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感召的奇蹟:一夜之間結成的果實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7月18日】

南宋淳熙十四年(西元1187年),在溫州發生了一件轟動一時的奇事。當地一位姓謝的男子,按當時的習慣就稱他為謝生吧。他的母親年紀大了生病後又不願服藥,只想吃柑子。當時是夏天,而當地柑樹的果實是要到秋天才成熟的,這個季節根本就沒有柑子可吃。

謝生是一位孝子,他在白天四處找尋不到柑子的情況下,到了晚上,在萬般無奈之際只好跪在他家果園裡的柑樹之下,祈求柑樹能儘快結果。整整一夜,他長跪在地,到了天亮之時,他發現柑樹的一根枝條上已經結出了好幾個成熟的果實。他恭敬的摘下這幾個柑子捧給母親吃,她的母親吃後所患的病竟然隨之痊癒。

此事傳之甚廣,遠近的士大夫們爭相賦詩詞以歌頌此事,將其稱之為孝心所至的奇蹟,當地的王郡守也廣為宣傳此事。我想這顆柑樹之所以能在一夜之間結出果實,一種可能是植物也是有靈性有智慧的,柑樹被謝生的孝心感動,在一夜之間結出果實;另一種可能是有神靈為了成全謝生的孝心,幫了他。無論是哪一種情況,這都是現代科學完全無法解釋的,只能歸結為謝生的孝心所至,此事不僅說明了孝心的可貴,更說明了科學的局限性。

(資料來源:《夷堅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