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給的智慧

小寶口述 誠玉整理


【正見網2013年01月12日】

(一)堅持背法 小寶開智

最近半年來,我和小寶一直每天都堅持背法,不追求背法數量,只要求字字入心,關鍵是主元神要清醒,要知道背的是什麼。這樣堅持下來,小寶時時、事事都能想到守心性,說話、做事很有涵養,老師誇他是“家庭教育最好的孩子”,“班裡最講道德的同學”,在學校裡尤其能把握自己的一思一念,很小的念頭都能想到找自己。我也由衷的感嘆:在大法中成長起來的小弟子真是乖極了!

因為多背法的原因,師父也給小寶打開了更大的智慧,在學習文化課和學習音樂課上,表現出超常的能力,真的是佛法無邊。

(二)學習文化課的智慧

小寶最近在學習文化課上也有了很大的進步。一次,我和小寶背完法,小寶說師父給了他三個智慧的燈泡,燈泡被一個小蓮花寶座中間的蓮孔裡伸出的一根小柱子支撐著,小蓮花寶座在小寶的腦袋周圍飄著。智慧燈泡可以幫助學習語文、數學和英語。沒過幾天,小寶做數學作業,做完後讓我檢查,我只看了後面幾道解決問題的數學題,結果全做對了。要在以前,小寶做題幾乎不思考題目的意思,上來兩個數不是加就是減,經常做錯,為此我也大傷腦筋。現在,小寶只要做數學題,這隻智慧的燈泡就從頭裡出來,有點象從門裡面出來一樣的感覺(很不好形容),不用它時就進去了。燈泡出來後,需要做的數學題就被卷進燈泡裡,一會兒功夫,就出現了解題的過程,就顯現在小燈泡裡了,小寶也就明白了這道題的解題思路,並且知道怎麼做了,準確率很高。

三年級剛接觸作文,同學們都感覺非常困難。有一次,小寶他們最後一節課是寫作課,老師讓同學們看四副圖寫一篇作文,要求二百五十多字,寫完後才讓回家。有個同學寫了幾句就寫不出來了,哭著找老師說不會寫了;還有幾個同學寫了幾十個字,就結尾了,老師一看不但字跡龍飛鳳舞的,錯字還特別多,又讓拿回去重寫;每個同學都很緊張,叼著小鉛筆絞盡腦汁的思考,怕寫不完不讓回家。放學了,先出來的五、六個同學作文寫完併合格了,經過老師同意,才讓回家的。我心想:等著吧,不定啥時候小寶才能寫完文章,合格不合格都是未知數呢。我很知道他的寫作水平。沒想到,這時,小寶高高興興的出來了。我問他,怎麼這麼快就寫完作文了,媽媽以為你寫的不合格,讓老師給留下了呢。小寶說:“媽媽真沒正念,怎麼能對我這麼沒信心呢?”師父給的小燈泡幫了我,我把四副看圖作文的圖讓小燈泡看了,小燈泡卷進去,思考了一會兒,就告訴了我寫作思路。我很快就寫出來了,老師看後直誇我:“這才叫寫作文呢,沒糊弄人,挺好!可以回家了。”

(三)學拉二胡的智慧

一直以來,小寶很喜歡拉胡琴,可是每次總是不讓人指點,我不能給他指出不足,一指出來,就不高興。我看到小寶的執著後,多次告訴他,不管我們在常人中做什麼事情,可能是證實法的大好事,也可能是日常生活中的瑣事,都是在魔煉我們的心性,真正的目地是要去執著,從而提高上來這是第一位的,做那件事的本身不重要。《精進要旨》(再認識)中講:“只要你是一個修煉的人,無論在任何環境、任何情況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煩和不高興的事,甚至於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們認為再好的事、再神聖的事,我都會利用來去你們的執著心,暴露你們的魔性,去掉它。因為你們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

最近,小寶下決心去掉這些執著心。有一次,當我指出小寶拉二胡當中的不足時,小寶樂呵呵的很祥和,真的是跟往常大不一樣。我告訴他,運弓的手要放鬆,胳膊自然下沉,保持好手的姿勢不變形。我指出小寶的手腕在拉弓時姿勢不夠放鬆,我學著二胡老師教的姿勢給他做動作教他,小寶非常聽話,心裡思考著怎樣才能做到象老師教的那樣呢?這時,師父寫了一個字“甩”,忽忽悠悠的飄到小寶的眼前,小寶立刻領會了,並試著拉起來,我發現拉弓時比剛才大有進步。

還有一次,小寶練習拉二胡,我一再要求他胳膊下沉,保持放鬆,他的姿勢還是不很到位。我有些急,小寶卻心態祥和,思考著怎樣才能做到位呢?這時,師父給他顯現出一個電視機,上面有一個小孩正在舉重,槓鈴放在肩膀上正放鬆呢,如果過於放鬆就會掉下來,小寶明白了,就是松而不懈。胳膊放鬆時,自然就沉下來了。

因為小寶心性提高上來了,所以師父給了他更大的智慧。有一次,小寶的二胡拉的很放鬆,很到位,聲音也很好聽。我問他今天真是神了,怎麼出奇的好?小寶告訴我:“今天師父給了我十二個小法輪,分別在我的十個手指尖上和兩個胳膊肘上,我的手指肚觸弦時,用勁兒小了手指尖的小法輪就壓一下我的手指,用勁兒大了小法輪就抬一下我的手指,這樣保證我的手指肚觸弦用力大小適度,並且均勻。胳膊肘上的法輪使我的胳膊自然下沉,靠肘臂下沉的勁兒拉弓,同時保持手上的姿勢不變形。”

結束:在修煉中,我們只管入心的學法,時時向內找,該給的師父都會給。這就是無求而自得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