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不孝惡媳辱僧變牛

明古


【正見網2012年06月18日】

南宋時江西玉山縣有處村莊名叫“七裡店”。當地村民謝七的老婆對婆婆非常的不孝順。每餐只給婆婆吃雜糧,而自己卻吃白米飯。紹興三十年(西元1160年)七月七日,謝七和他老婆一起出去了,只留婆婆一人在家。有位雲遊僧人路過謝七家,向婆婆化緣要飯,婆婆笑著答道:我自己都吃不飽,實在是沒有多餘的糧食施捨給您。

僧人指著飯盆中的白米飯奇怪的問道:敢問老婆婆,有這麼多白米飯為何說自己吃不飽?婆婆則回答:這是媳婦她自己吃的,這些飯我做不了主,不敢施捨給您,否則媳婦回來,我必被她辱罵。僧人聽後依然請求把白米飯施捨一些給他,婆婆畏懼媳婦,始終不敢施捨。

過了一會兒,媳婦就回來了,僧人便向她請求布施,豈知她一聽就破口大罵那僧人,不料僧人卻繼續哀求她施捨。那媳婦看僧人穿的袈裟不錯,便說道:“脫爾身上袈裟來,乃可換。”僧人聽後竟真的把袈裟脫下來遞給了她。她接過袈裟便披在身上,以此嬉戲玩樂。此時僧人忽然一下便憑空消失不見了,同時袈裟也變成了牛皮裹在那媳婦的身上,牢不可脫。接著她身上就開始長出牛毛來,不一會兒就遍及全身,頭部也漸漸開始變成牛頭。

謝七一看老婆變成這樣就趕快去岳父母家報信,等到他們趕到時,他們的女兒,這個不孝的媳婦,已經完全變成了一頭牛。眾人知道此事後,明白這個和尚定是神人,不由得感嘆不孝的可怕。

記載中這個不孝之人之所以變成了牛,我認為:一是她不孝敬婆婆,二是她不敬重出家修煉的僧人,不僅不願施捨還要拿他的袈裟來戲弄取樂,最後才落得如此下場。今昔對照,現在認馬克思為祖宗的中共幾乎完全破壞了中華民族傳統的道德與文化,愧對中華民族的列祖列宗,可以說是最大的不孝;而且中共這個邪黨還大肆殘害法輪大法修煉人,其最終之惡報必定比那變牛的不孝媳婦還要悽慘無數倍。唯願世人以此為鑑:善待大法修煉者,趕快退出必將遺臭萬年的中共,不要作為它的一員和它一起遭殃。

資料來源:《夷堅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