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辱弄謗佛,速招慘禍!(共二文)

陸真 整理


【正見網2012年08月09日】

一、不淫戒牛,得中魁首

據《廣慈會要》記載,金陵人朱之蕃,在進京考試前,夢見神說:“今年的狀元,本來應當是鎮江人徐希孟,但是,他因與一女子私奔,而除名,依次應當輪到你。但徐家前三代都不食牛,到了你父子二人,未堅守此戒。如果你們能悔過,還來得及。”

朱之蕾夢醒以後,告訴父親,父親不信。這天晚上,父親也做了同樣的一個夢,大驚失色,誓不再食牛肉。

當年,朱之蓄果然大魁天下,中了狀元。而徐希孟原來應該是狀元及第,卻只獲得二甲第三。
   
有人說:牛勤勞仆實,貢獻於人的很大。用來祭神尚可,只有大福之人才能享受。但從這件事情來看,人們都應當閉口不吃牛肉才對。

二、辱弄謗佛,速招慘禍!

據《現果隨錄》記載,麻城這個地方,有兩個孝廉,一個信佛,一個謗佛,他們一起在地藏菩薩殿裡讀書。

有一個人送狗肉來,賣給他們吃。信佛的人想要趕他走,不准他進殿,並且倉皇避於門外。謗佛的人說:“我只信奉儒教,不知什麼佛老。”就買了狗肉在殿內吃;他還用筷子夾著肉,將要送往地藏菩薩嘴裡,戲弄菩薩。

他剛剛舉起夾著肉的筷子,感到空中有人推他,卟咚一聲,他便倒在地上,立刻就死了。

過了一會兒,門外的那個孝廉也死了。他看見那個謗佛並辱弄菩薩的人,在地獄受盡百刑,頸陷火枷,遍體燒爛。

冥王對信佛的孝廉說:“你有信仰誠心,不應到此,叫你來的目地,是想要你看看他受苦的情形,以轉告世人。”於是,把他又送回陽間,立即活過來了。
 

(均據清代周思仁《安士全書》)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