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的世界

台灣大法弟子 學兢


【正見網2001年07月23日】

煉功時看到了一個世界,這個世界裡全部都是數字,數學符號,所有的東西都是數學上的東西,都是有生命的,在那裡數字就是其中的一種生命。我知道,這是一個數學的世界。原來現在科學家研究的數學,就是從這個世界裡來的。

現在的許多科學,都是建立在數學的基礎上,用數學描述一個自然現象,用數學解釋一個問題。有些科學家認為用數學式子可以解釋宇宙的形成原因。

這樣的想法其實是錯的。宇宙是無比的洪大,數學的世界只有一定的範圍,他只是無數的世界的一種世界而已。超過他的範圍的東西就跟數學沒有關係,當然也不是由數學構成的。

科學家認為數學的領域是無限的寬闊,這就是個不正確的觀念,因為數學的世界是有邊界的。

那麼為什麼科學家能用解釋一些不屬於數學的現象呢?我的體悟是其實宇宙的每個物體都可以在另外世界裡產生影子。那麼用數學的確可以用一種表面的方式解釋另外世界的事情,好像鏡子反映出物體的樣子,但是卻不是真正的物體。

現在的科學家用數學描述的各種自然定律,其實都是那些自然定律在數學世界產生的影子。科學家的靈感就是看到了這些影子,把他們紀錄下來。常人都以為這些公式是人自己想出來的,其實不是,「想」只是常人的感覺而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