憾。」

Bayliss說:「我雖然沒走入這種(法輪大法的)信仰,但是這些都是基本價值觀,是生活的根本」,「我發現演出非常生動地描繪了這種信仰理念,簡潔而美麗,確實非常到位。」

Michelle表示贊同,「如果你對法輪大法的修煉方法不熟悉,這樣生動的故事描述,也足以讓你有所領悟。」

神韻藝術團每年都推出一套全新的節目,Michelle發現今年觀看的節目與2021年的「完全不同」,「因為每年都不同,那些故事情節吸引人們每年都想回來觀賞。」

Bayliss說,「我們高度推薦演出,我們自己還會第三次、第四次甚至第五次、第六次回來觀賞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