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神韻推票和大紀元工作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7月18日】

師尊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美國喬治亞州學員,我今天交流的題目是:跟上正法進程平衡好神韻和大紀元項目.

一、 下決心做神韻

2011年7月DC法會後,得知編輯部一位部門主管要專注當地神韻演出的協調工作,我們還都開玩笑說,他在編輯部的工作我們來分擔半年,也算我們對當地神韻推廣工作的參與和支持了。當時我接手了他的部分管理工作,感到壓力很大,準備接下來的1年中,全力去做大紀元了。

我所在的奧古斯塔市,是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附近的一個小城市,附近地區人口40萬左右,當地有6個學員,由於種種原因促成在2011年9月份的時候,我能否拿出相當的時間、精力參與當地神韻推廣工作,成為我們當地能否舉辦2012年1月底的神韻演出的關鍵因素之一。

我當時內心真是非常煎熬,一方面,如果我說不辦,使當地近2000眾生失去機緣,這個責任真是承擔不起,另一方面,我在大紀元編輯部這邊還有大量的工作等待去做,又剛接手了替代那位主管的部分管理工作,同時2012年度神韻報導準備也要馬上啟動,我如果隨便答應下來,對神韻和大紀元都不負責任。再加上那時家庭生活上和財務上都面臨很大的壓力和不確定因素,幾個方面壓下來,我覺得都要承受不住了。

在學法中,讀到師尊在《洪吟二》中的詩句,“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體會到神韻其實是師尊在做,對我而言的“不可能任務”在師尊那裡,並不難,如果一個地方的神韻演出已經定下來了,來看演出的人在另外空間師尊都安排好了,我們要做的是在這個空間遵照大法的安排,儘量多的找到他們,能找到多少要看我們同化大法多少。我對自己的能否同時處理好這麼多事情可能沒有信心,但我對大法能同時處理好這麼多事情是有絕對信心的。

想清楚了這個理,真正要下決心在當地做神韻,還是感到很艱難,最後只是靠本性的一念,做還是不做?當下“絕”心做的時候,突然感到輕鬆了,因為剩下的問題就是怎麼做的問題,和按照滿場出票的目標去一個一個具體工作實施的問題了,這裡又體會到了師尊在《洪吟》中的詩句“勞身不算苦 修心最難過”。

二、 只能靠正念做了

我們當地有40萬人口,只有一場演出,大家都想把票賣到滿場。我們的票價分4檔,最高的是100美元一張,我們在同當地媒體接觸談廣告事情的時候,他們都說,按我們當地的消費水平,這個票價實在是太高了。但我們大家都沒有怎麼動心,師尊關於票價的法理已經講得很清楚了,我們把這當作是對我們是否信師信法的一個考驗,但大家也都意識到了,要把票賣好,靠常人的能力肯定是不夠了,我們要用正念和神(半神)的狀態來做。

由於下決心同時做神韻和大紀元的基點是靠正念做,我們在當地的集體學法次數就從原來的每周五一次見面學法增加了周一、周三兩次在網上的集體學法,我們希望能儘量溶在法中做神韻的事。當時就感到學法成為一種必需。有一天賣票回家,習慣性的打開電腦,看了一下今天總體的售票情況,那天的出票比較少。

我和太太吃完飯就開始學法,在學法過程中,我們突然領悟到師尊在《大法弟子必須學法》中的一段講法,“在它們來看,你要能救了我,你得能到了我這層次才行,你得有這個威德,你才能救了我。你沒那個威德、你沒達到我那麼高,怎麼救我?那麼它就讓你摔跟頭、吃苦、去你的執著,然後把你的威德建立起來,你修煉到了哪個層次了,你才能救了它,都這麼幹。”

我們體會到,在推廣神韻的過程中要時時向內找,提高心性之所以那麼重要的一個原因在於,如果大法弟子的層次不能提高到能救那些眾生的層次,這些眾生就沒地方可去,不管我們用人的方法怎麼推廣神韻,該來的眾生就很難來買票。

剛體會到這點,我們就發現網上馬上出了5張票!我和太太非常興奮,都認為這是師尊對我們的鼓勵,更堅定了今後遇到麻煩,一定要通過向內找來解決的信心。

還有一次,我們收到一位在教堂負責活動女士的電話,說她們有50多人,想來看神韻,因為剛過了聖誕節沒有錢,希望我們能半價賣給他們50美元的票。當時大家為這個事情爭論了起來,有人認為為多救人,可以賣,而且我們賣票剛啟動不久,這麼多的團體票可以帶旺人氣;有人認為價格太低了,我們再同他們談談,如果價格再高一點,或讓他們給神韻做點事(等於用勞務換),這樣就可以賣。

