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明白著呢!

吳欣


【正見網2001年07月06日】

有一件事都過去半年多了,可還是非常清楚地印在我的記憶中……

一對好多年沒見面的朋友夫婦帶他們四歲的女兒妞妞特意從外州來看望我們了。大家都很高興,言談中自然而然地聊上了法輪功。畢竟在國外時間長了,他們都認為人應該有煉功、信仰自由,國內的鎮壓的確太過份了,並問我們怎麼煉功?我就拿出教功錄像帶來放給他們看。突然,只見妞妞雙手捧著教功錄像帶(上面有師父的照片)的空盒放在胸前,一個勁兒的磕頭。大家全都愣住了!她媽媽說:「妞妞,你怎麼能隨便磕頭?」我先生說:「你還別說,小孩明白著呢!」我問她媽媽:妞妞總愛這樣磕頭嗎?答曰:「沒有。她從來沒磕過頭。」看著妞妞那天真無邪的小臉,我心一動:哎,莫大的緣分呀!

臨走時送了妞妞媽媽一本《轉法輪》,後來說看了一半就放下了,還是被宗教和現代科學的假象迷住了。

記得師父說過「現在地球上的人都不應該是當人的」(《法輪佛法(在北美首屆法會上講法)》)。我總在心裡想:妞妞跟師父、跟大法是怎樣的一種緣呢?當父母的可千萬別耽誤了孩子呀。

還有一個小孩的故事也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一天在旅遊點向中國遊客發法輪功真相報紙,一個母親拉著一個十來歲的小孩從我身邊走過,小孩猛的回過身來向我要了一份報紙。他母親趕緊說:「別要,還給她,我們不看。」並去拽那報紙。可那小孩死活不鬆手,硬是拿走了。我當時也說不上是一種什麼滋味:大人應該是對孩子負責的,對孩子的將來、對孩子的前途負責。可連一個講「真、善、忍」的報紙也不允許小孩看,又將孩子引向何方呢?很多人以為小孩什麼也不懂,其實,小孩因為沒有執著心、沒有大人那些長期在社會上為了保護自己的身名利益而形成的自私心理、沒有象大人那樣把自己先天的純真給掩蓋了,真的比大人明白得多。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