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水而去的王濤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6月28日】

清代後期江蘇寶應有一個人名叫王濤,他自幼聰穎敏慧,寫文章揮手即來。同治甲子年(西元1864年)的中秋之夜,他帶著親友僕人一起乘船遊歷位於寶應縣東的射陽湖。此時,明月當空,月光婆娑,王濤臨流飲酒,大家興致閒適。不久他竟然跨出船體向水中走去,但卻沒有沉下去,反而如履平地一般在湖面上行走。他在眾人的注視與呼喊聲中漸行漸遠,不久就消失不見了。

人在水面行走而不沉沒的記載其實並不少見。西方的《新約聖經•馬可福音》中就曾記載耶穌在海面上行走至其門徒所乘坐的船上;東方武術界也有輕功“水上漂”、“踏雪無痕”的說法。現在法輪功的修煉者中也有類似的神跡體現,據我所知不少法輪功弟子就曾在打坐中離地飄浮起來。記載中的這位王濤我想可能就是一個不為人知的修煉人吧,有意用這種方式離開世間,留下神奇的記載。

人體的奧秘真是無窮無盡,遠遠超出現代科學的範疇。只有走出現代科學給人設的迷局,才能真正認識我們自己。

資料來源:《古今怪異集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