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善心是最好的司機 2.三退小故事:最高指示

王昊天


【正見網2010年03月06日】

善心是最好的司機

我們要去一個地方,因為路程較遠,便在巴士上隔著車窗看外面的街景。看著眼花繚亂的櫥窗,又看看來去匆忙的人群,思緒被外面的花花世界,帶動的浮想連翩。突然一下,司機緊急的剎車,使車裡幾乎所有的人,都重重閃了一下,碰了一下。陡然的驚嚇,使所有乘客的注意力轉向了司機。

乘客紛紛抱怨著,司機是怎麼開車的。氣憤的乘客有的甚至想投訴。司機連連道歉,並趕忙下車看情況。陡然的剎車,也使我猛然驚醒,剛才所有的浮想,霎時消散,所有的思緒一下也全部都集中到司機身上。一瞬間,使我想到:儘管我不是司機,但作為修煉人,自己日常生活中的想法,卻會在無形中對眾生有導向作用,讓我突然記起師父說的「相由心生」的那段法。修煉者不純淨的念,就會給眾生帶來不愉快和很多損失。大家都著急去辦事,看著外面的車紛紛駛過,那種受困的滋味,真不好受。

看著眼前的一幕,心裡感嘆到:真的只有善心才是最好的司機。對於一個普普通通不想修煉的人,如果能夠保持善心,就會在人生的道路上,累積生命的貴氣。人世有無常,儘管無法避免生老病死的宿命,但能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就會為無常的宿命旅程,增加實實在在的安全保障。人生有命符,這命符就是善,能幫人躲過地獄之苦,天災人禍的風險。

對於一個有志修煉的人,時時保持善念,就不會人為的在修煉的路上為自己設障,阻礙前進的路。也只有清醒的保持善念,才會使修煉有真正的意義,才會為眾生帶去真正的利益,才會真正的利己利人。

善心是最好的司機,他不僅引導著世人無懼的穿越塵世的風風雨雨;也引導著修煉者堅定的穿越層層魔障,直達通天的路。

三退小故事:最高指示

在中國市場的附近,我們設立了一個退黨服務點。

一天,一個華人員工,接過三退資料後,陰陽怪氣的問一個同修:「你們幹這事兒,受誰的指示呀?」

同修很平和很禮貌的說:「退黨自救,順天而行。受上天的指示,受良心的指示,指示無辜的人,不要在天滅邪黨哪一天,當替罪羊。」

這個華人員工一聽先是驚訝,而後連連笑著說:「喲,這可是最高指示。我可得好好貫徹執行,也給我退了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