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山萬水 我為你而來

高雄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1月20日】

慈悲的師尊好、各位同修好,

得法至今剛滿三年,回首得法前的日子,似乎一切早已在師父的安排中,如同師父在《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億萬年的安排,現在是最後的時刻。歷史走到了今天,不容易,風風雨雨。”在此跟大家分享我得法的經過及今年暑假髮生的兩則令我觸動很深的故事。

一、多麼幸運!一家人在尾聲中喜得大法

我從小就在受呵護的環境下長大,後來順利於美國紐約大學理工學院取得博士學位,回台後,至人人稱羨的國立中山大學光電系任教,擁有一對可愛的兒女及顧家的先生,先生亦是紐約大學理工學院博士,總以為已經擁有了一切,人生至此,夫復何求。直到幾年前電影上映了“2012”,全世界隨之不斷的天災人禍頻傳,仿佛電影中的情節一幕幕再現,在台灣,地震也一波波的來襲,女兒有一次獨自在浴室突遇地震,從此驚恐不已。有時在半夜天搖地動,而我所能做的卻只有一面安撫著兒女,一面無助的向上天祈求快快停止這一切。此時、才猛然地感受到原來人這麼的渺小,人世間的東西縱使擁有再多,在大自然強大的力量之下都有可能一夕間變得一無所有。先生跟我雖都擁有理工博士學位,但面對天災卻只能束手無策,此時的我陷入了空前的沮喪。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先生交給我《轉法輪》一書,我於很短的時間內讀完,在看似淺白的描述中,竟解開困惑我多年的量子力學疑惑,我驚訝的發現,潛心研究了十多年的自然科學,在《轉法輪》的相較下竟顯得如此的微不足道,原本就有固定閱讀習慣的我,從此拋開所有的雜書,每天一遍又一遍的讀著《轉法輪》,一再再的感受到書上在幫我解答著不同的人生課題,我的生命充滿了無以倫比的喜悅。先生、我、兒女先後得法,每天總在固定的時間一起學法,這是全家最幸福、喜悅的時刻。從法理中,我們明了一切事情的發生皆非偶然,遇事向內找,遵循宇宙特性真、善、忍之法理行事,不經意之間發現原本膽子小的女兒竟也能不慌不忙,冷靜地面對突來的狀況及遠離莫名的恐懼,擁有如此平和的心境,應是修煉以來最大的收穫之一。

二、參加今年華盛頓DC法會之體悟

今年七月中旬,我們全家一起到華盛頓DC參加法會,報名後沒多久就接到輔導站負責人通知,希望先生和我做這次法會的團長,後來得知包括旅館、接送交通都必須自行上網選擇預定,自己開始有了怕心,竟產生不好的一念:“早知道就不要報名參加。”此時、女兒在一旁不經意的說出:“不能因為有蟲子,我們澡也不洗了”(《轉法輪》),突然如五雷轟頂,我知道師父借女兒之口點悟我,如此神聖的事,怎麼可以因為自己的執著心──怕負責之心而放棄呢?這不正是要給我們提高的機會嗎?看到先生已努力的找資料並規劃聯絡一切事務,我找到了差距。就這樣我們一團將近四十人,最小六歲,最大近八十歲一起踏上參加法會及證實法之路。

到了華盛頓DC,晚上大家學法交流時,同修動了一念,希望本團所有同修隔天早上可一起到飯店側門口煉功洪法,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常人來看到我們。隔天、先生跟我一早起來,看著熟睡的兒子跟女兒,正猶豫著是否叫他們一起下樓煉功時,突然火警警報聲大響,廣播器傳出要全部人撤離,此時立刻搖醒兒女,跟大家一起沿著樓梯下樓,我們夾雜在人群中,以極為緩慢的速度才走到一樓廣場,看到同修早已氣定神閒的煉著第五套功法。我找到自己的不足,因貪睡了幾分鐘而讓自己像逃難般的陷在常人堆中,我們趕緊加入了同修的陣容。不一會兒,我驚奇的發現旅館的住宿客人全部都撤離到這個廣場來,將我們團團圍在中間,大家都在看著我們,有的好奇、有的帶著讚賞的眼神、有的拿著手機不停地拍照。對照四周浮動的人群,同修呈現出來的是祥和與平靜,我不禁感動得淚流滿面,於是趕緊起身,拿出包包裡的真相資料,飛快的跟四周的有緣人介紹大法真相。師父在《什麼是大法弟子》中說:“世上的人,包括與正法有關係的一切生命都不簡單,都是為正法而來,都是為了正法而成的,都是為了正法而造就的,沒有任何偶然的事情,將來你們就會看到。”

