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間隔 圓容整體

回歸


【正見網2012年06月05日】

在跟同修交流時常談到一些狀態不好的同修不符合法的行為表現,心中不自覺的就生出厭惡之心,雖然嘴上說的是怎麼幫他們走出修煉的誤區提高上來,但語氣中卻帶著指責,甚至覺得不是那塊料的就想放棄,帶著消極情緒看待整體修煉中的問題。
 
所以在幫助同修上總感覺力不從心,我所在地區因為站長邪悟帶著一幫人到處迷惑同修,有些主意識不清的被干擾的很厲害,帶動一些不真修的跟著跑,邪悟的也曾來找過我,當時慈悲心沒修出來,只是帶著排斥的心理嚴厲指責了他們破壞法的行為,對他們自己修不成還去害別人感覺很氣憤。由於我不是本地人,在心裡沒把自己當作這個地區的一份子,工作環境也很閉塞很少接觸外單位的人,所以也沒想過去努力改變這個環境,跟當地同修也聯繫不上,偶爾聽到一些同修的情況只是嘆息這地區做的太差,沒意識到有自己的責任。
 
由於長期處在這種消極狀態中,當地形成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就是邪悟的很團結抱成一團,看誰要清醒點想走回來馬上群起而攻之給拉下去,真修的倒沒形成整體,能聯繫上的很少,大多都互相不信任,還有些被邪悟的干擾的待修不修的,早期的時候也幫助過這些人,但好不容易清醒過來了由於沒有整體環境,邪悟的一去拉攏就又迷糊過去了,感覺很失望就放棄了。我一直很麻木的處於獨修狀態,只跟網上認識的同修交流,直到最近聽到做生意的常人說起附近地區的大法弟子做的特別好,滿街都是講真相發資料的大法弟子,而且都非常善良很有耐心的講真相,他們很喜歡聽而且手裡有很多大法資料,有的都是我沒見過的,還要拿來給我看。
 
這真讓我慚愧,沒想到附近的同修做的這麼好,連常人都對比出我們這裡做的不好,來了這麼久就沒碰到過講真相的,還有同事出去看到大法資料回來很高興的跟我說,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這些都是我該做的,我沒擔負起自己救度眾生的責任,外地同修做的好都覆蓋到我這裡來了,相比之下差距太大了。以前還覺得自己修得不錯,在網絡上做點事就自我感覺良好,對本地的同修不聞不問,內心深處總是責怪邪悟的起了負作用,破壞了我們的環境,而從沒想過去改變這種狀態,把自己置身事外,這麼久了都沒有融入到整體中去。
 
聽到這些事就有我要提高的因素,細找自己發現是對邪悟者的厭惡之心障礙了我這麼多年提高不上來,在勞教所時因為堅持信仰,有些邪悟者想拿我立功,主動來轉化我讓我承受了很多難,起初還想喚醒迷失的心,後來麻木了採取不予理睬的態度,回來後也不願見她們,這個怨恨心一直沒去,間隔著我與整體的圓容。師父安排的都是修成的路,雖然他們走了彎路,但只要迫害還沒結束他們就有機會走回來,排斥他們就是承認了舊勢力淘汰同修安排,也是阻擋他們走回來的惡念,師父的慈悲能包容一切,大法的門始終為他們敞開,我們就不能看不起走彎路的同修,而且十多年來一直帶著排斥心理看他們,不信任他們,就等於把這些同修從整體中間隔出去了。儘管修煉還沒結束,我們的惡念卻把同修推出門外,也成為舊勢力持續迫害同修的藉口,再往深挖還是信師信法的問題,既然師父給每個弟子安排的都是修成的路,彎路是舊勢力強加的,我們就要堅信師父的安排,不放棄身邊的同修,帶著正法必成的信念去幫助他們才是全盤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助師正法。排斥做不好的同修就等於站到舊勢力一邊了,沒有堅信師父的安排,我們的心多些寬容,少些埋怨,多從正面看待修煉中的問題就是在否定負面因素,走正師父安排的路。
 
隨著正法進程的推進,整體都在提高中,老用以前的壞印象看待同修也是惡念,就等於否定了同修的改變提高,因為好壞出自一念,只要不放棄修煉,師父都會管幫他們走回來,正念一出就能破除魔障醒悟過來,只有不計前嫌始終用慈悲心看他們,才能及時抓住機會幫助他們,過程中做的好壞只是一時的表現,不代表最後的結果,不能因為一時的表現就從心裡給別人定下結果,不給別人希望也是擋了自己的路。我悟到惡念是形成間隔的因素,使沒同化法的那部分圓容不到整體中去,只有不帶任何觀念的去看待修煉中的問題,才能破除一切間隔,修出無量的慈悲歸正一切不正的因素。
 
所以破除一切觀念,不嫌棄任何生命,平等的看待生命,不斷的改變自己的觀念,用正念看待一切,就能將自己的一思一念及時歸正,清除間隔圓容到整體中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