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危機的現代食物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6月15日】

最近吃飯時,常聽同學們談到某義大利餐廳的食物多麼美味,某地方的食物特產多麼可口,他們的醬料是如何如何調製,所以蒜頭沒有刺激味,肉品沒有腥味等。

當他們描述時,從他們的言詞與動作中都擺明了對於那些食物的強烈執著。即使告訴他們美味的內部還是有著刺激腦神經的物質,他們卻仍堅持只要能刺激味蕾、吃著令人唾涎的食物就是人生中的享受。

但是,從愈來愈多樣的文明病裡,我們都看得到這些人工調製出來的精美食品中其實對人體的傷害是相當的大。尤其是愈人工的食物,科學家發現愈容易致癌。所以,這幾年人們大力地提倡著天然食品對人體健康的好處。

不過,人們其實都不知道為什麼人工研發的食品怎麼老是會讓人生病呢?

記得老師在《轉法輪》裡告訴我們:「人的生命是在宇宙空間中產生的」,所以我們人出生的目的並不是為了當人,而是為了返回宇宙的。然而,精美、可口的現代食物卻會讓人們對於人間的食物愈來愈喜愛、愈來愈執著,讓人覺得何必當神仙呢?當人多好啊!

可是,老師明白地告訴我們,想返本歸真,只有不斷地去執著心。如果在人間,人實在迷得太深了,那麼另外空間的大覺者們可就真的要把這些變得不好的生命體毀滅了。所以,我們才會看到很多吃多了人工調味劑的人得了癌症、吃多了美味的肉類而得心血管疾病、甚至為了愛美而吃到了含農藥的減肥草。

在《發現》(Discovery) 雜誌介紹的老化專輯裡,曾提到一個很有趣的科學實驗,結果似乎也在暗示著去執著心對生命的好處:在研究老化的分子機理實驗中,發現線蟲若去掉某個對味覺及性慾刺激有感應的酵素,就能使它延長兩、三倍的壽命。只是這樣的線蟲將對所吃的食物不再有好不好吃的感覺。

當然,人是不能與動物相比;因為人能修煉,而動物不能。不過,若去掉對人間的各種執著後,真能延長生命,那麼多出來的生命不就正好可以用來作為增加修煉圓滿的機會嗎?

小小的心得體悟,敬請多多指教!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