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紐約熱演 資深電影人:深具教育意義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09日】

乍暖還寒的初春時節,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展開2024演季紐約市的11天14場演出之旅。華麗輝煌的劇場,古典純正的樂舞,獨一無二的技藝,神韻帶來一場場美不勝收的視聽饗宴的同時,也帶來傳統文化的復興、神性的啟迪。

2024年4月7日晚,神韻在林肯中心的第七場演出,以傳統舞蹈和音樂演繹中華五千年歷史,講述當今真實故事,將「神之韻」完美呈現在舞台上。現場氛圍神聖而熱烈,觀眾更是驚喜連連,收穫滿滿,不斷用掌聲與喝采,表達對神韻的喜愛和感佩。

紐約資深電影教授、知名作家Foster Hirsch盛讚神韻演出深具教育意義。電影製片人、劇作家Annette Santrello Exposito數度感動落淚,她感受到了節目所蘊含的深邃的神性內涵,體會到創世主的愛。公司總裁Zulya Rajabova感謝神韻帶來如此精彩壯觀的演出。

資深電影教授、知名作家:神韻演出深具教育意義

「你能從(神韻演出)中學習到中國的歷史、文化和信仰,非常具有教育意義。」資深電影教授Foster Hirsch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讚嘆道。

資深電影系教授、知名作家Foster Hirsch和友人、舞蹈演員Awad 觀看了神韻。

Hirsch是紐約市立大學布魯克林學院電影教授、知名作家、電影史學家。自1973年開始成為電影系的一名教授,目前教授電影史。他著有至少16本與電影與劇院相關的書籍,包括新書《五十年代好萊塢與電影》,他經常在眾多場所、劇院和電影節中擔任演講嘉賓或主持人。他是一年一度的派恩布拉夫電影節(Pine Bluff Film Festival)的主辦人之一。

Hirsch表示,他明白了為什麼一些中國人無法返回中國,因為其意識形態與中共政府對立,「在共產主義治下,反對共產主義、擁護古老和美好傳統的中國人,就無法回到自己的國家。這些舞蹈演員也無法回去」。

他的友人Awad來自埃及,是位舞蹈演員。Awad表示,「我喜歡每一個不同的節目」,「每一個節目都讓我著迷。」

「音樂也是百分之百的專業和出色」,Awad說,「特別是獨舞部分,表現得太精彩了。」

Awad還非常欣賞神韻以舞蹈來講故事的演出方式,「演出講述了故事,我喜歡這些故事」,他說,「我愛這個演出。我愛神韻。」

電影製片人、劇作家感動落淚:創世主對所有人傾注了深厚的愛

電影製片人、劇作家Annette Santrello Exposito觀看了神韻後表示,「你能夠看到舞蹈演員所表現出來的愛。這不僅僅是舞蹈,你可以從他們演出的方式中看到那種熱情。」

「一切都是如此同步,每個人都默契十足。你雖然不可能同時關注到每一個人,但你能感受到他們為了這個演出,將心血和精神全都投入其中。他們真的很了不起。」

Santrello Exposito讚賞神韻藝術家的表現「完美無瑕」,並向神韻藝術總監表達了敬意,「在編排舞蹈上,藝術總監付出了極大的心血……真是令人驚嘆!」

最讓她感動落淚的是看到創世主下世救贖人類的場景,「節目太感人了」,她表示,「創世主對所有人傾注了深厚的愛」,「這深深觸動了我,因為他是我生命中的主人。」

Santrello Exposito透露,當她聽到神韻歌唱家的演唱時,再度感動落淚,「我不禁淚流滿面。因為我深愛著創世主。若非有了他,我們將一事無成,一無所有。」

Santrello Exposito表示令她感動的還有神韻的音樂,「那是音樂之美。這也是讓我感動落淚的另一個原因」,「有時,某些音樂(旋律)讓人感受到一種深邃的神性。」