師尊講過:“你們知道嗎?只要你是一個修煉的人,無論在任何環境、任何情況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煩和不高興的事,甚至於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們認為再好的事、再神聖的事,我都會利用來去你們的執著心,暴露你們的魔性,去掉它。因為你們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精進要旨》<再認識>)

我反問自己,這位女士為什麼敢開口把神韻的票價打折一半?為什麼讓我聽到了?通過學法,我看到了自己的很多執著心,首先是自己真的從心裡認識到神韻票的價值了嗎?還是只是停留在感性上的“知道”神韻票多珍貴?其次,我們賣票的目地是救人,不是為追求上座率而賣票,也不是為同其它城市相比上座率不要顯得太難看而賣票,人要得救得付出基本的代價,而且如果該她們來看,另外空間的錢都給她們準備好了,這樣猛烈的殺價,她們可能無法得救。

找到了自己的這麼一堆執著心,我挺高興,馬上給負責這件事情的學員打電話,同她交流了我的體會,想不到她好像一點不理解我在說什麼,還把我批了一頓,搞得我心裡挺難受,轉念又一想,我為什麼要生她的氣呢,為什麼非要把自己的理解強加給別人呢?其實還是心理有覺得自己比別人修的好些,法理悟的高些的執著,想清楚了這點,心裡就平靜了,無論這單票是否銷售出去了,我們該怎麼做還怎麼做。

三、安排好時間

我想兼顧當地神韻推廣和大紀元的工作,馬上就遇到時間不夠的問題。我體會,按​​照大法的要求做,是最快的。 “大家有的時候考慮問題呀,都是養成了一種習慣:我要做一件事,我這件事怎麼做啊,那件事怎麼做呀,思考的,哎呀,自己覺的很全面、很圓滿;到一做的時候,真正的實際情況它是千變萬化的,反而不行了;(笑)不行了那就又從新思考。不是這樣做。用正念哪,你覺的應該怎麼樣做,你就去做,碰到的問題自然你就知道怎麼樣去解決。正念強一切都會順利,保證會做好。”(《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2011年12月底神韻巡迴在德州開始,當時編輯部神韻報導的計劃是先由外地記者支持當地神韻報導,2、3月份再由當地記者支持外地的報導。由於當地售票非常好,神韻決定5月份在德州加演,當地的兩位記者是推票主力,不能外出支援報導了。

我當時有點傻了,當時3個團同時在北美地區演出,大紀元神韻報導的人員安排,變一個主力記者都會牽動相當範圍的人力布置。 12月底又是我們當地神韻推票最繁忙的時候,重做規劃不可能了,只能按原方案撐過一場是一場。

2月初編輯部記者到波士頓支援報導神韻,當地一位原來沒怎麼報導過神韻的記者好像突然來了靈感,主動請纓,同這位編輯部的記者一起,在接下來的3個月中,幾乎專職的跑了10幾個城市,出色的完成了幾十場的神韻報導,彌補了德州主力記者不在的人力空缺。

我們當地的神韻推廣計劃也是這樣,開始的計劃並不完善,大家在做的過程中,踫到問題就一邊修煉一邊調整,也一路走過來了,回想起來開始時,大家對某種推廣方式的優劣爭來爭去的,花費的時間效率不高。

我自從2008年來到美國工作後,由於單位裡工作上的安排,我絕大部分時候是上中班,就是從下午1點到晚上9點工作,我深切體會到這是師尊根據我的情況很早就做出的最佳安排。這樣我可以早上處理好大紀元的一些工作安排,等各個團隊具體開始運作的時候,我就可以去上班了。這樣一天中效率最高的時段可以用在大法項目上。我們當地神韻推廣最繁忙的時候,我就利用上午的時間去軍營中的一個賣票點推票,中午的時候,再同當地其他學員交接班,這樣就能多守住一個賣票點了。