這次的火警也讓我悟到對孩子的情要放下,師父在《轉法輪》中說:“修煉就得在這魔難中修煉,看你七情六慾能不能割捨,能不能看淡。你就執著於那些東西,你就修不出來。”我自以為讓孩子們睡飽就是為他們好,但一聽到火警卻一刻也不遲疑的喚醒他們,修煉是如此的嚴肅,也是唯一一條回家的路,我明都知道,卻任由人世間的假象讓自己陷在迷中,感謝師父的點悟。

回程中,飛機因故障不能起飛,我們必須在紐約的過境旅館多滯留一晚,而行李偏偏已被運送到其他城市,我沒有因此事而憂心,反而感受到放下了大大的包袱,頓時輕鬆自在,當晚大家赤著腳就在房間前的走廊席地而坐,並將房門打開讓空氣流通,一起學法並交流這幾天的點點滴滴,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與平靜,這不就是我們所嚮往的返本歸真及夜不閉戶的生活嗎?生活原來可以這麼的簡單,如同師父在《轉法輪》中說:“你把裡面的髒東西倒出去,倒的越多,它會浮起來越高;完全倒出去,它就完全浮上來了。”不論在旅館大廳,亦或在機場,同修們還是持續把握機會跟有緣的眾生講清真相。隔天,很神奇的,在這一張機票難求的暑假旺季期間,我們近四十人竟全數候補到直飛日本的機位,感謝師父!

三、跨越千山萬水,我為你而來

在不斷的學法中深深的體會到神韻救人的迫切性,如師父在《大法弟子必須學法》中說:“所以在這期間大法弟子能起大作用,在推廣神韻的過程中真的是起了大作用,也就是在助神韻救人吧。”今年六月份起,我與幾位同修,已經開始啟動二零一三年的神韻推廣,在同修的正念之下,約妥了高雄市近三十區的公家單位,於是在暑假期間,我們將神韻的美好帶到高雄各個角落,其中亦包含偏遠的山區,如桃源、六龜、茂林、及那馬夏等。記得在八月中旬,原已約好在當周周五去拜訪鄰近小林村的那馬夏區區長,但在出發的前幾天,發布了啟德颱風將來襲的訊息,並預測周四會籠罩整個高雄。就在颱風要來襲的前一天,同修一早打電話來交流,他悟到我們應立即出發至那馬夏,因為救人是刻不容緩的事,當下我找到了與同修的差距。

於是我們一行五人踏上往那馬夏之途,邊走邊聯絡,得知區長整天需在高雄市區開一連串的會議,不在區公所內;也被告知往那馬夏的路有部分在修護中,必須繞很遠的一段路才能到達。但大家不為所動,不管外在環境多麼險惡,阻擋不了我們救人的心。在交流過程中,腦中浮現了之前同修的一段經歷--在八八水災發生的前幾天,幾位同修曾經已到達小林村的山腳下,但因太晚而心想改天再來吧!就這麼一念,小林村的眾生就再也沒機會了,同修說這是他們永遠無法彌補的遺憾!師父在《二十年講法》中說:“那個時候我就看到了,要想把人都救下來其實已經是不可能的了,宇宙眾生都救下來更是不可能的了,但是我們就是儘量的多救、快救,趕在這些時間的前面能救更多的生命。”

