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以更大的慈悲心救度眾生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7月29日】

最近有幾件事反應出自己的慈悲心不夠,救人的心不夠純淨。在講真相中,不斷的暴露出人心、雜念。

舅舅一家,在千裡之外,路途很遠,難得一見,我決定暑假去一趟。

下火車、上汽車,下汽車了,還有一段路程。天下著小雨,路很泥濘。我背著、拎著大包、小包,還有給他們買的禮物,走了很遠的路,轉了幾趟房,終於找到的了舅舅家。寒暄之後,我談到大法好、三退保平安,他不信,還說三道四。我想:他說不好的話對他不好,不讓他說。他高聲說,我也高聲說,想壓過他,他和我辯論,說也想說服他,爭鬥心也起來了。雖然他們送我時,我再叮囑他們時,他們表面答應了,但我覺的他們很勉強,不是發自內心的。

返回的途中,我心裡很不舒服。不是為他沒明白真相而難過,而是抱怨:為了救度你們,我大老遠來的,跋山涉水的,我挨多少累(抱怨的心)。自己省吃儉用的,給你們買禮物(利益心)。在你家沒喝一口水,你還說不好聽的(不平衡的心理)。你以後得不得救,我也不管了,行了,我問心無愧了(完成任務的心理),心裡翻騰著這些話。

後來,我一下悟到:對照師尊的法,我這哪有大慈悲心呢?!就是完成任務的心理,怕自己有愧,怕自己以後沒有告訴他真相,而遺憾、而後悔,都是圍繞著一個“我”字,私心多大呀。現在把它曝光,滅掉,把它連根拔掉。純淨自己,擴大容量,修出大慈悲心,更好的救度眾生。

還有,辦公室裡,老師經常好議論學生,張三、王二的,他這樣、他那樣。經常指責、報怨他們懶惰、不懂的尊敬別人、沒有責任感等等。我有時也參與其中,和他們一起議論。修煉的人,有更高的標準要求,怎麼能和常人一樣啊。

儘管有時覺得是善意的,是恨鐵不成鋼。那也不能放鬆自己,不但要修口,更要修心。讓自己的一思一念,都符合大法!這樣你才能把慈悲傳遞給眾生,讓他們感受到祥和與美好,才能救度他們。否則他們感受到抱怨和指責,怎麼能熔化他們,救度他們!

修好自己,以更大的慈悲心救度眾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0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