2011年初,我拿到了一本常人寫的書,其中講到安排好時間每天能多擠出2個小時的時間。我看了之後覺得很及時,我用一個本子,把自己每天在什麼時間要做什麼記錄下來,時常拿出來看看還有那些事情要做,一旦有點空閒的時間,就抓緊做一件事情。例如我在大紀元編輯部的很多工作,需要打電話同人溝通,協商工作,處理反饋。高峰時我一個月要打4000分鐘的電話。我就利用上下班開車的時間、每周六同太太去發大紀元報紙的開車時間,和太太在商場買菜的時間、兩個工作中休息換腦子的時間來打電話溝通事情,這樣同時可以做2-3件事情,提高了時間利用的效率。

與此同時,大紀元編輯部從2011年7月DC法會後也開始推行時間管理,提早準備用整體流程效率的改善,來應對未來工作量的大漲。從2011年11月份到2012年2月,大量編輯部人員前往各地支持神韻售票造成保證編輯部日常基本運作的人手奇缺,事後我查看大紀元網站總的流量,在神韻推廣最繁忙時期,同正常時期幾乎沒有差異,再一次證實了大法的神奇。

四、去掉對錢財的執著

我在推廣神韻和大紀元編輯部的協調工作中體會到,做事前明確目標是非常重要的。我們辦神韻的目標就是要滿場和有合理的利潤,我們在推廣神韻過程中,遇到的各種需要裁決的問題,我就用這兩條來衡量,對整體目標有利的就做,沒利的或者作用不大的就不做。

在聖誕節期間,我們當地學員決定要到當地最大的商場去設點,當時只有我太太的時間可以前往,但我們家只有一輛車,如果她先送我去單位或先去軍營的賣票點,每天就會耽誤1個半小時以上,而且還不能按Mall裡的要求,早上10點必須開張。我和太太商量,雖然家裡的經濟狀況在那個時候很緊張,但為了神韻賣票更有利,我們還是決定花1000多美元租一輛車,這樣可以把商場裡的售票點和軍營的售票點同時看住,晚上回家還來得及給孩子們做飯、參加集體學法。在這個過程中,我和太太都體會到,我們的目標是要出票、要節約時間,不是要省錢,該花錢買時間時猶豫不決,也是對錢財的執著。

“恰好”那段時間單位裡要我加班,我每天多干一個小時,把租車的錢也掙出來了,最後經濟上也沒有出現危機。

2012年1月31日我們當地神韻演出前,出票率達到90%以上,有位神韻藝術團的司機問我,你們當地怎麼把票賣出去了,我想了想回答說,“我也不知道怎麼賣出去了”,現在回想起來,可以說是當地學員一起一邊修煉一邊就把票賣出去了。

五、學習神韻 做好媒體

我們當地神韻演出後不到一週時間,重​​慶事件發生了,開啟了中共邪黨垮台這一歷史大戲的最後一幕。剛剛經歷了神韻推廣過程中法理和工作能力昇華的各地編輯、記者成為大紀元能在這場媒體正邪大戰中扮演好自己角色的關鍵因素。大家在交流中談到,我們要學習神韻,明確目標,用正念去做。

剛開始大紀元報導王立軍事件將會引發中共垮台和中國局勢的巨變時,社會上對大紀元的報導是不屑一顧的。編輯部團隊成員都能感受到那種意識太超前社會普遍認知帶來的無形壓力,大家運用推廣神韻中學來的經驗,在大方向上無條件配合協調人,在具體細節上,互相探討,互相彌補,一邊注意常人媒體運作的基本規範,一邊在該向社會發出《歷史巨變在眼前 真相就是指路燈》、法輪功問題是中國一切社會問題的核心這類重大信息時也決不含糊。

後來隨著薄的下台、周的失勢,社會各界及各國政府開始對大紀元的報導變得十分關注和重視,發展到現在,原來一些挺中共的海外中文媒體都不得不跟風大紀元報導的角度和文字,來到海外的中國人,更是如飢似渴的尋找大紀元對中國局勢報導的內容,了解中國發生了什麼,以便自己能在歷史巨變做好抉擇。西方主流媒體也大量引用大紀元、新唐人等法輪功學員創辦的媒體對中國局勢的報導。當一家媒體能連續的、準確的預測出一個擁有14億人口的大國的國家政局走向的時候, 無論西方媒體的背景和價值取向如何,媒體行業的法則迫使它們都要跟進這家領先媒體的報導方向。

回首一年來能有機會在神韻推廣和大紀元項目中修煉深感榮幸,真心感謝師尊給我安排的修煉提高之路也感謝工作中有緣相遇的各位同修給我的指導、幫助和支持。以上交流,不當之處,請各位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尊!謝謝各位同修!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28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