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呂洞賓見宋太祖

雲開 整理


【正見網2012年08月11日】

宋太祖建隆二年(西元961年)春的一天,宋太祖趙匡胤正在御苑中閒坐,忽然看見一個穿著羽衣的仙人從東南方飛來,宋太祖慌忙起身迎接,他向仙人行禮讓座,並問仙人從什麼地方來,仙人答:從蓬萊山來。又問仙人姓名,仙人並未答話,只是用手在空中畫了兩個圈。

仙人對宋太祖說:“陛下本是朱陵上帝,您還能回憶起來嗎?”朱陵上帝是道家敬拜的一位神,“上帝”一詞本是中文原有詞彙,只不過後來被傳入中國的西方宗教在翻譯時借用了而已。宋太祖回憶不起前生的事情,只好默然不答,仙人見此便說道:你的王朝將要興旺起來,天下就要安定了,不用憂慮,不過應當戒殺,以無為清靜來治理國家,才能長治久安。

接著宋太祖命隨從退下,之後仙人與宋太祖詳談了大約一個時辰,太祖一直點頭稱是,仙人對太祖講的話屬於秘密的內容,宋太祖沒有外傳。談完後,太祖招侍從上前,命他們拿來酒和水果招待仙人。仙人表示將離開,宋太祖想供養給仙人一點東西,以表敬意和感恩之情,就急忙解下自己的玉帶和穿著的紅袍作為禮物賜給他,仙人笑了笑還是沒有接受,然後飄然騰空而去。

仙人走後,太祖分析仙人用手在空中畫的兩個圈,他恍然大悟道:這兩個圈和在一起,不就是個“呂”字嗎?這位仙長一定是呂洞賓!他就命令畫師為呂仙畫了像,供奉在太清樓上。

縱觀宋朝的統治,一直都對百姓比較仁慈,的確沒有濫殺之事,言論也很寬鬆,看來宋太祖真的是在遵照仙人的旨意戒殺,以無為清靜來治理國家。宋朝也因此成為了歷史上經濟與文化極為發達的一個朝代,而且南北兩宋合起來,宋朝國運共延續320年,也是歷史上長壽的王朝。

對比宋朝的統治,中共可謂是反其道而行之:它大開殺戒通過各種政治運動以各種方法整死了八千萬中國人;中共凡事都要插手控制起來,不僅言論要控制,就連人們的信仰,婦女的生育它都一定要由它控制。與中國傳統相比,中共就是一個倒行逆施的團伙,其統治一定長不了。現在其早已徹底腐敗,各地天災不斷,人禍連連,民怨越來越大可謂乾柴遍地,只等點火了。一個聰明人現在要做的就是遠離中共,不要因它的覆滅而被牽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