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 圓容師父所要的

誠玉


【正見網2012年02月09日】

神韻在大陸推廣,已有幾個年頭。從簡陋的包裝,到精美的禮盒,其中也體現出弟子對神韻越來越重視。今年,明慧要求大陸同修都採用盒裝神韻光碟,精美更有檔次。最初,我產生了一些人的觀念,“覺的包裝花費多,不如多做一張盤”、“盒子攜帶不方便”、“從製作到發放都比以前麻煩”等等。我向內找自己,是不是人心在阻擋?怕麻煩是不是人心?發放神韻的同修覺的攜帶不方便是不是人心?都是人心的體現,修煉就是去人心,而不是在做事中抱著人心不放,滋養人心。由此我想到密勒日巴佛的修煉故事,其師父讓他反覆造房子、拆房子。如果他用人心想,這多麻煩哪,盡讓做些無用的事,對師父的話有想法,甚至覺的師父應該那麼那麼度我,當自己的想法得不到認可時,還憤憤不平。那他能消掉深重的罪業嗎?能修成佛嗎?不聽師父的話,那還是師父的弟子嗎?

之所以產生以上那些的不正的念頭,還是對修煉有誤解。有的人認為多做一張盤就是修煉了,有的人認為多發放一張盤就是救人了。我們不是常人在做事情,講什麼“省錢實惠”,講什麼“攜帶方便”。都是人的觀念在阻擋。師父要的是什麼,弟子就要不折不扣的按照師父的要求去做。師父要的是神韻的形像,要的是真正讓神韻達到救人的最佳效果。大家想一想,人真正得救是一種什麼狀態,對神韻愛不釋手,一遍接一遍的看,傳給親朋好友。神韻發放了不少,眾生勸退了不少,我們捫心問一問,眾生真的得到救度了嗎?眾生真的明白真相了嗎?我悟到:救人就像中醫治病,要講究實效,不能追求表面的轟轟烈烈,不能追求數量,要實實在在的修自己,做到師父所講“無求而自得”(《悉尼法會講法》)。

我的理解是,明慧對神韻推廣的要求就是師父所認可的要求,我們要聽師父的話,轉變觀念,放下自我,圓容師父所要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