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病業問題和同修交流

大陸大法弟子 清蓮


【正見網2013年08月22日】

昨天我去同修家學法,聽同修說最近本地有不少同修出現了病業狀態,有的甚至離世,同修說他們在一起學了法並交流了此事。關於病業這方面的法師父也講了很多。當然出現病業,情況各有不同。但是出現了不正確狀態一定要向內找,去執著,提高心性,否定舊勢力以病業這種形式的迫害。在這裡我把自己在幾個月前出現的病業關的原因寫出來,希望同修能夠引以為戒。

我因為父母親的房子拆遷,回來幫忙搬家來到此地,很長一段時間一直聯繫不上當地的同修,所以也沒有集體學法和交流的環境,剛開始我還能堅持自學,做三件事,後來慢慢就懈怠了,放鬆了。

因房子要拆遷,一時沒地方住,在買房與租房的過程中由於意見不一致,出現了分歧,發生了矛盾,最後大家都把矛頭集中到了我這裡,自己感到壓力很大,長期以來沒有修去的急躁、一說就炸的毛病更加突出。而自己由於放鬆了修煉,加上又忙,心也靜不下來,最主要的是沒能守住心性,和家裡人生氣、吵架,覺得自己為了他們耽誤了我的修煉時間,覺得自己又沒拿一分錢,心裡就不平衡了,從心裡怨恨他們。雖然自己明白,有問題要向內找,但沒有做到實修,老是埋怨指責別人,常常陷在某件事情的表面解決問題,卻越發矛盾,還不自覺的用修煉人的標準去衡量別人,光想讓別人改變,老覺得自己做的對,高高在上,發號施令,對家人不太尊重,造成家人對我不理解。

一關過不去,下一個又上來,搞得自己焦頭爛額,五一我家親戚的孩子結婚,家中其他人各有各的事去不了,我父親讓我和我媽去一趟,在這之前自己已經出現了病業,不太舒服,又怕親戚們看到我這個不好的狀態,就不想去。我父親就不太高興,我沒有耐心解釋而是很不耐煩的發脾氣,和他們大吵了一頓,結果“病”的更嚴重了,就像重感冒的症狀,發燒,整夜咳嗽,嗓子疼痛不已,持續一個多月,臉色蠟黃。

那段時間自己真是沒一點修煉人的形像,也根本就沒有了修煉人的面帶祥和之意,把師父的教誨要與人為善拋在了腦後,自己也感覺控制不住自己,沒一點耐心,老是氣沖沖的,覺得心裡的火隨時都可能發作,自己覺得真是排不掉、壓不住的。有一次我弟媳就直接說我,象你這樣一輩子都修不上去。自己心裡還這樣想:等這件事情辦好以後回去再好好修吧。不但沒修自己,還逃避矛盾。就像師父在《大法弟子必須學法》中講的:“有的人一碰到具體問題就是想不過去,就是想要高興,矛盾中不找自己,甚至錯了還不認錯。”

過後想想真可笑,沒有矛盾沒有後顧之憂了,還修什麼呢?那個執著心自己就沒了嗎?怕吃虧的心你放下了多少?由於自己的場不正,就像師父講的:“心裡老想和別人爭,鬥來鬥去的,我說一遇到問題你就得跟人家幹起來,保證是這樣的。”(《轉法輪》)出現了問題和矛盾,沒有按修煉人的標準修自己,找自己的問題,不但沒做到忍,更沒有修善,完全變成了常人,結果被舊勢力鑽了空子,出現了病業的狀態,自己都感覺闖不過去了,學法學不進去,發正念不管用,那段時間三件事幾乎很少做,自己感到很悲哀,修了十幾年怎麼會是這樣呢?只能說明自己修的一點不紮實,沒一點長進。因為自己修的不好,心裡很慚愧,跟別人講真相也開不了口了,直接影響到了救人。

回想了一下自己出現病業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修煉應該不畏難,而自己怕吃苦,求安逸,一直克服不了。盤腿怕疼,所以靜功很少煉,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還有就是自己只停留在表面上做著三件事,沒有好好實修,長期抱著執著不放才造成的這一難,最後過不去了,狠狠的摔了一跤。

其實這方面的教訓已經很多了,前面講的那個本地的同修據了解情況的同修講她已長期不做三件事了,又很少煉功。我地區一個修了十幾年的老同修也因各種原因和不注重心性的修煉,被邪惡鑽了空子,以病業這種形式把她拖走了,望同修們引以為戒。舊勢力也在往下拽和淘汰著不精進的大法弟子。所以在出現關、難時一定要向內找,去執著,提高心性,歸正自己。而且不能只停留在向內找這一點上,一定要做到實修才行。

師父在《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會講法》中告訴我們:“所以你們做的每件事情,哪怕你在常人中平衡好家庭的關係,平衡好在社會上的關係,你在工作單位裡的表現,在社會上的表現,不是簡簡單單的敷衍敷衍就行了的,這一切就是你的修煉形式,是嚴肅的。”在修煉的路上走好每一步,完成我們的歷史使命,助師正法,救度眾生,兌現我們的史前誓約。

層次有限,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59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