「她不僅僅是音樂而已。就像那件兩根弦的樂器(二胡)一樣,她的聲音變化不多,但這音樂卻宛如靈魂的一部分。」

「我能感受到他們(歌唱家)對音樂的那份熱忱,這遠不止是一首歌曲那麼簡單,也不僅僅是在唱歌,那份情感的真摯是如此觸動人心。他們真正地將生命融入音樂中……這是如此的美好。」

談到神韻演出最後一幕,Santrello Exposito說,「救世主即將降臨。確實,他將會來。你將有機會親眼見到他,而在那一刻,你我都仍生存於世。我渴望在那一天來臨時,我依然活著。」

對於神韻至今無法在中國上演。她說,「這些只是信神的和彼此關愛的人,他們的自由卻被剝奪了,這真是令人深感悲傷和痛心。」「然而在當今中國,很多人並沒認清共產主義。」

她表示,神韻讓人們了解到「中共如何剝奪了人民的自由」,「也展示了在這一切發生之前,那裡的人曾經擁有的自由、美好與奔放的精神」。

「想到有些人沒有我們這樣的自由,這是如此令人悲哀。」她說,神韻藝術家將這一切「描繪得如此動人」,「真的讓人感動」。

Santrello Exposito認為,神韻製作的非常成功,將觀眾的各種情感都激發出來了,「我認為神韻達到了這樣的效果。觀眾在其中可以找到歡笑、淚水、熱情與愛,這就是一場好的演出,各種情感都被激發出來,這就成功了。」

Annette Santrello Exposito曾在影片《Gunner’s Rift》擔任製片經理,在2009年榮獲哥譚獨立電影獎(Gotham Independent Film Awards)最佳劇情片獎的影片《Big Fan》中擔任主要製片助理。哥譚獨立電影獎是美國歷史第二悠久的獨立電影獎項,由美國獨立電影製片協會於1991年創辦。此外,Santrello Exposito也是一位劇作家,也參演過音樂劇和電影表演。她同時也活躍於地產業。

公司總裁:感謝神韻帶來精彩壯麗的演出

公司總裁Zulya Rajabova觀看了神韻後興奮地說,「非常感謝神韻帶來如此精彩壯觀的演出!」

Zulya Rajabova是一家旅遊公司的創辦人、總裁。該公司從事中亞、高加索和絲綢之路旅遊業務。她表示,「每一刻,我都在欣賞壯觀的天幕、壯麗的藝術作品和美麗的結局,編導和舞蹈演員都非常出色。」

烏茲別克斯坦的布哈拉是絲綢之路上的一座古城。當晚Rajabova身穿她姐姐在布哈拉手工刺繡的服裝,來觀看神韻。她說,「我很高興來這裡觀看神韻。這真是一場精彩演出!」

「布哈拉曾是絲綢之路上的重要站點,文明在這裡孕育」,她說,「我特意打扮來欣賞這場盛大的演出,向卓越的(神韻)藝術家和音樂家致敬。」

神韻展現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Rajabova表示,「我喜歡這種傳統文化。在兩個小時的時間裡,我了解了很多關於中國的知識、文化、傳統和習俗,我們希望復興這些古老的文化、傳統、服飾,並傳播善良。」

「正如你在舞台上所見,當有人施以善行,他會得到回報;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行善,讓我們的世界變得更加美好和安定。」

Rajabova還說,「我強烈推薦大家來這裡觀看神韻。不僅是為了欣賞演出盛況,更是為了學習和了解這個才華橫溢的民族的文化、傳統和習俗。」

對於神韻在演出中所展示的神性,她說,「在當下,我們都需要放慢節奏,平靜下來,享受這一刻。許多場景都讓人感到精神上的觸動,這是非常鼓舞人心的。」她認同,神韻演出會讓人思考生命的意義,「絕對是這樣的」。

最後,Rajabova總結說,「這台演出弘揚傳統文化、傳播善良和神性內涵,鼓舞人心。」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