一路上我們唱著〈得度〉,有驚無險的闖過隨時須一百八十度急轉彎的崎嶇山路。因颱風及大雨的連續來襲,原有的道路都成斷崖殘壁,因此車子的導航系統完全失效,當我們正處在兩條路前做抉擇時,前方突然出現一輛車,仿佛專程在那等著我們,待我們靠近問路之後,他便帶領著我們翻山越嶺。事後他告訴我們,當天他原本要趕著入山,但卻有一股巨大的力量,要他指引我們上山。我與同修相望會心的一笑,慈悲的師父隨時都在我們身旁啊!克服了一關又一關,眼看只剩十分鐘的車程就到達目地地的路竟然斷了,旁邊緊急開了一條臨時便道,又陡又滑,我們的車非四輪傳動,試了好幾種方法還是上不去,但大家完全沒有放棄的念頭,同修好不容易在路旁攔了一輛中華電信工程車,由我和他倆人先行上山。

抵達區公所之後,由主秘接待我們,談了一會兒,他突然接了一通電話,一臉疑惑的告訴我們,區長已回到他辦公室,並請我們上去。充滿驚喜的我們來到區長辦公室。發現除了區長,不可思議的連剛留在山下的同修、先生、及女兒也一併出現,還跟區長有說有笑,仿佛認識已久的好友,女兒愉悅的告訴我,連我們的車也開上來囉!

原來後續的發展是這樣的:先生繼續努力的發動車子,突然來了一部車,車內司機載著一男一女,那位先生見狀下車詢問了狀況後說這車型他之前開過,於是他請另一位同修及女兒坐上他們的車,他自己坐上我們車的駕駛座,請先生坐在副駕駛座,憑著他寶貴的經驗,將車子打一檔並要求前座兩人身體需同時前傾,終於奮力將車開上坡道,因路況實在太險峻,一路還是開的戰戰兢兢的,等車子開上了較平坦的路後,他終於開口問了:“在這種天氣下,你們有什麼重要的事要來那馬夏啊!”先生說明了來意,並告訴他本要找區長,但區長不在等等,那位先生緩緩的說:“我就是那馬夏區長。”這下換先生又驚又喜的問他:“你不是要在高雄市區開一連串的會嗎?”他說: “是啊!我一早是去準備開會,但不知為何,所有的會臨時宣布全部取消,因此我趕回那馬夏,所以也才遇到你們。”我們所有人都感動萬分!我終於體悟《洪吟二》 〈師徒恩〉說:“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的威力。

師父在《二十年講法》中說:“就是為了要救它們,大法弟子所承受的,大法弟子走的路才這麼難,我們遇到的這些魔難,都是為了能使那些眾生得救。”我們愉快的交流神韻的美好,並講到大法的真相,還一起吃了那馬夏市區唯一一家餐館的牛肉麵,區長滿心歡喜的接受神韻及大法的美好。

回程亦是充滿了艱辛,也曾一度完完全全找不到路,似乎都被沖毀了,我們依然保持正念,突然又出現一輛小貨車來帶領我們。我永遠記得那位司機後來站在路旁,揮著手目送我們離去的神情。輾轉回到高雄已快晚上八點了,原本只需五小時的行程,這一趟卻足足花了十二個小時,但大家仍然精神奕奕,回家看了新聞,發現颱風竟以極神奇的軌跡遠離了台灣。

這讓我聯想到去年八月底,我們全家一起到紐約參加法會,那段時間有強大颶風來襲警報,氣象台預測紐約曼哈頓可能會遭受大水淹沒,因此開始進行了美國歷史上大規模的疏散行動。正當其他人紛紛撤離曼哈頓之時,我們一群人心不為所動,依然按原定行程前往曼哈頓中央公園集體煉功、學法、發正念,後來、電視台開始報導颶風離奇減弱並離去的消息,至今在常人社會仍留下疑團。師父在《什麼是大法弟子》中說:“一個大法弟子,如果你的正念非常強,力可劈山,一念就做了。”浮上心頭的是--只有得大法才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事了,當放下了名、利、情,一切再也不足為懼。

師父在《什麼是大法弟子》中說:“什麼是大法弟子?誰配當大法弟子啊?就包括新走進來的,你要沒有這個緣份哪,真的是走不進來。”更感覺到在這尾聲中得法不易,我體悟到更應該利用自己所擁有的條件來助師正法、救度眾生。師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說:“根據每個人的能力、每個人在具體各個方面的特長,發揮你們自己的作用。”我會再更加精進,讓自己配當師父心目中合格的大法弟子,感謝師尊、感謝同修。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二零一二年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