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真實(一)

李升德


【正見網2001年05月02日】

「我給大家講,大覺者們安排了今天這件事情,那麼在宇宙演化過程中一切事情都要為這件事情開路。在宇宙形成的初期就在為最後的大事做安排了,那麼很多事情都可能是為今天末劫時,最後一次傳正法安排的。」(《法輪大法義解》)

我悟到,中國五千年的歷史其實是修煉史。回頭一覽,方驚覺歷史的真面目,真是這樣。又發現,後人為了私慾、為保私權,竟然把真實的歷史給扭曲得面目皆非!哪裡有什麼人的歷史啊!哪裡有什麼今人說的那種發展史啊!那是指鹿為馬者的邪惡謊言、是邪惡給自己在常人中編造的藏身處。今天,為了方便大家,昭示世人。

師父也講過,在歷史上有很長的一個人神同在的時期。這個時期,在歷史上有數千年之久。

在中國的歷史上,特別是早期的歷史上,一直流傳著神開創世界,神教導人類的各種故事和傳說,中國人從來沒有說過是人自己開創了文明、開創了歷史。比如流傳了幾千年的盤古開天闢地、女媧鍊石補天、后羿射日、大禹治水等。

當時的社會觀念就是人人都相信萬物有靈、相信神靈的存在,神靈和我們息息相關。對神的信仰,這才是中國人的生命觀念。甲骨文是那個時代尾聲時期遺留下來極少的一點文字記載,可是甲骨文記載什麼?記載占卜的結果。那個時候的人,做任何大的決定都要看看自己是否是在順天意而行。根據什麼推測呢?根據這個銀河系的理。推測什麼?祭祀、征伐、田獵、出入、年成、風雨、疾病等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上天安排我們怎麼做就怎麼做,做事主要不是為了撈取個人利益、不是為了謀求個人滿足。當時人的執著心當然就小,當時的人當然就福分大,也當然修煉起來就比較容易,也就更容易和高級的生命形式溝通。「古人誠而善,心靜福壽齊。」(《洪吟》)師父說得真是對極了。

當時的社會狀態就是人和神靈一直保持著溝通。在東周的文獻中,有不少關於和我們這個世界不同的一個世界的記載,居住著神仙、另一種人類。如果沒有長期的接觸,古人如何會這麼清楚地知道這些地方?和中國人關係最大的是西部在極遠極高的山嶽之上的崑崙山、東部在極遠極深的海洋之中的三神山。為什麼神仙都居住在「山」上?就連古希臘神話中的上帝和諸神都居住在奧林匹斯山上。師父告訴過我們阿彌陀佛的須彌山是怎麼回事(《在美國講法》)。原來古人一直就不是站在我們這個空間談論問題的。古書上還詳細記載著許許多多離奇的人種、離奇的生物,也根本不是我們所看到的這個世界裡的。人的悲哀啊,看不到了、理解不了了,就閉上眼睛斥之為無稽之談!

那時候,道家修煉方法是主流,修煉人對宇宙的結構有自己系統的認識:三十六層天。稍稍跳出人的境界的人就發現了「下顧人間,溷糞蠅蛆」。那時候的修煉故事書上,記錄的得道成仙者們簡直遍布五湖四海。流傳到現在的描述這2000多年前的漫長時期,幾乎到處都是神人的行蹤、事跡。據史書記載,過去的三皇五帝等無不勤於修煉,且大力倡導四方之民也進行修煉。也就是說,修煉才是當時的頭等大事。並且一直到秦漢時代,常人都篤信「生死有命,富貴在天。」而修煉人講「我命在我不在天」。修身的功夫不用騎驢覓驢般地四處打探,而只要「三省吾身」、「反求諸己」向內找。

按照現在的社會發展理論和觀點,當時還沒有什麼國家的概念,頂多只有部落,那時侯地上人口很稀少。現在認為當時的社會形式落後、貧苦,人也愚昧、閉塞。可是事實上呢?如果看過《山海經》、《搜神記》、《淮南子》等,就會發現,當時人的活動範圍之廣、社會閱歷之神奇是現代人望塵莫及的。所描述的地理範圍十分廣大,涉及了許多離奇的區域、國家和人民,奇異的故事和習俗,還有動植物等。

姜子牙的封地齊國以道術治國,齊國的術士很多。傳說的蓬萊、方丈、瀛洲三座仙山就在齊國的沿海(今山東膠東半島一帶),五嶽之尊泰山也在附近。

其實這些書有的就是道家修煉的典籍,是修煉的記錄、留給人參考。現代人把這些都叫神怪小說,認為十分荒謬。如果像後人說的這些都是「虛構的」、是古人「豐富的想像」,那豈不是說過去的人天天都在夢遊一樣?如果大家都在夢遊,中國幾千年的歷史和文明那還有什麼呢?很多明白的人早就發現了,在歷史上對中國人的生活方式、思想觀念和行為方式有著十分巨大的影響的,其實就是神佛信仰。

2500多年前,春秋戰國時期,公元前500年前後,幾乎是接連著,釋迦牟尼、老子、孔子來世。「道魔同傳,同在一世」。當時就興起了「百家爭鳴」,這當然不是偶然的,什麼法家、墨家、兵家等諸子百家一下子都出來了。神醫扁鵲大致也是同一個時候的人,據《史記・扁鵲傳》記載,扁鵲一眼就可透過牆壁看見牆另一邊的人,叫「眼通神」。他憑藉天目給人看病,完全可以看清病人五臟六腑的病根所在。孔子離去了兩千多年了,他創立的學說在中國古代成為中國的文化主流,產生極為深遠的影響。在近、現代,中國受到西方文化的衝擊,儒家思想遭受知識界的強烈批判,幾乎是毀滅性打擊。

後世諸家一直都沒有機會抬頭,像蛇一樣蟄伏著;是在2500年後 「陰陽倒懸,世人心變」 的時候,主張「亂世用重典」的法家末流登堂入室、成為治國之「道」。

春秋戰國時期,各國諸侯們紛紛打聽不死之藥和其它能使人長生不老的方法。更有一些君王甚至派人到海上去尋找傳說中的三座神山。現在我們熟悉的大量春秋戰國時期的著名人物,都是修道之人,或者修道人的弟子們。

(待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