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救度眾生中修煉提高的快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2月10日】

11月初到12月初這一個月裡,面對面講真相做的比較多,天天都在講,感覺提高很快,只要在做救度眾生的事,功就在很快地長。

而在之前的一段時間裡,和一些同修認為“修心最重要,光做事不修心性沒用”,因此每天用很多時間找執著、去執著,講真相沒有大量的做。深挖其原因,是怕修不好被舊勢力迫害,因為它們把個人修煉看作第一位,以我們有人心為藉口給我們安排魔難,干擾我們救度眾生,如果我們把它看得過重而不敢放開去救度眾生,並沒有做到全盤否定舊勢力的安排。這樣即使最後我們修煉好了,而大量的眾生沒有得救,意義何在?何況這樣提高得不會很快。

當然,這並不是說個人修煉不重要。我們可以把修煉溶於救度眾生的實踐中,以我為例,我在講真相中發現自己還有一定程度的色心和怕心,色心表現為看見漂亮的異性時忍不住多看一眼,怕心表現為被惡人企圖抓我或舉報我時還有一定程度的緊張,沒有做到金剛不動。還有怕說錯,怕犯錯誤的心比較頑固。我就不斷的在實踐中削弱和抑制它們,雖然還會出現反覆,但總的來說是這些心越來越弱。這樣把講真相和修煉結合起來,既救度了眾生,又提高了自己,形成救度眾生和修煉的良性循環體系。

越到最後,我們越應該把救度眾生作為重中之重,以便將來少留遺憾。同時在這過程中去人心會提高的很快。同修們,到了最後的最後,讓我們放下人心,放開自己多救人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