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重對待自己的言行

山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0月13日】

一直以來,總有人愛在同修中傳達一些信息,這樣的那樣的,多多少少要影響到一些同修,因為不是每個人面對突然出現的事都能用法來衡量,總是有看其他人怎麼做自己就怎麼做的,碰到什麼事情不加任何思考的傳達給其他同修,甚至有人就愛在同修中傳達點什麼。

有的同修看到了什麼,或者做了個夢,然後到同修中去說,認為什麼事要如何做,或者師父點化他如何做,然後再大面積傳達給其他同修。也有的同修自己認識到該如何去做什麼事,或者看到網上有同修的文章中談到該如何做哪件事,當自己認同了的時候,也傳達給其他同修要如何如何做。有的同修聽到後,用法衡量覺得不妥就此打住不再傳給其他同修,有的同修聽到後不假思索的隨同。

這裡體現出兩個問題。一個是作為同修無論聽到什麼事,用沒用法來衡量一下對否,當你隨同做某件事的時候,是站在法的基點上還是人的基點上,值的考慮。我們的身份是大法弟子,做任何事情的出發點都是證實法救度眾生,如果不是這樣就是人的東西,那就不要盲目隨同。

再一個就是傳達信息的同修的出發點在哪裡,為什麼總要傳達什麼東西給同修,是為了整體上大家做好還是看重自己。如果大家考慮到要做什麼項目或需要整體配合做什麼事,作為當地通知傳達有情可原。如果僅僅是自己認同的某件事或想法就傳達給其他同修,你就要考慮合不合適了,這件事情會有什麼後果或產生哪些負效應,能不能承擔起責任來。除了明慧通知外,任何個人的想法或做法,要傳達給其他同修,真的要三思後行。大法弟子做的什麼事,天上的神都有記錄,舊勢力也在看著,我們要為自己負責,為同修負責。

還有的同修將明慧網上同修的交流文章當做明慧通知傳達。網上有文章談到清理家庭環境,清理變異物品,於是同修也隨同將家裡的帶有動物圖案的物品燒毀,並傳達讓其他的同修也這麼做。這裡要說的是,如果同修自己認識到哪些東西不正,不應該要,自己清理換掉,常人也不會說什麼。有的同修看到別人這麼做了,他也回家將家裡需用的物品燒毀,本來家庭拮据,這樣一來更使的家人不理解,破口大罵甚至動粗。我個人認為,九評傳出後,我們清理的是邪黨邪靈的東西,至於說有動物圖案的東西就毀掉,認為是變異的東西就毀掉,只有自己把握尺度了,不能盲目做讓周圍人不理解。

其實我們現在用的一切都是變異的,就不用了嗎?例如吃的食物裡有各類添加劑,糧食水果等是雜交的,電腦、交通用具等都是外星產物,我們就不用了嗎?我們在用的過程中,也是在救度它們。今天的萬事萬物都是為法來的,它們也都迫切的想為法做點什麼,都想要大法弟子選用。

前段時間,網上一篇文章,談到自己出現的系列不正確狀態是因為自己私自整理了師父的講法,由此悟到不能私自整理師父講法。於是許多同修將近幾年列印的經文及合訂經文等,統統讓同修燒掉,並傳達說以後網上登出的師父新經文,要等明慧同修編輯成文後下載列印給同修看,有的同修複製下來拷給其他同修看都被說成是破壞法。

我曾經問同修為什麼這樣做,同修說是為了維護法,我說燒書的事情可不是小事,有這方面的通知嗎?同修說重大問題要看明慧網,明慧網上有一篇同修的文章談到私自整理講法的嚴重性,為了不出現那些後果趕緊阻漏,就是將自己整理列印的經文都燒掉,然後再下載明慧編輯好的列印給同修。我談了個人的認識,師父的新講法誰都想先看到,明慧網上一旦刊登,我們要想辦法讓其他同修快些看到。如果你有這樣的條件,能下載編輯列印,為什麼不做呢,要等上幾天等明慧同修編輯好後下載列印。同修說寧可不做也不犯破壞法的事,後果很嚴重。我說你就不想讓同修在最快的時間內看到師父的講法嗎?同修說偏遠地方的同修不也得等上幾天嗎?有的人你給他也不會及時看,不是你想的都想及時看。我無語了。

在此我想說一下從同修的文章中看到的兩件事,許多同修也會看到。有西人同修談到二十年講法師父到會場的那一幕,當師父走上會場時,一股能量遍布整個會場。當師父講完法離開會場時回身再次舉雙手致意,又一股巨大的能量伴隨著師父給每個學員的信息發出,以至於學員的眼鏡都掉到了地上,能量太強了。台灣一位新學員談到他參加交流會,坐在會場的後面,當師父來到會場時,全體學員都起立鼓掌,他也站起來鼓掌,在那瞬間,一股巨大的能量湧來,他身不由己的退了幾步,他站在最後排啊,他激動的不知如何表達自己的心情。能親身見到師父的同修,能親身聽到師父講法的同修是多麼幸運啊。我們大陸眾多的同修沒有這樣的條件,可是師父同樣看護著我們,為了我們得法修煉,開了最方便的門,一切都是為我們著想。大法書緊缺的時候,師父講過盜版的手抄的都同樣有威力,有法的內涵。今天迫害的特殊時期,能得到師父的講法,同樣很珍貴,要珍惜,哪怕一張紙或手抄的。

有的人就愛在同修中竄,現在的時間多麼珍貴,有那時間精力為什麼不去發資料講真相呢,多多的救人才是師父想要的,也是大法弟子當前急迫做的。

同修啊,人世間的大戲即將落幕,歷史的巨變就將顯現在眼前,抓緊的不是別人,是自己,慎重對待自己的言行,走正自己的路,走好自己的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