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話好好說 守住善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7月13日】

我和先生談話,無論是誰,說話聲音稍大,語氣不好,呀呀學語的兒子就會很緊張的跑過來,舉著小手,嘴裡說著一串我們聽不懂的話,我們能明顯感覺到他是讓我們停下不友好的交談,即使是先生歪著頭和我談話,他都會過來讓我們改正。他嚴肅的小臉和舉過頭頂讓我們停下的小手,讓我心中一怔。兒子是在提醒媽媽,時刻保持一個修煉人應該有的善念,只有心中充滿善念,才會語善、言善、面善啊!

我從小就養成了皺眉頭的壞習慣,尤其是自己在專注的幹事情或者是想事情時,總是皺著眉頭,讓人覺得很不友善的樣子。我上大學時,同學經常提醒我,感覺我皺著眉頭時,很兇,很不容易讓人接近。我很努力的想改正,可是收效甚微。總是會不自覺的皺眉頭。學法後,我時常微笑,可是總是不能把自己皺眉頭的壞習慣徹底改掉。兒子的這一舉動著實給我一個很好的提醒。我每天聲稱自己要修心,可是我的心沒有真正的修出善,過於看過有個帖子是說要修出個笑臉來,我也很想每天都笑盈盈的,仔細想一想,就是自己沒有真正的做到師父要求的修心性。

時常想起師父《溶於法中》講到:“人就像一個容器,裝進去什麼就是什麼。人通過眼睛、耳朵看到聽到的都是文藝作品中的暴力、色情、勾心鬥角和現實社會中的利益爭鬥,拜金觀念以至其它魔性的表現等等,裝進的都是這些東西,這樣的人就是真正的壞人,不管他表現的怎樣,人的行為是思想所支配的,一腦子這種東西的人能幹出什麼事來呢?只是人們都多多少少有不同成度的思想污染問題,對表現出來的問題覺察不到了。” 和 “相反,一個人接受著人類千百年來善良的傳統思想,信仰正統的人的行為與規範,裝進去的都是好東西,那麼這個人的行為是什麼樣呢?無論此人表不表現出來都是一個真正的好人。”我在家裡不裝電視,不看常人的電影、雜誌。有時間就給孩子們講故事,和他們一起背《洪吟》,一起看神韻,我也希望自己能在大法中歸正自己的一思一念,讓自己更純淨。

可是日常生活中,總是會反應出自己不好的習慣,心中對先生不是很尊重,說話自然就有不友好的信息夾在其中。有時候自己做家務累了,會當著孩子的面抱怨先生不幫忙。心靈乾淨的孩子會馬上感覺到我的不善,慈悲的師父通過孩子提醒我要好好嚴格要求自己。我無論把《洪吟》背的多熟,不入心,沒有溶入法中,就無法做好。下個決心,好好修心,真正做到師父要求的“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洪吟》<實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