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無禮辱佛一次,苦報九萬年!

華翰 整理


【正見網2013年05月27日】

有一次,目犍連尊者,在吃飯之前,觀察到一個可憐的餓鬼,身體如同燒焦了的柱子,肚大如鼓,喉細如針,口吐火焰,自燒臉面,無論什麼東西拿到嘴邊,都變成熔化的鐵水,饑渴難耐,整日哀號,東奔西走,尋找食物。

目犍連尊者,向佛陀請教:這位餓鬼的前世因緣如何?

佛陀向弟子們說:很久以前,舍衛城有個富人,雇來許多工人,榨取甘蔗汁出賣,生意非常興隆。當時,有位辟支佛,到他家求取蔗汁。這人見了,心生恭敬,準備布施,可是正巧有事需要外出,便叮囑太太:“你代我拿些甘蔗汁,布施給辟支佛。”

太太滿口答應,但正要取汁的時候,轉念一想:甘蔗汁來之不易,我們從來捨不得送人。如果今天布施給他的話,以後不是會有許多人來要嗎?她這樣生起了慳吝之心,便向辟支佛的缽裡倒入穢水,然後在上面倒一點兒甘蔗汁,端給辟支佛。辟支佛識破了她的伎倆,倒掉缽中的污水。

這個慳貪的婦人,不久命終死去。由於她不禮佛,並欺辱了佛,便墮入餓鬼道,常受饑渴,常被業火燒身。

最後,佛陀向弟子們說:她的苦報,要經歷九萬年。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53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