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筆:放下自我 修去怨恨心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7月16日】

看了許多同修在網上發表的關於怨恨心的交流文章,在網上查了一下,怨恨的意思是強烈不滿或仇視,在修煉中我們也知道怨恨心是修煉人不應該有的,就像妒嫉心一樣,它既不善也不忍,跟修煉的要求背道而馳,是惡的體現。同時,恨心也是邪黨黨文化中的產物,在邪黨黨文化中成長和生活的人,被邪黨灌輸了“恨”的基因,清除怨恨心也是清除自身空間場中邪黨黨文化毒素。

我也是一個怨恨心很重很重的人,從小就是如此,我記的自己小時候的眉宇間總是帶著一股憂怨,心事重重的樣子。長大後,由於不想承擔責任的心和想占便宜,不想吃虧的心,遇到事情總是推責任,什麼事情都往別人身上推,覺的自己這樣就一身輕了,很滑頭的樣子。可是宇宙的理是公平的,自己認為把責任推給別人了,自己占便宜了,但久而久之形成的怨恨心卻形成了自己性格中的一部分,嚴重傷害著自己,讓自己常常處於不滿、焦躁、焦慮、不安和憤怒中。

有時候這種憤怒出於各種各樣的顧慮沒有表現出來,但那種強烈不滿引發的憤怒之火燃燒的自己也不得安生。由怨恨而生的那種憤怒之火,開天目的同修在另外空間看到:“我看到同修心不在法上非常怨恨時,她身體對應另外空間,會突然燃燒起幾米高的陰火,不斷燒灼,煎烤著她身體微觀沒同化法所對應世界中的一切物質,生命;房屋、殿堂、樓宇被燒毀坍塌;大面積的綠野、森林,也被燃燒怠盡,那真是赤野千裡,生靈塗炭,死傷無數。表現在常人空間是人全身發冷,無力,頭痛。嚴重時,這種陰性物質場會招引有能量的負面生命——異形邪靈進入她空間場中,引起嚴重病業。”(同修文章《歷史的天空:滅盡妒嫉心  去除間隔》)記的有一回,因為丈夫極度蠻橫不講理,我又有顧慮不敢跟他吵架,內心極度怨恨、憤怒,雖然我的天目看不見,但明顯感覺到這種恨的情緒在另外空間裡肯定是火的表現形式,因為當時我的肉身都被這種恨心折磨的無法承受,一波一波的,想一下,恨一下,感覺全身被燒一下,甚至比燒還痛苦。極度難受之下,我喊著“師父,師父”,不知道自己空間場中的生靈因為我沒有修好而承載著怎樣的痛苦,不知道因為我們沒有修好而讓師尊為我們承受了多少。

知道了怨恨心的危害,我就把它拿出來剖析一下,我看到怨恨心出自於一個“私”字,把自己看的有多重,自私心就有多重,自私心有多重,怨恨心就有多重。為什麼會怨恨別人呢?因為別人觸犯了自己的“名、利、情”,或者是讓自己沒面子丟了名了;或者是剝奪自己的勞動成果讓自己受累了;或者是損害了自己的利益了;或者是讓自己在感情上受到損失了;或者是不符合自己的觀念,沒按照自己認為正確的方式行事了。濃縮成一句話就是:觸犯到了自己了,損害了自己這方面或那方面的利益了,對別人的言行不滿了,從而演化成了怨恨。

認識到了怨恨心來自於對自我的執著,把自己看的過重,衡量任何問題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自己,想到自己有沒有損失,如果有,就不滿就怨恨。我就告訴自己,我為什麼不能夠做到“忘了自己”呢。沒有了自己,眼裡全是別人,看到任何事情,衡量任何事情都從別人的角度出發,看別人需要什麼,去幫助別人,體貼、體諒別人,站在別人的角度去理解別人。突然我感到自己的世界很寬敞,很明亮,心態很平和很舒服。以前看這個世界總有不隨我心的地方,就認為不應該如此,就氣就怨恨,現在“忘了自己”看這個世界如同鏡花水月般,沒有欲求;以前總不滿別人的種種言行,現在“忘了自己”不再用自己的觀念衡量別人,沒有了厭惡、不滿,只有同情和體諒。

以前總認為自私自利的人活的是最好的,因為這樣的人什麼都是為了自己,這樣保護自己,愛惜自己,呵護自己當然活的是最快樂的了。其實恰恰相反,那些活著活著就“忘了自己”的人是最幸福和快樂的,如果能夠再往前走一步“無私無我”,完全是一個為了別人的人,沒有了一點私心,徹底的放下自我,那麼他可能會走向永生。

最後,讓我們重溫師尊在《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中的講法:“大法弟子的責任是證實法。證實法也是修煉,修煉中就是要去掉自己對自我的執著,不能夠反而助長這種有意無意在證實自己的問題。在證實法與修煉中也是去掉自我的過程,做到了你才是真正的在證實你自己,因為常人的東西最後你們都得放下呀,放下常人的一切執著才能夠走出常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